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嘉誠再拋上海房產與「打虎」有關?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李嘉誠做為一名成功的商人,嗅覺是很靈敏的,從2013年8月開始,李嘉誠旗下的「長江實業」以及「和記黃埔」相繼宣告或將拋售百佳超市、上海陸家嘴東方匯經中心OFC寫字樓及廣州西城都薈廣場和停車場,涉及金額約為410億港元。而在9月底,李嘉誠旗下的另一家上市公司電能實業宣布,拆售旗下的香港電燈有限公司。李家打算分拆港燈上市,並打算出售港燈最多70%的股權,套現約 380億港元。10月9日,李嘉誠旗下的長江實業已將香港嘉湖銀座商場,以58.5億港元的總價整體出售給置富的股東。此舉相當於長實變相減持嘉湖銀座近 70%的股權。

  李嘉誠種種舉動都引來外界的關注,為此很多人認為他「棄中、棄港投資歐洲」的動作應該來自於他個對對內地及香港經濟格局和發展趨勢的判斷。除此之外,還有的是政治靈敏的嗅覺,要知道,從李嘉誠撒資后,中央在內地展開了一系的「打虎」行動,而在香港發生了「佔中」事件,李嘉誠卻都能夠很完美的「全身而退」,這不由的不讓人感覺有些佩服,這也是李嘉誠為何能在商界能立於不敗的原因!

  而近日,11月5日,李嘉誠家族開始拋售A股。長園集團日前公告披露,李嘉誠旗下長和投資已累計減持其股份15%,套現超過9億元。據了解,這是李氏家族控股的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其持股時間已近20年。 

  11 月6日,停牌的泛海控股晚間在深交所公告,其境外間接附屬公司泛海控股國際全部以約38.2億港幣的現金方式收購Promising Land(簡稱PLII)及Uptalent Investments(簡稱UIL)兩家公司合計持有的和記港陸71.36%的股份。PLII和UIL均為李嘉誠旗下和記黃埔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

  綜合李嘉誠之前的動作,還有現在再拋上海房產,那是跟中央「打虎」有關,因為在之前,官媒曾報巡視組所到之處:「在這次對上海、黑龍江與四川等地的巡視通報中,有幾個明顯的共性:官商勾結、權錢交易,山頭主義、權錢交易,「身邊人」腐敗,以及首次被提及的「能人腐敗」。而上海做為腐敗的重區,將會有大大小小級別不同官員會涉及到其中,而李嘉誠做為一個成功的商人,在平日里一定會跟這些官員有所來往,因為在中國,像這樣的人情交往是很正常的,可以說每一個成功的商人背後都會有大大小小的官員在支撐。而現今中央打虎,不斷加大力度,而巡視組駐紮在上海,勢必要將上海的腐敗連根拔起,而作為商人來講,在這樣的環境里多少與一些腐敗官員有所來往,而要想逃過這一劫,最後的方法是全身而退,因此,在中紀委展開大動作在上海「打虎」時,李嘉誠再次拋售房產,讓自己退出來,因為跟腐敗官員澈清關係,最好的辦法便是全身而退,不要與他們再有半點的瓜葛,否則到時家族產業與腐敗官員掛鉤,就有些說不清道不明了。這一點,對李嘉誠來說看的是很明白的。

  之前,我曾看到很多報道,李嘉誠撤資,要投入歐洲市場,說他的眼光獨到,有先見之明;其實在這些背後,還有的是他對政治敏感度極強,以他的人際關係,還有和高層之間來往,有可能他在撤資之前知道別人所不知道的「消息」,而這些「消息」恰恰會決定著中國未來的發展,還有商場的變化。所以說李嘉誠的撤資不只是他個人的眼光,還有的是對政治的敏銳感!

  諸君可能都知道,在中國一個商人要想成功,如果只是一心關注事業,而不關心政治,不與官員打交道,知道一些「機密」看不透政治,很有可能會一夜返貧,因為你不關注政治的動向,一不小心得罪某位高官,給你小鞋穿,就算你有再大的家業也能讓你一夜返貧。而對李嘉誠來講,自然是很明白這個道理,因此他在中國才使自己的財富在不斷的增值,而今中央「打虎」在際,他想保留財富,不讓自己與這場「反腐」有關聯,最好的動作便是撤資,做到「全身而退」。而對於那些還對腐敗官員抱有幻想的愚蠢房地產商人來講,李嘉誠無疑是個聰明人,知道能屈能伸,留得青山不怕沒柴燒!

  對於李嘉誠投資「棄中」的說法,初看起來是有些道理,但並不完全是如此,李嘉誠的撤資,並不意味著他要「棄中」投資,而是在暫時迴避中央的「打虎」行動,待一切風平浪靜之後,再捲土重來,東山再起,因為現今中國的發展在世界是舉世矚目,是世界各大投資商必爭之地,而李嘉誠與世界其他國家投資商相比,在中國投資是占絕對優勢,因為其他國家投資在中國投資,不可能得到一些內幕「消息」,但李嘉誠以他多年交際是輕而易舉獲取信息!佔據這樣優異的資源,李式家族又怎麼會輕易放棄呢?因此,我可以斷定李嘉誠現今撤資,表面轉投歐洲市場,事實上只是在逃避「中央打虎」,不想自己因gn 某些腐敗官員的人情往來的小事而捲入這場風波之中,而在待時機成熟,風平浪靜之後,再回殺一槍,搶佔內地市場,但重頭戲絕對不再是房地產,而是其它新興起的產業!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1: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