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央視一姐倪萍為何會喜歡上這個上海老男人(圖)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SHOWERDI 發表於 2014-11-5 10: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等著我》是央視的一檔尋人的公益節目。這一節目也讓早已退出主持江湖的倪萍煥發出了第二個春天。她的慈祥,她的包容,她的善良在這檔節目上顯露無遺,她又一次成為觀眾喜愛的主持人。有朋友甚至認為她才是她才是當下真正的央視一姐。

  上期節目有兩姐妹找繼子的,也有繼母找繼子的,還有媽媽找兒子的。最感人的還是那位自己身患小兒麻痹而又做過許多公益事業的江西上饒小夥子夏文濤尋找幫他的叔叔阿姨。

  夏文濤去年得了腎結石,由於病情比較複雜,被轉到上海一家醫院治療,治療過程中得到幾位未曾謀面的叔叔阿姨的一萬元的幫助。但幫助者並沒有留下他們的聯繫方式。

  如今好了以後,他專門找到《等著我》欄目讓他們幫他找到那些好心人。夏文濤如願以償,那位曾經獻出愛心的上海老人戎文文來到了節目的現場,給大家講述了支助夏文濤的經過。

  很顯然,倪萍被老戎們的義舉所打動,臉上露出喜歡的表情來:「老戎、小夏,這樣的人多了,我們的幸福指數也就提高了」。

 
 
  

    其實,我從內心深處也挺喜歡上海男人的處世方式的。我們單位有一位上海支邊的老知青。最近一段時間由於家裡發生了一些變故,他手頭變得有些拮据。從十一到現在,他拒絕了近二十個請帖。拿現在我們本地的行情來看,每個酒席至少需要二百元的禮金,也就是說他因此節約的資金超過四千元,基本上是全家兩個月的生活費。

  人情是在自己生活寬餘的基礎上的消費。如果人情影響到我們的正常生活時,最好不要打腫臉充胖子。別人看起看不起的是你的社會地位,處世方式等,而不是你給別人送了多少禮金。我們的人情消費現在已經達到了畸形的程度。我們經常看到一些搭禮搭掉全部工資報道。很顯然,這些人基本上變成了世俗的俘虜,他們不是為自己的正常生活而活著,也不是為了家庭而活著,而是為了別人的面子而活著。但是,令人感到無奈的是,身為中國人有多少人能象我的上海同事一樣,逃脫世俗的奴役呢?

  當我們的禮節人情已經影響到正常生活時,是不是該改改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