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白岩松:人生順序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想飛的兔子 發表於 2014-12-10 10: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天,翻閱與梁漱溟先生有關的一本書《這個世界會好嗎》,翻到後記,梁先生的一段話,突然讓我心動。
   
    梁漱溟認為,人類面臨三大問題,順序錯不得。
   
    先要解決人和物之間的問題,接下來要解決人和人之間的問題,最後一定要解決人和自己內心之間的問題。
   
    從小求學到三十而立,不就是在解決讓自己有立身之本的人與物之間的問題嗎?沒有學歷、知識、工作、錢、房子、車這些物的東西,怎敢三十而立呢?而後為人父為人母,為人子為人女,為人夫為人妻,為人上級為人下級,為人友為人敵,人與人之間的問題,你又怎能不認真並辛苦地面對?
     但是,隨著人生腳步的前行,走著走著依稀看見生命終點的那一條線,什麼都可以改變,生命是條單行道的局面無法改變。於是,不安、焦慮、懷疑、悲觀,接踵而來。人該如何面對自己的內心,還是那個老問題:我從何而來?又因何而去?去哪兒呢?
   
    時代紛繁複雜,忙碌的人們,終要面對自己的內心,而這種面對,在今天,變得更難,卻也更急迫。
   
    我們都需要答案。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5: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