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谷俊山上百斤黃金行賄後台還有哪些人?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透過最新一期《鳳凰周刊》對《谷俊山貪腐內幕》的報道,可以看出,谷俊山的升遷之路說穿了就是八個字,那就是花錢跑要買賣官位。谷俊山的精明之處在於他知道花大錢買大官,買大官賣大錢。正因為如此,谷俊山向下賣官下得狠手斂財,向上進貢買官捨得花錢。買為了賣,賣為了買。這就是谷俊山升遷官場中的詭異權術。在他的升遷路上,其乾的是跑要買賣官位的熱門生意,因而得以成為軍門中的巨貪。

  有一細節,可佐證谷俊山買大官捨得花大錢。一知情人士透露,谷的送禮方式是「準備一輛12缸的賓士600,裡面放上上百公斤的金條,車鑰匙直接給送禮對象。」

  谷俊山的官場經營術也就是花大錢買官,花大錢鋪路。谷俊山的戰友透露,谷俊山早年在河南濮陽軍分區分管三產時任軍分區後勤部供應科科長,當時還是個副營職軍官,為了順利晉級,谷俊山不惜借高利貸送禮買官,最後當上軍分區後勤部部長。「谷的人生哲學,只要有錢,沒有辦不成的事,幾乎都可以做到路路通。」

  買官是為了賣官。谷俊山也精於做權力掮客。據谷的專案組調查,不少軍官找谷俊山「跑官」。

  谷俊山的另一個精明之處在於他善於經營自己的權力靠山,不把自己弔死在一棵樹上,而是構建一旦出事、多人聯保的後台體系。

  搬到谷俊山,總後勤部的劉源、廖錫龍可是費了不少周折。因為有多個更大後台的聯保、阻撓,谷俊山差一點又悄無聲息地平安無事了。

  據悉,2012年2月,解放軍總後副部長谷俊山中將的名字從國防部官網消失后,有消息稱,谷因貪腐案而被軍紀委調查。2013年底,谷俊山的貪腐案情陸續在大陸媒體曝光,但旋即又悄無聲息。

  此案沉寂兩年後才又被總政軍事檢察院以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等罪名重新在2014年3月31日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

  據接近北京總後高層的消息人士披露,谷俊山最後涉案300多億元,谷貪污受賄達6個多億。這可能是中共有史以來最大的貪腐案,也是解放軍歷史上最大腐敗案。但查辦谷案延宕兩年有餘,殊為不易。因為谷俊山背後的各種軍內勢力拉幫結派、盤根錯節,遲滯了辦案進程。此案之所以得以重新提起公訴,系因谷的後台之一的X某突然失勢被查。

  從這個接近北京總後高層的消息人士披露出來的消息上看,X 某隻是谷的後台之一,由此可知,谷在軍方高層絕對還有好幾個大的已卸任軍職的靠山、後台。作為同等重量級的後台,谷俊山也必須進貢同等數量級的上百斤黃金才可能擺平這些大後台之間的攀比心理。若厚此薄彼,這些用大錢結交起來的大後台,到危難時也可能出工不出力,不能齊心協力聯保自己。

  谷俊山作為一個買賣權力、批發官位的掮客,其案必牽涉一大幫子以他為樞紐,經他幫忙跑要買賣官位的人。

  作為一個被普遍認為是中共十八大后軍隊反腐的第一大案,也有軍內知情人士對外透露稱,此案牽涉廣泛,解放軍總部機關、海、空軍和二炮等單位已有40餘軍官接受審查,由谷俊山案件在軍方引發的官場震蕩還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有了這麼多後台庇護的谷,也不總願做劉源、廖錫龍的池中物,而是與其分庭抗禮。自谷排除其頂頭上司劉源、廖錫龍的阻攔而當上總後副部長之後,「在總後機關,上上下下,人人都知道谷俊山上面有靠山,不止X,還有Y、Z等,特別是前者更像是谷俊山的世紀伯樂。」X主管軍隊幹部工作多年,是全軍赫赫有名的實權派人物之一,谷多年快速提升,所向披靡,與其關係如影隨形。隨著職務的提升,谷俊山也日漸跋扈。

  2011 年,專案組在對谷俊山調查期間,有軍內傳聞稱,谷俊山對總後某部長說「別看你是軍委委員,總後部長,我讓你離開,你就得離開,你別擋我的道,我也不擋你的道。」一位接近軍隊高層的人士稱「谷俊山甚至告訴劉源,『我下一個職務是總參第一副總長,上將。4個中央委員中,也將有我一個,你不擋我的道,我也不擋你的道』」。

  有消息人士說,谷俊山文化程度不高,但巴結領導、跑關係卻很在行。這位人士稱,「谷俊山之所以能夠坐大至今,就是因為背後有靠山支撐。」在查辦谷案的過程中,其背後X、Y、Z等勢力曾數度力保谷過關,軍中的某些勢力一直試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而圍繞後者的反腐大幕或方拉開,未來一段時間內,各種力量的博弈將在台前幕後漸次登場。

  現在,中共對腐敗的零容忍能不能也把谷用上百斤黃金結交起來的諸多軍門大後台也一併像揪斗徐才厚那樣,一一揪斗出來,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1: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