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谷俊山被調查后的阻力來自哪裡?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鳥兒不早起 發表於 2014-11-12 10: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自中央成立「打虎隊」以來,軍中腐敗成為打擊的首要任務,因為軍隊腐敗關係到一個國家的命運!如若軍隊腐敗不除,在這個變幻莫測的世界格局裡,中國的未來是很危險。而軍隊腐敗從谷俊山到徐才厚,都可以說中央下了很大的決心切除腐敗,對於谷俊山和徐才厚被調查移送司法機關,有一種傳言:「他們不是『紅二代』,沒有大靠山,否則是不會遭清算的。」但我們不要忘了,他們的行為的確觸犯的法律,他們在位期間貪污,買官等行為都是罪大惡極,並非他們不是『紅二代』遭到清算,而是他們為自己所做出的錯誤人生得到應有的懲罰,所以用這種論調來否定谷俊山和徐才厚的罪名是行不通的!

  關於谷俊山的落馬,曾轟動過一時,但隨著某種聲音的存在,沉寂了一段時間,但對於人們來說,還是在關注,因為從谷俊山身上,我們看到很多不為人知的秘密,這些秘密在谷俊山身上。據稱:谷俊山在調查期間「供山了幾乎所有人,而徐才厚只是其中一個而已。因為在谷俊山的身上還有中紀委待挖掘的秘密,而這些秘密可能會牽涉到更大的 「老虎」,所以,現在谷俊山對中紀委來說是一個抓捕諸如徐才厚這樣「大老虎」的最好突破口。也因此,中紀委對谷俊山一案懸而未決!

  近日,中共少將羅援接受採訪透露,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舉報后很猖狂,自稱他後面有人。羅援還稱,谷案一些細節現在還不便披露。據此前報導,谷俊山是徐的鐵桿死黨,其背後的靠山之一是徐才厚;羅援稱,劉源等人舉報谷俊山貪腐問題后,谷俊山在某些人的指使下反而很猖狂,說「我後面也有人」。他們再次上報谷俊山的問題,才打開了軍隊反腐的突破口。至於劉源查處谷俊山案件背後面臨哪些阻力以及如何拿下谷俊山的,羅援表示,一些細節現在還不便披露,但隨著徐才厚和谷俊山案件曝光,我們可以感覺到在當時劉源等人舉報谷俊山後,那一場龍爭虎鬥。

  現在我們只是看到谷俊山落馬,大家都感到很高興,但這些只是過程,而在過程當中,舉報人經歷什麼樣的阻力是可想而知,而這種阻力是從上往下壓,從谷俊山囂張的語氣來看,他的背後有人,絕對不止徐才厚一人,而且是有多人在軍中具有一定的實力,阻止中紀委的調查!

  港媒曾披露,在2011年12月25日至28日召開的中共軍委擴大會議上,總後勤部政委、上將劉源突然拿起一張軍方高層豪宅的照片稱,這個豪宅耗資上億元,佔北京黃金地帶20餘畝,三座別墅群,極度奢侈。有消息報道:「谷俊山能爬到總後勤部中將副部長位子,一定也有他的過人之處吧?」記者問過多位認識谷俊山的人,得到的答案是:「沒有多大本事,就是有錢有權。」「在總後系統口碑很差,他落馬之後一段時間每天有大量的舉報信,有時一天多達上千封。」「他最大的本事可能就是搞關係,所以有不少人替他說情……」還有一件廣為議論的事,就是谷俊山升遷之快。他2000年前後進入總後勤部,從基建營房部辦公室主任到總後勤部副部長、從校官到中將,8年提了5級。「升遷之快,簡直令人匪夷所思。」據一位接近總後勤部高層的知情者透露,走上快車道的谷俊山最大的本事是「搞錢」和「送錢」。

  從羅援少將透露出的調查谷俊山受到的阻力,我們可以切身的感受到,在中國反腐敗之難,也可以感受習李王反腐過程中所碰到的困難。因為當初提拔谷俊山的人,都有相關的利益牽連,因為在軍隊里谷俊山之所以走快車道,並非是靠實力上來的,而是「搞錢」「送錢」拉關係上來的,如果說他只賄賂徐才厚一人,就能夠得到提拔,恐怕很難讓人相信的,所以在谷俊山和徐才厚落馬之後,軍中或許還有大老虎已經在中紀委的掌控之中。這也是羅援少將說目前細節還不便披露的原因了。

  中國反腐為何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呢?抓一個腐敗的谷俊山,還要受到多方的阻力,可見這些製造阻力影響中紀委辦案之人,神通是廣大的,徐才厚算一個,但他並不是唯一的一個,可能還有比他更大的「大老虎」在干涉中紀委辦案,所以,要想懲辦谷俊山等人,同時要懲辦背後施加的壓力之人,這樣中國反腐敗才可能取得成功,習李王組成的「打虎隊」才可能會名垂青史!

  自然,現今谷俊山落馬了,人們都相繼挖出他之前的醜事,但在他未落馬之前,又有誰敢說呢?這可能便是中國存在的弊端,因為民眾缺乏監督權而造成的結果。這個在軍隊中口碑極差的人,卻能夠領導的賞識,得到重用和提拔說明什麼呢?谷俊山稱後面有人,多數人認為是徐才厚,而今徐才厚也落馬了,而徐才厚是不是也一樣跟谷俊山一樣後面有人呢?這個問題是值得關注的,我們有時候不能只是盯著落馬的貪官,更重要的是這些貪官是如何養成的過程,否則今天抓了谷俊山,徐才厚,明天還有後來人,是永遠抓不完的。

  習近平打擊軍中腐敗,取得驕人成績,鼓舞士氣,得到民眾的讚賞,但在同時如果防止腐敗再生是今後中國要走的一條光明道路,而在追求這條光明道路,最終的目的便是實現民主、民權;讓民眾擁有監督權,凡大事不能僅靠個人領導拍案就算,在提拔官員,首先要傾聽民意,否則個人的任免難免會出差錯的。這一屆的領導可能眼光獨到,但不代表今後的領導階層都眼光獨到,所以當務之急領引中國走這一條光明道路是關鍵!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4: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