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方舟子駁周小平另掀波瀾(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4-10-23 21: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薛之白 2014年10月22日
  [img]http://www.zaobao.com.sg/sites/default/files/styles/large/public/images/201410/20141022/7e848a37tw1elj7s4cy8mj20bx07gq47.jpg[/img
        
圖片來自網路

左派和右派鬥了這麼多年,才驀然發現,原來彼此都不是這個時代的主流。這個時代,是屬於周小平們的,他們不僅「沒有辜負時代」,而且大紅大紫、順風順水。到頭來,事實也好,理念也罷,都未必有那麼重要,選對位置、趨利避害才是這個時代的不敗之道。

(聯合早報網專稿——薛之白報道)方舟子「栽了」。這個曾經與唐駿、韓寒、崔永元等一眾名人作戰而不落下風的網路知名鬥士,因為發布一篇駁斥周小平的文章,落個被禁言的下場。

網路青年作家周小平近來可謂大紅大紫,在參加文藝座談會並得到總書記習近平的鼓勵后,多家官媒刊登其文章《夢碎美利堅》。文中,周小平對美國的民主制度和生活方式大加批判,稱「美國夢」已碎,而「中國夢」正當其時。

對此,素以打假著稱的方舟子發布了一篇名為《打假周小平:夢裡游趟美國便控訴美國罪惡》的文章。方舟子稱,周小平只是在夢裡遊了趟美國,然後就開始信口開河控訴起美國的罪惡。對於周小平文中所說的發生在美國的事情,方舟子列舉數據,逐條予以駁斥。

這篇文章一出,便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不僅在各大門戶網站和社交媒體上迅速傳播,連官方的中國政協網也進行了轉載。然而,很快人們就發現,所有文章的鏈接都已失效,接下來,方舟子在各個平台上的微博以及博客全部被註銷。

網路意義上的方舟子,就這樣被「槍斃」了,死得非常徹底。

惹上周小平 方舟子「政治上太幼稚」

方舟子長期在互聯網上從事對學術造假和學術腐敗的揭露,批判宗教、偽科學、偽氣功、偽環保以及批評中醫等,後來,話題範圍逐漸擴大,涉及到社會各個層面,其批評的對象包括唐駿、李開復、韓寒、崔永元、李承鵬、王菲等,都是所在領域裡影響力巨大的人物。

方舟子雖樹敵甚多,但一來其邏輯自有一套而語言又十分刻薄,讓一些名人避之不及,二來其所涉話題並非絕對意義上的政治敏感問題,因此這麼多年,方舟子非但沒有戰敗倒下,反而「越斗越勇」,成了中國網路上最知名也最具爭議的人物之一。

然而,這樣一個能量巨大的「打假鬥士」方舟子,卻因為一篇駁斥周小平的文章,攤上了大事。那麼,周小平又是何許人也?

周小平生於1981年,代表作品有《請不要辜負這個時代》、《你的中國你的黨》和《美國對華文化冷戰的九大絕招》等。去年6月發表的《請不要辜負這個時代》在網上引起極大熱議,該文章當天訪問量即突破1200萬次,獲各大門戶網站在首頁重點推薦。(見聯合早報中國特派員沈澤瑋文章《不要辜負》)

周小平的文章,表達觀點往往似是而非,列舉事實也常出現低級錯誤。新華社客戶端刊發的文章舉例指出,周小平曾公開批評網路名人薛蠻子,指薛「為凈水器推銷,詆毀中國水有毒,造成舟山帶魚養魚場滯銷,當地無數養殖農戶面臨破產」,但網民查證后發現,根本不存在「帶魚養殖」這種事情。

但就是這樣一個充滿爭議的年輕網路作家,在參加北京文藝座談會後,一下子成了風頭最勁的人物。連《參考消息》都在同一版面刊登其三篇文章,方舟子惹上他,用一些媒體人的話來說,是「政治上太幼稚了」。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0: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