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至誠大兵:徐才厚的貪婪遠超和坤(組圖)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SHOWERDI 發表於 2014-12-10 09: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徐才厚被查抄現鈔竟成噸的剖析

 
  昨天看到近期的《鳳凰周刊》,封面的醒目標題就格外吸引人,可謂抓住了輿論的最熱點問題,讓人不得不急切閱覽內容。這是標題為《國賊徐才厚查抄內幕》的重磅調查,也是鳳凰周刊繼前不久推出《徐才厚往事》長篇調查之後,又一力作。

 
 

  至誠大兵我連續拜讀了兩遍,既為鳳凰周刊記者的白描文字、思想功力所傾倒,為其傾心調查之細緻所敬佩,更為調查文章披露的徐才厚被查抄現鈔成噸、且還有大量玉石翡翠與唐宋古玩的事實所震驚!

  於是,至誠大兵我在新浪微博發了條帖子:【徐才厚被查抄現金達1噸重 還有大量玉石翡翠與唐宋古玩】查抄徐才厚,其地下室現金太多,辦案人只好拿秤稱量,足有1噸多。金銀珠寶更是不可勝數。100至200多公斤的和田玉及硬木與珍稀翡翠一大堆。徐宅倉庫還有唐宋元明歷朝的各種古玩器具和字畫。查抄的財物堆積如山,只得臨時叫來十幾輛卡車運走。

  沒想到的是,此帖發布18小時,閱讀人數達26.7萬,轉發313條,評論122條。

  有朋友看到這微博后,還專門給我打電話,希望我將此帖子轉發到鳳凰博客,並期待看到我的適當評論。朋友點題,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作出一些簡短評論。

  

  至誠大兵微博截圖

 
 

  一、富可敵國,徐才厚堪比和坤,公眾對徐才厚的貪婪都感到震驚。徐才厚的富有,真是難以想象,辦案人員打開徐才厚這處2000平方米豪宅的地下室后,竟然都紛紛嚇了一跳:到處堆放著現金,有美元、歐元、人民幣,辦案人員一時點不過來,只好拿秤稱了一下,再貼上封條。被查抄的現金居然足足有1噸多重,各種金銀珠寶更是不可勝數。辦案人員原以為徐家早轉移了,哪想到還如此這般。難怪網友對此連稱「罕見!真是罕見!」有人更指出徐才厚被查抄現鈔成噸,這在中國的歷史上,算得上是最貪得無厭的貪官了吧,它書寫了歷史。知名博友畢殿龍評論道:如果不是大兵兄發的微博,簡直真實得像是謠言:如此巨額財產,難以讓人相信,他即便任何政事不做,專門收錢,也騰不出這麼多時間啊?存放家裡,不是定時炸彈嗎?但事實是很多貪官就是這樣坐在自己打造的定時炸彈上。不要說民眾對此難以想象,就連中央一位領導人也義憤填膺,稱「徐的瘋狂聚財斂財,是我們所想不到的!」

 
 
 

 二、順藤摸瓜,查出向徐才厚買官者,落實習近平徹底肅清徐才厚案影響指示。至誠大兵認為,徐才厚家裡查出那麼多金錢寶物,想來多是賣官所得,否則哪來如此的 「富有」?查抄的「富庶」結果,同時也足見這位昔日的軍委副主席的確賣了不少的官,通過權錢交易,將烏紗帽批發給了能夠在徐才厚那裡搭上線或者說得上話的不恥之徒。如今賣官的徐才厚被查抄揪了出來,那些買官的不恥之徒同樣應該揪出來。這些買官者就是貪腐梯隊的中堅,他們買官的期望值更高,所以才下大本錢。因此,習近平講要徹底肅清徐才厚案影響,查到哪算哪,查到誰算誰。大兵覺得,徹底肅清徐才厚案影響,就是要把買官的人都查出來,無論他們是什麼貨色都不能使其漏網。

  

  三、公布查處實情,盡量公審徐才厚,還軍中正直者一個公道。徐才厚掌管軍隊大權十年還多,竟然如此貪婪買官賣官,不是憑藉本領能耐衡量用人,而是以上貢送禮的厚重進行「人才」的比較,敗壞了軍風,害了正直幹事的軍中能人。如果不披露現金古玩來源清單,這將會侮辱所有中國的正直人,特別是與徐打過交道且正直的人。有人要求,公眾期待辦案要調查個明白清楚,期待公布詳情。大家敬佩習大大能為國為軍為民除害,一定不能忽略了徐才厚手下重用了的蝦兵蟹將,免得小人當道養虎為患。在不泄密的情況下,盡量公審徐才厚,公布查處的實情,讓那些軍中正直者看到遲來的公道。

  四、警鐘長鳴,徐才厚案警示掌權者為官清廉。徐才厚如此顯赫,要那麼多財富幹什麼呢?他明知金錢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卻仍然拚命聚斂錢財與珍奇異寶,說到底還是貪婪無度。徐才厚曾題字「人民軍隊永遠忠於黨」,可背地裡卻以權謀私積累下那麼多的金錢寶物,是典型的恬不知恥。當然客觀地分析,徐才厚並非天生就壞,他中學和大學時均是好學生,剛開始身居高位時也還相當謹慎,相當低調。然而,糖衣炮彈擊垮了這位軍委副主席,他在軍中瘋狂聚財斂財買官賣官,造成了極其惡劣的影響。中央6月30號決定開除徐才厚黨籍,就是為了把權力關在籠子里,斷絕貪官們的非分之想,要使軍隊中優秀人才脫穎而出。徐才厚從好到壞,拚命聚斂錢財,成為了貪官典型,告誡那些掌權為官者,權杖顯赫,清廉為官方能平安無事,否則,到頭來似徐才厚,現鈔成噸甚荒唐,都是為他人做嫁衣裳,更身敗名裂史冊上。

  以下,為《國賊徐才厚查抄內幕》重磅調查的查抄內容核心部份:

  徐宅查抄數目驚人

  早在兩年多前,谷俊山被調查后,徐才厚便捲入谷俊山案貪腐傳聞。谷俊山身為軍中大蠹,貪腐數目已很驚人,谷的官場靠山徐才厚的貪腐數目,可能更在谷俊山之上。

  經過一系列嚴格的黨內紀律審查程序后,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中央軍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決定對徐才厚進行調查。3月15日,即正式宣布對其進行組織調查。

  事後種種跡象顯示,徐對自己被抓顯然沒有足夠的心理準備。他可能一直都認為,自己官當得這麼大,中央不至於拿他「開刀」,反腐大火不會燒到他身上。在徐才厚之前的大陸政治生態中,懲治腐敗雖已沸反盈天,廳局、省部級官員落馬如繽紛秋葉,但官至副國級、已退休的中共高級幹部,確實較為少見;而在軍內,則更無先例。

  3月15日當晚,解放軍軍事檢察院的辦案人員對北京阜成路上徐才厚的一處豪宅進行查抄。接近軍方高層的知情人士透露,查抄結果大大出乎見多識廣的辦案人員意料,「原本以為社會上有關徐才厚涉嫌貪腐的傳聞很厲害了,且從谷俊山案發至今都兩年多了,徐才厚即使有什麼貪污,財物早就轉移完畢,家裡斷然不會有東西了。」

  但打開徐才厚這處2000平方米豪宅的地下室后,辦案人員還是嚇了一跳:徐宅地下室里到處堆放著現金,有美元、歐元、人民幣,辦案人員一時點不過來,只好拿秤稱了一下,再貼上封條。被查抄的現金居然足足有1噸多重!有的打著包甚至都未開封,而徐宅內各種金銀珠寶更是不可勝數。

  在徐宅的倉庫里,還有100多公斤、200多公斤的和田玉,各種名貴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製品一大堆。成堆的和田玉大多原封不動,有的只是去了玉石的一層外皮,露出裡面的大概成色。

  「璞玉有那麼十幾塊,查抄的現金和玉石都是分開放置的。」該知情人士稱,徐宅倉庫還有唐、宋、元、明歷朝的各種古玩器具和字畫。這些物品的主人還無暇打理,都雜亂地放在屋子裡。

  從這位原中央軍委副主席豪宅里查抄的財物堆積如山,辦案人員只得臨時叫來十幾輛軍用卡車才將其全部運走。

  經過十幾天的緊張工作,疲憊不堪的辦案人員對所有查抄的財物都一一列了清單,事後向徐才厚出示對質。面對家裡被查抄到的大量贓款贓物,徐才厚只得低頭認栽。

  徐才厚涉嫌貪腐的證據被初步鎖定后,中共中央和中央軍委先後兩次在黨內和軍隊高層內部通報徐才厚案情:4月上旬,就徐的基本案情對軍隊大軍區以上的高級將領做了通報;5月下旬,又對全軍師一級領導幹部進行通報。

  近期全國政協的一個會議上,中央一位領導人當著參會的全國政協常委、委員的面評價徐才厚案,稱「徐的瘋狂聚財斂財,是我們所想不到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6: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