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谷俊山在候審時為何痛哭流涕?(圖)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11-23 09: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谷俊山


  據最新一期《鳳凰周刊》披露,有與谷俊山案相關的人士透露,在移交司法候審的日子裡,關押中的谷俊山有段時間每天都會哭上好幾個小時,而在發覺徐才厚未能像承諾的那樣保住自己后,谷俊山開始拚命「咬人」。

  一代將星谷俊山因為嚴重違紀違法而溘然隕落,雖然谷俊山早在近三年以前就已經落馬,但是公布其被立案調查的消息卻在兩年之後。拿下谷俊山,劉源立下了首功。沒有劉源殺出一條軍隊反腐的血路,估計谷俊山和他的主子徐才厚或許至今還逍遙法外。谷俊山在任的時候氣焰十分囂張,除了對最高層級的軍隊領導俯首帖耳之外,對同級和下級軍官根本就不屑一顧。

  據11月22日中紀委網站最新發布的相關文章顯示,谷俊山不僅窮奢極欲,在河南老家建造大規模和超豪華的將軍府,而且還貪得無厭,坐擁數百套房產。古往今來,貪官污吏最大的特點就是鑽進頭不顧屁股,貪財而忘生,等到東窗事發之後,才幡然醒悟,開始悔不當初。

  人性有一個特點,一個人在得勢的時候如果目空一世,那麼在他失勢的時候,也一定會卑躬屈膝。大智若愚、大勇若怯,谷俊山雖然曾經風光無限,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可是,等到他因為貪腐而淪為階下囚之後,脆弱的靈魂便暴露無疑。

  常言道:「男兒有淚不輕彈」,作為一介武夫,谷俊山本來應該比一般的男人更顯堅強才對,然而,他在被關押的過程中,卻似乎變成了這個世界上最可憐的人,起初,每天竟然都要痛哭幾個小時。可想而知,谷俊山的淚水不像某些女明星的淚水,只要回憶起自己的傷心情事便可以嘩嘩下墜,他的淚水一定不是裝出來的。

  谷俊山的痛哭流涕跟他被調查和關押當然是密不可分的,只是,在這背後,究竟是什麼讓他淚流滿面?這其實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在筆者看來,促使谷俊山流淚的因素很可能包括以下這幾個方面:

  一、在落馬前窮奢極欲,落馬後吃不好睡不香,心理落差太大,讓他顧影自憐;二、的確在開始悔過自新,認識到了以前所做的違法亂紀的事情的嚴重社會危害性;三、深知自己罪大惡極,不死不足以平民憤,因而一想到刀架在脖子上就悲從中來;四、也許是他本身就內心脆弱,在鋃鐺入獄之後便精神崩潰,於是希望通過眼淚來博取辦案人員的同情和寬大處理。

  當然,谷俊山這個人只有初中文化,如果在走上軍旅生涯之後不再學習,那麼,他的內心肯定強大不到哪裡去。跟劉志軍還不一樣,劉志軍雖然初二讀完便輟學了,可劉志軍的智商和自學能力絕對在谷俊山之上,谷俊山做正經事常獲差評,但在溜須拍馬、行賄買官方面,水平絕對比劉志軍更勝一籌,也遠在其他官員之上,否則,他不可能由一個大老粗青雲直上官至中將主管軍隊後勤。

  谷俊山涉嫌貪腐,問題既出在他個人身上,又跟之前軍隊的用人機制不健全有一定關係。谷俊山落馬之後,官方很長時間都未曾公布其落馬的消息,直到其頂頭上司徐才厚被調查過後,谷俊山案才浮出水面,使得輿論大嘩。可想而知,谷俊山在落馬之初,肯定還自信徐才厚能救他,但最終發現徐才厚也是泥菩薩過河了,才開始寄希望於通過痛哭、認罪甚至「咬人」的方式來撿回一條性命。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鳥之將死其鳴也哀。不是死到臨頭了,谷俊山絕不會表現得如此乖巧。谷俊山如此,其他被調查的貪官污吏何嘗不是如此?為官一任,造福一方,在位的時候就應該堂堂正正、克己奉公,不能因為大權在握便不可一世、貪贓枉法,否則,在鋃鐺落馬之後哭得再凄慘也不會有人同情。

58

主題

8321

帖子

5184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5Rank: 5

積分
5184
沙發
青貝殼 發表於 2014-11-24 13:28 | 只看該作者
中共的貪官污吏絕對是絕大多數,而非少數,區別在於貪污的程度不同而已。這是制度性腐敗,很難靠什麼思想教育能避免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5: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