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缺錢的潘綏銘與多財的潘石屹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鳥兒不早起 發表於 2014-10-30 09: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從網上看到消息,被譽為「中國性學第一人」的中國人民大學潘綏銘教授,因「科研資金使用不明」 受到了行政處分,從二級教授降為三級教授,退休年齡也提前到60歲。原因是,他在研究中,訪談過一些「小姐」,花了一些錢,這些科研經費應該是有發票才合乎規定,但他沒有小姐提供的正規發票。因此被判定「科研資金使用不明」。

  在這方面,潘綏銘究竟花了多少錢,消息中沒說。只說,他訪談過1132個「小姐」,239個「媽咪」或老闆,以及212個嫖客。訪談每一個人,大致需要多少錢,外人還真是難於估計,就按少的說,訪談一個人需要100元,那麼,他也花費了十幾萬元了吧。很可能還不止這些。對一個教師,這也是不小的數字。

  訪談小姐的錢,對研究性學的教師不是小數字,而對企業家,以及許多政府官員,就不同了。政府官員,當然也有清廉的,但在反腐中,我們可以看到,許多官員是很有錢的。如有一個官員,自己家的房子里的錢,就一億多元,報道說,這些錢重量有一噸多,數這些錢的時候,竟然燒壞了4個點鈔機。不禁想,若把這些錢用來訪談小姐,大概可以把全世界所有的「小姐」都訪談一遍了。還有,企業家自然也是非常有錢的。

  政府官員與企業家本人有錢,但他們不研究性學,不會去訪談小姐。那麼,是不是可以贊助一下性學研究?讓研究者有條件做好研究工作?企業家拿出這點錢,只是九牛一毛,而對研究者則非常重要,可說是「雪中送炭」。

  企業家其實也做了不少捐助的事,如潘石屹就捐助了美國大學不少的錢。正在這幾天,網上談論潘綏銘因「科研資金使用不明」受到了行政處分之時,網上也報道潘石屹捐助耶魯大學1500萬美元的消息。捐錢,都是好事,只是,在為美國大學「錦上添花」的同時,似乎也應該為陷入困境的中國學者「雪中送炭」啊,況且,這連為美國大學捐錢的一個零頭都不到,在中國,卻能夠起很大的作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3: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