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不必對李玉剛黃海波說三道四(圖)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4-12-2 09: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除了「藝人」這個寬泛的身份屬性,李玉剛和黃海波再無什麼交集。但巧合的是,現在兩個人都在經歷著個人生活道路上的選擇,無論是李玉剛對三寶的皈依,還是黃海波的「反思和沉澱自己」。

  同樣是選擇,但有著主動與被動的區別。如果說,李玉剛是「看破」,那麼,黃海波則是「無奈」。而對於喜歡或不喜歡他們的人來說,無論是怎樣的個人選擇,都唯有尊重而已,儘管他們都是「公眾人物」,但畢竟他們的生活中還有完全屬於他們自己的私域。

  李玉剛的反串與黃海波的戲,有很多人喜歡,也有很多人不喜歡,這隻不過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的口味問題,原本再正常不過。如痴如醉可以,謾罵和人身攻擊倒是大可不必的。有人漏夜趕科場,有人辭官歸故里,設身處地想一想,我們自己又何嘗不是無往不在這樣的選擇里?

  對於喜歡李玉剛或黃海波的人來說,擔心的可能是再也聽不到他的歌或是看到他的戲,這樣的司馬昭之心原也在情理之中。粉絲們心裡大約恨不得桃園三結義,或多或少都有一點「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的心氣兒。我是認真粉過幾位老歌星的人,所以了解一點粉絲的心理,年歲越大,也就越理解為什麼關張二位死後劉皇叔會那樣「發昏章第十一」。

  對於不喜歡李玉剛或黃海波的人來說,倒是可能從此落得個清靜,所謂「眼不見,心不煩」,但也大可不必彈冠相慶,畢竟李玉剛和黃海波的存在與否實在與你的生活無關,除非你娶了或嫁了他們的鐵桿粉絲。不喜歡不聽不看就是了,罵人家是「人妖」、「嫖客」,看上去佔據的是道德高地,但實則不過顯示出自己的「小」。

  李玉剛為什麼選擇皈依三寶,這其實不重要,看破紅塵也好,為情所困也罷,都是他自己的選擇,就算遁入空門也與他人無關。而黃海波要拿出很長一段時間來「反思和沉澱自己」,蓋因在眾所周知的「劣跡藝人」禁令之下他已經沒有什麼的選擇,對於一個以演戲為生的藝人來說,這不僅斷了財路,也斷了生路,好在黃海波應該還有足夠的財力維持「反思和沉澱自己」的日子,至於以後他是挑挑兒賣菜還是卸了鋪板賣西瓜,其實也與他人無關。

  在李玉剛和黃海波做出個人選擇的時候,無論喜歡還是不喜歡他們,作為看客,我們都應該尊重其個人選擇。他們才是做出選擇的那個人,而看客們的惋惜也好、謾罵也罷,實在是左右不了人家的,畢竟人家沒有讓你填選票嘛。

  人生而自由,但無往不在枷鎖之中。這句老話,說出了人生的真相之一。老實說,每個人從小到大,能完全自主的選擇不多。當我們自己面臨選擇的時候,大約總是不喜歡七大姑八大姨在一旁說三道四,縱然知道「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也寧願選擇先吃個虧再說。那麼,問題來了,當李玉剛或黃海波們做出自己的選擇的時候,我們怎麼忽然變成了那個我們曾經反抗過的「老人」?細想起來,那個「老人」其實一直都隱藏在我們心底,從來沒有離開,一到事不關己,便會鑽出來。

  很多人都希望世界和平、天下無事,這偉大理想的重要前提之一就是彼此尊重。失去了這個前提,日子也就不好過了。世界上的事情,大抵如此;而世間的紛擾動蕩,也往往與人心底的那個「老人」有關。

  還是讓李玉剛和黃海波清靜清靜吧,我們誰又知道他們心中的煎熬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0: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