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谷俊山威脅軍委委員到底有多囂張?(組圖)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SHOWERDI 發表於 2014-12-10 09: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最新一期《鳳凰周刊》的封面報道,在谷俊山案內幕披露中報道,2011年,專案組在對谷俊山調查期間,有軍內傳聞稱,谷俊山對總後某部長說「別看你是軍委委員,總後部長,我讓你離開,你就得離開,你別擋我的道,我也不擋你的道。」一位接近軍隊高層的人士稱「谷俊山甚至告訴劉源,『我下一個職務是總參第一副總長,上將。4個中央委員中,也將有我一個,你不擋我的道,我也不擋你的道』」。

  由此,可以看出,軍中大老虎谷俊山囂張到何等地步,竟敢威脅身為中央軍委委員的總後勤部部長,以及總後政委劉源上將。

 
 
  

    那麼,谷俊山為什麼膽敢威脅軍委委員呢?請看至誠大兵我的分析:

  一、谷俊山威脅軍委委員的底氣,來自於大靠山徐才厚,徐才厚的確是權傾十年。谷俊山能夠目空一切,膽敢威脅上級,而且身份是中央軍委委員的總後勤部部長,說明當時主管全軍政治工作、負責高級軍官任免提拔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確是大權在握,有權有勢更權傾十年。憑藉著徐才厚在軍隊說一不二的權勢,谷俊山以徐才厚做靠山,仗勢欺人,真可謂「打贏天下無敵手」,自然沒有將直接領導總後勤部部長放在眼裡,何況這位軍委委員還在谷俊山的提拔問題上始終投下的是反對票。谷俊山如此膽大囂張,無惡不作,正好映襯出徐才厚在軍隊中的弄權非凡。

 
 
 

    二、谷俊山之所以敢於威脅軍委委員,說明他與徐才厚形成了命運共同體,真正是鐵哥們,想幹什麼就能幹什麼。正如鳳凰周刊披露報道的那樣,「在總後機關,上上下下,人人都知道谷俊山上面有靠山,不止徐才厚,還有Y、Z等,特別是前者更像是谷俊山的世紀伯樂。」接近總後高層的北京知情人士告訴《鳳凰周刊》記者,上世紀90年代後期,谷俊山在濮陽軍分區後勤時獲徐才厚的賞識,由此改變轉業地方的命運。徐才厚主管軍隊幹部工作多年,是全軍赫赫有名的實權派人物之一,谷多年快速提升,所向披靡,與其關係如影隨形。隨著職務的提升,谷俊山也日漸跋扈。至誠大兵認為,按常理說,一個人即便靠山再強大,也不至於去威脅軍委委員這樣高的直接上司,然而谷俊山竟膽大包天,威脅總後勤部部長以及總後政委劉源上將,這並非谷俊山信口開河,而是他與徐才厚的關係實在是太鐵太鐵,已經難分彼此,形成了命運共同體,只能一榮俱榮,所以徐才厚這個靠山只能無條件地滿足谷俊山,甚至達到其猖狂說出「別看你是軍委委員,總後部長,我讓你離開,你就得離開」的地步。

  三、谷俊山野心非凡,第一副總長恐怕也不是他的「目的地」。谷俊山太囂張,太跋扈,敢於威脅軍委委員,自然有他的底氣所在。其實,在谷俊山目空一切,在他眼裡,哪個也不是他的對手,哪個也不在話下,自己如此豪氣能耐,人生高度又豈只是區區第一副總長能夠打住?有了徐才厚這樣的軍委副主席做榜樣,跋扈囂張的谷俊山即便產生「我也可以當軍委委員甚至副主席」的想法,那也不過是「順理成章」的事情。所以,在谷俊山案心裡,我說出「別看你是軍委委員,總後部長,我讓你離開,你就得離開」的話,實際上已經是對你這個軍委委員夠客氣夠尊重的了。

  四、谷俊山之所以如此囂張,在於他以為有錢就行得通一切,對金錢的力量太自信。當然,谷俊山膽敢威脅軍委委員的底氣,說到底還是手中金錢太多,對金錢的力量過於自信。據鳳凰周刊透露,「谷俊山涉案案值300億元,谷貪污受賄有6個億」,這一貪腐數值可能在解放軍有史以來未見。看官,別看上面這兩個天文數字,事實上谷俊山能夠掌握支配並使用的款項,哪裡僅只這些?他以為有錢為自己打開方便之門,自己就可以呼風喚雨,為所欲為,哪想到竟然碰到了偏偏不邪的劉源上將?劉源在總後2011年12月28日的軍以上領導幹部會議上,發表講話稱,在總後系統,腐敗「非常嚴重」、「隨處可見」、「觸手可及」。「這已經涉及到共產黨和解放軍的生死存亡,我寧死也不會放手。」「我就不信沒有王法了,我寧可丟烏紗帽,也要跟腐敗作你死我活的鬥爭!」在如此不信邪的劉源面前,終於有人敢動谷俊山,谷俊山威脅軍委委員的囂張氣焰再也難以發揮作用,靠山徐才厚最終也被拿下,二人都成為了不恥於人類的狗屎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2: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