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不服中央從越南撤兵 許世友當場將習仲勛摔倒!

[複製鏈接]

5055

主題

5090

帖子

715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15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菊花包子 發表於 2014-11-25 10: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最後習仲勛硬著頭皮去了,結果在機場就被剛下飛機的許世友摔了個四腳朝天,之後,許世友罵罵咧咧的一個人摔手而去。

  

  2

  習仲勛、粟裕、許世友  

  1979年,不減當年的許世友司令員,壯懷激烈地參加了中越邊境自衛還擊戰。在廣西前線,他是司令,還須選個副司令。許世友捏著下巴踱步,回想他那些出生入死的戰友,一個一個在腦子裡過篩,終於點出一個名字。

  「劉昌毅現在怎麼樣?」

  「可能快退下來了,聽說已經半休……」

  「媽拉個×的,這一仗不讓他打,以後就打不上了。就請他來!」

  許世友雖然點了將,心裡也不無猶豫,「但願他寶刀不老。」

  當時,劉昌毅任南京軍區副司令,被許世友請來廣州。人看上去還是老了,但雙目炯炯,心氣很高。

  「許司令,劉副司令到了。」陳良順安置好劉副司令,去向許司令報告。「晚上我在家裡請客,你多準備些酒,」許世友這樣吩咐。

  誰也沒見過許世友詢問劉副司令的身體狀況,更沒見許世友和他談談對於現代戰爭有什麼研究和考慮,只聽到讓準備酒。

  喝掉三瓶茅台,還讓上酒。他們開始只是敘舊情,回憶當年的九死一生。喝到後來,兩人已是無話不說,敢爭敢抬杠。

  許世友酒氣逼人地問:「酒喝三瓶了,還敢開瓶嗎?」劉昌毅豪氣衝天地說:「天下沒有會喝不會喝的事,只有敢喝不敢喝的人,九死一生過來的人,死都不怕還怕喝酒?許司令喝到哪兒我就喝到哪兒!」

  這場酒喝下去,許世友雲山霧罩,睡了一天。劉副司令醉了兩天。

  許世友感動地說:「真是好漢一條,不怕死。副司令就是他了!」

  不能簡單地由此而言「許世友喝酒選將」。那是多方面考慮比較的結果,喝酒只是一個小小的側面。何況,許世友對此也講了很有哲理的一段話:學會打仗並不難,難捨命對敵可不是隨便什麼人都能做到的。

  選將之後就是出兵。許世友帶兵有大將風度。部隊向前推進,遇到困難很多,不斷有報告來,事多得叫人發毛。許世友不緊張,不著急,甚至根本不操那份心,把報告扔一邊。他只管大的軍事行動,下達命令讓各部隊執行,完不成就軍法論處。

  部隊打下諒山後,中央命令撤兵。

  許世友望著軍用地圖沉吟,遲遲不下命令。他伸出小胡蘿蔔粗的手指頭在地圖上比畫:「全是平原了,坦克大炮正好發揮用場了,不要兩小時我就能到河內。」

  可是,從整個國際形勢來看,我們不無後顧之憂,要防備有人在我們後面捅一下,瀋陽軍區方面壓力很大,中央一再下令後撤。

  許世友表示服從命令,同時又堅持拖一下:「拱一拱,我再拱一下……」

  許世友是希望將越南主力從柬埔寨牽回來。他對部隊領導說:「我們再前拱一下,嚇唬他們一下子!……」

  他派兵出諒山幾十公里。當時,越南的政府機關紛紛撤出河內。

  接到報告,許世友哈哈大笑,捋起袖子,晃動著粗大的胳膊說:「嚇屁了不是?撤了,屁滾尿流!」

  中國軍隊攻克諒山後,越南親華代表黃文歡,都作好了回國主政的準備,當時,許世友也作好了攻克河內的準備,在收到要他撤退的命令后,他火冒三丈,導致他回國時,政治局沒人敢去迎接他,最後習仲勛硬著頭皮去了,結果在機場就被剛下飛機的許世友摔了個四腳朝天,之後,許世友罵罵咧咧的一個人摔手而去。

  許世友就是這麼一個人。

  開慶功大會,中央派王震同志前來參加。派年輕人來不行,許世友不買帳,只能派王震這樣的元老。許世友倔頭巴腦只尊重老的。

  許世友是我軍一位有著特殊經歷和功績的又富有個性、特色的傳奇式將軍,所以,人們對他的某些弱點都能善意地給予諒解。

沙發
yablue 發表於 2014-11-27 18:25 | 只看該作者
中越戰爭

中國兵力60萬(建立2個大軍區前指(許世友, 楊得志)), 越軍兵力10萬。
諒山離中國邊境18公里,
諒山離河內130公里。
據說快打到河內了

越軍攻佔中國羅家坪大山, 扣林山, 法卡山, 老山, 者陰山, 八里河東山。

--十年輪戰的「勝利」
1981年中國收復羅家坪大山, 扣林山, 法卡山。 1984年中國收復老山, 者陰山, 八里河東山。

劉亞洲:《老山作戰應當立即停止》

自1979年以來,我在對越作戰中並未打過大量殲敵的戰役。
我方消耗要超出敵人許多倍。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
yablue 發表於 2014-11-27 18:26 | 只看該作者


四)中國所謂的大捷基本是吹牛
1) 鎮南關大捷,
所謂"法國不勝而勝, 中國不敗而敗"

清軍32,000人, 法軍1,600人。
清軍陣亡一千六百餘人「傷敵不足百" 。
"大捷"后賠款。

2)雅克薩大捷
清軍15000打俄軍800。
"大捷"后割地,  
尼布楚條約文本只有俄文、拉丁文、滿文三種 。

清朝時, 俄羅斯沙皇阿列克謝一世要求順治帝向其稱臣, 要求清朝成為俄羅斯的殖民地


3) 中國遠征軍
英軍消滅日軍16萬。 英帕爾戰役消滅日軍5萬。
中國遠征軍傷亡20萬。消滅日軍1萬。
松山大捷, 中國軍隊2萬打日軍1300人。傷亡8000。
杜聿明將軍的《中國遠征軍入緬對日作戰述略》:「一敗塗地,喪師辱國。」

仁安羌"大捷"
遠征軍司令長官羅卓英由美軍將領史迪威指揮, 史迪威由英軍將領亞歷山大指揮。
「中國戰區參謀長史迪威,卑躬屈膝於亞歷山大之前。」-杜聿明將軍
在仁安羌,英軍指揮國軍打日軍,說成了國軍解救英軍的奇迹。
羅卓英:「敵死傷約500餘名。」

4) "大敗匈奴"? - 漢匈之戰, 漢朝大敗。
- 歷史常識: "白登之圍", "呂后致匈奴王冒頓信", "漢武帝罪己詔"「衣冠南渡」。
漢高祖劉邦率30萬大軍出征匈奴, 在白登被圍。 兵敗之後漢朝稱臣進貢匈奴60年,
將10位公主送給3位匈奴單於。

《漢書》記載呂后致匈奴王冒頓信: 「單於不忘弊邑, 賜之以書, 弊邑恐懼。弊邑無罪, 宜在見赦。」 意為: 「單於沒有忘記敝國, 賞賜我們書信, 我們害怕。敝國沒有做錯什麼, 請單於寬恕。」


漢匈之戰, 漢朝大敗。
漢武帝發布罪己詔:「師敗, 軍士死略離散, 悲痛常在朕心。」
《漢書》記載「師旅之後, 海內虛耗, 戶口減半」。
《史記》記載漢朝士兵餓得站不起來。 「士有飢者。卒乏糧, 或不能自振 。」

李廣一生出征匈奴七十餘次, 幾乎沒贏過, 「每戰輒北」。
司馬光說:「效李廣,鮮不覆亡。」
前129年,李廣出征匈奴, 全軍覆沒, 被俘逃回。

李陵率軍進攻匈奴, 全軍覆沒, 李陵降敵。

李廣利率軍7萬進攻匈奴, 全軍覆沒, 李廣利降敵。
前129年,衛青率軍1萬, 殺敵七百。封為關內侯。
霍去病戰功第一,損失遠超匈奴。
漠北之戰, 漢軍戰死十多萬, 14萬馬匹損失11萬匹。
--- 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漢書》記載陳湯率軍4萬打敗匈奴一部族3000人(基本是平民)。
陳湯上疏朝廷「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匈奴被鮮卑打跑
漢明帝時開始進貢鮮卑。「給錢歲二億七千萬為常。」 (漢朝年財政收入5%)
鮮卑入侵漢朝, 「殺略不可勝數。」
漢桓帝想嫁公主和親。鮮卑拒絕。
夏育等三位將軍率兵三萬進攻鮮卑,漢軍全軍覆沒, 《後漢書》記載「各將數十騎奔還」。
...
...

晉朝
胡人俘虜殺掉了晉懷帝, 晉懷帝被俘后當僕人,之後被殺。
胡人俘虜殺掉了晉愍(音敏)帝, 晉愍帝被俘后僕人, 之後被殺。
晉朝王妃裴氏被 lj后賣掉。
晉元帝逃到南方,史稱「衣冠南渡」。

南北朝
梁元帝投降鮮卑軍之後被殺。
首都江陵百姓被鮮卑軍掠為奴隸。「闔城老幼被虜入關」。
梁宣帝為鮮卑人立的傀儡皇帝。

5)黃天盪大捷  
《金史》記載黃天盪之戰宋軍全軍覆沒。 「世忠僅能自免。」
《宋史》記載黃天盪之戰「世忠敗績。」
韓世忠在沐陽棄軍逃跑, 宋軍全軍覆沒。《三朝北盟會編》記載「主帥既去遂皆潰散。」


6) 直搗黃龍府??

建炎3年, 金軍直搗南宋, 趙構跑到海上避難。


大歷史學家馬端臨說:「張韓劉岳之徒,一遇女真,非敗即遁。」

大歷史學家趙翼說:「依靠韓岳等恢復失地,雖三歲小兒亦知不能也」。

大歷史學呂思勉說:「最可笑的是金兵渡江的時候,岳飛始終躲在江蘇,眼看著高宗受金人追逐。進兵到朱仙鎮,是必無之事。 高宗逃入海。 」

歷史學家(宋史學家鄧廣銘等)認為岳飛最大戰功朱仙鎮大捷和十二道金牌等均為偽造。
「朱仙鎮大捷」中「殺掉」的金國大將夏金吾在歷史上沒有這個人。
岳飛要迎回2帝是笑話,宋徽宗早死了(1135年)。
宋朝抗戰多英勇? 北宋人口一億, 女真人不到100萬。南宋人口+在金國當4等人的漢人(
(1)女真 (2)渤海 (3)契丹 (4)漢)有一億。

7)宋元明清打越南4戰4敗

宋朝侯仁寶帶兵4萬征越南,全軍覆沒, 「為賊盡滅」侯仁寶被殺,
郭逵帶兵三十萬征越南, 死者大半逃回, 郭逵表示「願以一身活十餘萬人命」
元朝, 唆都帶兵五十萬征越南,   唆都被殺,余部五萬逃回。
脫歡帶兵三十萬征越南,  余部五萬逃回。
明, 柳升征越南 ,全軍覆沒, 柳升戰死。
《明史》記載永樂征越前後用兵數十萬, 官吏軍民還者八萬六千餘人, 陷於賊及為賊所戮者不可勝計。
清乾隆平越南, 提督許世亨戰死,清軍戰死大半, 大敗逃回關內。

歷史常識-
宋朝侯仁寶, 元朝唆都, 明朝 柳升,清朝許世亨  被「附屬國」越南消滅。


8)乾隆平緬甸
雲貴總督明瑞,攻緬, 清軍全軍覆沒,明瑞被緬軍所殺。
一等忠勇公傅恆攻緬 , 清軍死了大半逃回,傅恆病死。


9)廣州大捷
英法聯軍打下北京, 咸豐逃跑。
其間英軍攻克廣州,不久退出, 兩廣總督葉名琛向朝廷奏稱「大捷」。
聯軍第2次攻克廣州, 俘兩廣總督葉名琛。將他關押在印度加爾格達動物園, 見《歷史學家眼中的1858-1860年清朝戰爭》 。
葉名琛自稱「海上蘇武」。

10) 中蒙戰爭

1913年大蒙古國(當時外蒙的國號)出兵進攻中國, 很快攻佔張家口以北,  北洋政府請蘇聯出面。

1919年到1920年, 中華民國軍隊進攻蒙古, 幾個月即被蒙古將領卡丹巴特爾打得慘敗逃回。
Khatanbaatar Magsarjav ,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民國的蒙古獨立論當年在國際上有零個國家支持。因為中華民國打不過外蒙古。


11) 百團大戰"大捷"-
百團大戰期間, 彭德懷,劉伯承,  鄧小平, 陳賡指揮八路軍2萬部隊, 在關家堖無法擊敗日軍約5百人。
關家堖戰鬥是抗戰中八路軍最大的一次進攻戰役。

12)平型關"大捷",
平型關戰役大敗,  何來大捷?
"回憶起平型關之敗",《平型關戰役經過》, 陳長捷將軍。


13) 抗戰時的國軍"大捷"

北京, 天津,  南京, 上海,  武漢, 廣州被佔領到抗戰結束。
滿州國的人等制: (1)日 (2) 滿 (3)韓 (4)中。
要不是蘇美幹掉了日本,又快亡國了當四等人了。
民國統治中國38年, 在這38年裡,  日本佔領遼東34年, 日本佔領東北14年。

國軍陸軍總司令張發奎上將在《張發奎自傳》中說:「我們從未取得一次勝利。"
所謂的大捷 「都是弄虛作假的勝利。」
軍法總監何成浚上將: 名將薛岳報捷時, 「在場諸人均笑斥之。」蔣介石說「過於虛妄"。
軍令部長徐永昌上將: 「我國軍人無恥,達於極點。」

抗戰三大戰役, 淞滬, 武漢, 豫湘桂會戰和首都保衛戰。國軍四戰四敗。

國軍上將郝柏村說 「國軍逃兵實在太多了,部隊在晚上就寢前,要統一集中保管褲 子,因為總不敢光著屁股跑路吧! 」

劉亞洲將軍說:「遲浩田副主席(上將)說, 抗日戰爭時期, 七, 八個鬼子扛著太陽旗來掃蕩, 三四萬軍民在跑反。狼攆羊嘛。」




14)朝鮮戰爭空戰的勝利


志願軍空軍飛行員張積慧宣稱他擊落了美軍著名飛行員戴維斯。但與證據不合。蘇聯空軍中尉Averin擊落一架美軍戰機的過程符合證據。

志願軍空軍飛行員韓德彩宣稱他擊落了美軍著名飛行員費席爾。費席爾說是蘇聯人擊落他的。

空軍司令員王海上將在《我的戰鬥生涯》書中寫道, 「(朝鮮戰爭)空戰主要是蘇聯空軍打的。」


15) 上甘嶺「大捷"
上甘嶺是敗仗
志願軍陣地被美軍佔領。

三兵團司令員王近山對15軍軍長秦基偉說:「一定要把兩個山頭給我奪回來!奪不回來你乾脆回家放羊去!」。
秦基偉對45師師長崔建功說:「你要是奪不回陣地,你就別回來見我!」

美軍戰報說志願軍沒有奪回陣地。
志願軍戰報說志願軍夜晚「奪回」陣地, 天亮前「失守」。

中國四十五師幾乎全軍覆沒。中國軍史記載「十五軍四十五師, 這一戰基本上打光, 但是她從此昂首跨入了中國人民解放軍一等主力。 」
12軍軍長肖永銀將軍說:「十二軍四千五百人的血酒在上甘嶺上,請你們給死者留一筆!」
王近山之女王媛媛在《「戰神」王近山 》文中記述王近山將軍說:「這是拿我們的兵去送死!」

16)長津湖戰役「大捷"
志願軍9兵團12萬人包圍美軍第1師2萬人, 美軍第1師突圍。據說我軍大勝, 美軍逃竄(突圍)。

17)據說把美國打怕了
葉飛上將回憶金門炮戰前, 毛澤東問: 「打那麼多炮,會不會把美國人打了?」  「能不能避免打不到美國人?」毛澤東指示: 「只打台灣軍艦,不打美艦。如美國軍艦主動開火,沒有命令不許還擊。」

志願軍總司令彭德懷在《彭德懷自述》中說志願軍死亡40多萬人。
志願軍副司令洪學智的《抗美援朝戰爭回憶》說志願軍死亡幾十萬人。
溫家寶訪問朝鮮拜祭志願軍烈士。 溫家寶說:「安息吧!幾十萬英靈!」

中國志願軍被俘2.2萬人。英雄王成的原型蔣慶泉被美軍俘虜。


志願軍政治部主任杜平的回憶錄中說,在中國丹東也看到成群結夥的志願軍逃兵。

第五次戰役后, 彭德懷向毛澤東報告:「三兵團損失很大,四處潰逃,企圖回國現象嚴重,現正派人分途攔擋。」

戰後金日成要中國撤回志願軍,不要老待在朝鮮。
中國把長白山一半與鴨綠江中島割給了朝鮮。

18)中蘇戰爭
珍寶島戰鬥, 中國宣布擊斃蘇軍50人, 中國珍寶島烈士墓碑不止50, 又據說俄國死的多。

Plus: 中華民國跟蘇軍打了一仗。
1990年, 張學良向歷史學家唐德剛回憶, 「我跟俄國人打仗, 是很自不量力呀!」 東北軍自損萬餘人斃敵僅百餘。 張學良說「打得那個慘吶,  全軍覆滅, 都沒有了。」


19)中印戰爭
8萬中國軍隊:1萬印軍,
不但沒有收復被印度佔領的六萬平方公里,  還多丟了3 萬平方公里。
中國軍隊一直在邊境上, 據說快打到新德里了。
(以前說印軍一萬。現在又改成2或3萬。
開頭偷襲,後來後撤20公里。)


20) 中越戰爭

中國兵力60萬(建立2個大軍區前指(許世友, 楊得志)), 越軍兵力10萬。
諒山離中國邊境18公里,
諒山離河內130公里。
據說快打到河內了

越軍攻佔中國羅家坪大山, 扣林山, 法卡山, 老山, 者陰山, 八里河東山。

--十年輪戰的「勝利」
1981年中國收復羅家坪大山, 扣林山, 法卡山。 1984年中國收復老山, 者陰山, 八里河東山。
劉亞洲:《老山作戰應當立即停止》

自1979年以來,我在對越作戰中並未打過大量殲敵的戰役。
我方消耗要超出敵人許多倍。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4: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