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寧財神賣微博帳號打了誰的臉?(組圖)

[複製鏈接]

3996

主題

4055

帖子

5529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5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發糕 發表於 2014-10-30 10: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文/陸地上的海蠣子

  

  寧財神發微博稱:「各位,從即刻起,我將此微博賬號以50元人民幣價格轉讓給和菜頭,之後,此賬號一切言論皆與本人無關。菜頭,Good luck,have fun~~~——寧財神」。而買主同樣也是網路名人,10月29日下午,和菜頭髮長微博稱接管寧財神微博賬號,並表示:「我還沒想好拿這個帳號幹嘛,不過我打算先保管好它。要知道,雙魚座是很敏感的一類人。今天財神覺得這是在破除名利障,也許明天他終於達到進出無礙的境界,說不得他還會把這個帳號拿回去。因為真正的無礙不是不披上名利的外套,而是穿上脫下,全無掛礙,只在一念之間。」

  

  如果這事中間沒有金錢交易的話,可能還沒什麼,雖然說這次交易完全有種炒作之嫌,但畢竟涉及到了金錢,對此網友們的爭議也比較大。老海覺得寧財神這次將微博帳號以50元的價格出手也是有一定的問題,因為不想玩了可以退出即可,又何必鬧出如此大的動靜呢?也許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為了吸引外界的注意力,大家可能也都知道象寧財神這樣吸毒的人員目前是屬於封殺範圍之內的。雖然說他可能算是比較出名的編劇,也曾帶給我們很多歡樂,可在其犯了錯之後的一些態度卻讓人有點失望,其實國人都是很善良的,不怕人犯錯,只要你敢於承擔責任大家往往會很快就原諒他,可惜這位老兄卻不是如此,甚至還對外叫囂不後悔,因此還引來了央視名嘴白岩松的討伐。也許這就是寧財神,一個頗有爭議的人物吧。

  

  不知道微博上是否有規定不準個人買賣帳號,但是在其他網站卻有規定不準將個人註冊的帳號賣給他人,否則被發現將被取消使用許可權。也正是如此,老海突然在想如今寧財神如此舉措之後,管理者是否會突然註銷掉這個帳號呢?雖然我們都知道網路上的這些ID都是虛擬的,可其背後卻是一個個真實的人,正是如此才會有極強的互動性。而對於粉絲來講,之所以關注你這個帳號,無非是關注你這個人而已,不管是喜歡還是討厭,並非無緣無故就關注的。如今你這樣轉手他人之後,其實也是對粉絲的一種不負責任,甚至有一種耍弄大家的意思。當然,你可能覺得這一切沒什麼,因為你只是轉手給了朋友,甚至說這位朋友還比較了解你,但你是否為你那些粉絲考慮過呢?

  

  如果說這樣的行為在微博上流行起來,很難想像微博會如何,是否會引起各類糾紛也不好說。這讓老海想起了現實中借車或者借證的事,如果不出事可能雙方都沒有問題,可一旦出事,那借出方將承擔一定的責任,有時可能還是主要責任。那問題就來了,如果說因為這個號說了一些話或者做了一些事,寧財神是否會承擔相關責任呢?而作為管理者又如何對網友交代?畢竟這實名認證不是一句玩笑,更不是小孩子過家家,因為在老海眼裡認證其實是個很嚴肅的問題,可卻一片玩笑聲中以 50元的價格賣掉,真不知道這打了誰的臉?同時又是否反映出劣跡令不但沒震懾住圈裡的人,相反還被「耍」了一道,人家自己把自己封殺掉,你能耐我何?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1: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