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最會賺錢的不是猶太人嗎怎麼變成是韓國人了?(組圖)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鳥兒不早起 發表於 2014-11-18 09: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對男人們來說,每年一個情人節的頻率已經夠受的了,而如果在韓國你可能會更受不了——大韓民國的情人節一月一次。喝酒、吃炸醬麵甚至唱歌跳舞,這些韓國人喜愛的活動都包括在每月14號的情人節里。而從這些情人節的名字中可以看出,這些都可以作為商家的節日。

  

  
  相比之下,可以從那些在中國大紅大紫的韓國品牌看出,「創造宇宙」的韓國人有多會賺錢。

  

  農心——只做韓國味道的速食麵

  1999年開始入駐中國市場的農心與吃泡麵的中國人格格不入,但總裁辛春浩卻態度堅決。「速食麵煮著吃才夠味。為了讓中國消費者煮速食麵吃,要改變他們的習慣。應從長期角度考慮,接近目標。」

  

  2000 年農心開始在各大商場、便利店舉行免費試吃活動,煮食速食麵進入中國消費者的視野。在解決另一大差異問題上,韓國農心也顯出非常的霸氣:堅持自己的「韓式辣味」,還根據中國「不到長城非好漢」的提出了「吃不了辣味非好漢」的廣告語。讓中國人喜歡韓國原汁原味的速食麵,也是夠強勢的。

  

  衣戀——讓市場和公務員都接受

  現在,把E·Land和「小熊」當美國品牌的觀眾應該越來越少了,沒錯,在英倫風格和價格不低的外衣下,衣戀集團是在中國發展得最成功的韓國服裝企業。它在中國市場,尤其青少年市場中的高知名度首要歸功於企業細緻的市場調查。

  「對飾物、顏色、長度、衣服大小等統計分類,仔細分析消費者的購買傾向和流行趨勢。」為此,批上「非韓國」的偽裝外衣也未嘗不可。

  依戀旗下的各個品牌中,在中國最暢銷的要數「維尼熊」。印有比拳頭還大的小熊圖案的襯衫是「維尼熊」的人氣商品之一。作為韓國商品,一件大衣50萬韓元(合 2784元人民幣)、一件SCOFIELD女式夾克57萬韓元(合3174元人民幣)的的價格相當於中國大學畢業生上班族1個月的薪水,卻依舊是年輕女孩喜愛的選擇。可見其品牌形象已讓許多消費者願意買單,市場通關非常成功。

  
 

   而在不賄賂的前提下,韓國人的虛心和誠意對政府公務員表現得淋漓盡致。或者更準確些說,是為其企業在中國市場更好的開拓發展。「為了獲得物流中心的用地許可,衣戀高管曾拜訪負責該事務的公務員240次;為了打通百貨商店銷售網路,在負責人上班時為其開門關門,表現誠意,堅持了一個月。」「比起用昂貴的禮物贏得暫時的歡心,在細微之處也表現出真心,最大程度地尊重對方,這種真誠的態度在中國市場很受用。」

  

  好麗友——拼且接地氣

  對於巧克力派、蘑古力、木糖醇口香糖等產品我們都習以為常了,對於它們是什麼時候進入我們視野的,或許也已模糊——1997年進入中國市場時,好麗友在中國的競爭對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口香糖品牌瑪氏箭牌和以奧利奧聞名的卡夫等跨國糕點企業。

  能拼的只有產品質量了。

  總裁每天品嘗巧克力派以保證味道,產品只使用經過凈化的高檔飲用水,因為不同產地水的味道不夠統一,於是才能有今天市場佔有量第一的好麗友派——很拼的韓國人告訴你:我們不是只有泡菜。

  

  在銷售上,只用現金交易保證了巧克力派在當地商人環節不會留下庫存。在營銷上韓國人的思路也很接地氣。好麗友這個中國式名字在最初進入中國時就誕生了,且在廣告包裝等醒目的地方,無處不使用「仁」的概念,深刻解讀中國人的情緒和文化是在中國立足的重要手段。接地氣的另一表現是:員工也徹底本地化。中國1.1 萬名好麗友員工中,從韓國派遣的派駐人員只有43名。可見,韓國的強勢霸氣是可以妥協的,不過,是為了更強勢地佔領更大市場。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1: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