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何不把谷俊山將軍府開闢為旅遊景點?(組圖)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4-11-21 08: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建議有關部門協同濮陽市政府,搞好規劃,把谷俊山的將軍府開闢為一個旅遊景點。過不了多久,這個景點就會成為濮陽旅遊的一個亮點。不然一座耗資巨大的將軍府空落著不利用,不就白白浪費了。

  同時,濮陽紀委也可以參與,把谷俊山的將軍府設立為廉政教育的一個基地,讓官員們都進去看看,才知道不論是誰,只要腐敗了,哪怕是蓋個聯合國,也不是他的。早晚都是要被查處的,查處了,一切都留在原地,而人卻再也回不到原地了。

  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上將在解放軍報發表文章,指出:查處徐才厚、谷俊山等腐敗分子,只是解決問題的開始,反腐要打攻堅戰,也要打持久戰。

  在媒體上,沒有徐才厚別墅的照片,但是有谷俊山濮陽老家將軍府的照片。規模宏大的程度,令人咂舌。在古代,征戰的將軍很少留下將軍府,而在沒有戰爭硝煙的年代,沒有打過仗的谷俊山卻留下了一個將軍府,讓古代的將軍們情何以堪?

  在抗日戰爭期間和解放戰爭期間,有多少戰功赫赫的將軍,也沒有留下將軍府,而一個谷俊山卻留下了一座將軍府,那些將軍們地下靈魂有知,他們情何以堪?

  
  

但是,將軍府畢竟蓋起來了,並且是北京某大學的建築專家們設計的。仿古的灰色為主色調,第一眼看到很容易讓人想到蒲松齡聊齋故事裡的房子。門口的獅子卧著,不知道狐仙們的狐狸毛沾到上邊沒有?其實,谷俊山不知道,門樓卧著一堆石獅子,是過去地主老財們顯擺的象徵,谷俊山這樣一弄,就明顯是俗不可耐了。

  

 
   院牆上的花格,透露出將軍府裡面的些許奧秘。外人只能趴在花格前窺視將軍府,卻不是人人都能進去的。一個有很多奧秘的房子,對於主人是很不利的。滿院灰色鎖不住,誰人知曉院內愁。谷俊山還沒有住進去,就人去鏤空,門前寂寥,唯有那些樹木無主獨自愁。谷俊山今日想起那座諾大的將軍府,會不會自我唏噓?

  

  
   將軍府另一個大門也是鎖著,門上的小門稍微空出一點縫隙。人們站在門外看裡邊,是兩扇鐵門;裡邊的人看外邊也是兩扇鐵門。只有大門脊背上那些灰色的龍們、虎們、獅子們、鳳凰們站在高處,閱讀門內門外的四季。不論誰,有座空房子是沒有意義的,有座空空的院落也是沒有意義的。面對一座將軍府,可以說,谷俊山此時還不如大門脊背上那些雕刻的石頭獅子們。笑看東風,笑看夏雨,笑看秋葉,笑看落雪。

  

  
   谷俊山幾口人?能住下這麼大一個院落。中國風水說房大欺主,是很有科學道理的。房子過於大了,人就顯得很空落。中國

  歷史上留下的大院落,往往是房子還在,而房子卻不是原來的主人。你問房子的主人哪去了?誰也不知道。你去沈萬三的房子,肯定找不到沈萬三;你去故宮,肯定找不到乾隆皇帝和他的子孫。就是遺落在鄉間的大戶,誰也不知道那些房子里原來的人到哪裡去了?對於谷俊山這座大院子也是如此。

  

  谷俊山的將軍府和濮陽洽談的建築比起來,是古香古色的。在這樣的院子里,擺一張八仙桌,放幾個酒杯,黃昏來臨,喝一杯茅台酒,是有滋有味的。所以谷俊山的將軍府里,就收藏了上千箱戰備茅台。不是瓶裝的,是軍用水壺裝的。谷俊山假若平安著陸回到濮陽,那些茅台不知道夠他喝幾輩子?

  

  從這個側面看谷俊山的將軍府,有點像是韓國的建築。但是在將軍府里,卻沒有韓國的泡菜。不知道將軍府蓋好后,谷俊山住過沒有?谷俊山聲稱玩膩的歌星們不知道來過沒有?給谷俊山設計將軍府的教授們不知道來驗收過沒有?

  蓋房子的人不是住房子的人,設計房子的人也不是住房子的人,現在房子的主人也不是住房子的人。大地之上,也不過是多了一座可能姓谷卻根本不姓谷的房子而已。

  

  流水如斯,柳樹如斯,院落如斯,而谷俊山不如斯。一個弄了很多億錢的人,就要想辦法花掉這些錢。蓋房子就是最好的燒錢辦法。谷俊山的將軍府花了多少錢,已經沒人統計,就是谷俊山本人,對於這座房子花了多少錢也是一本糊塗賬。只有那個路過的濮陽人,踏在將軍府外邊的路上。他或許會說:日他娘,會不會讓我住進去?

  因此建議有關部門協同濮陽市政府,搞好規劃,把谷俊山的將軍府開闢為一個旅遊景點。過不了多久,這個景點就會成為濮陽旅遊的一個亮點。不然一座耗資巨大的將軍府空落著不利用,不就白白浪費了。

  同時,濮陽紀委也可以參與,把谷俊山的將軍府設立為廉政教育的一個基地,讓官員們都進去看看,才知道不論是誰,只要腐敗了,哪怕是蓋個聯合國,也不是他的。早晚都是要被查處的,查處了,一切都留在原地,而人卻再也回不到原地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