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聯合國:各國為抗埃博拉認捐3.7億美元 僅到賬10萬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laodai 發表於 2014-10-18 18: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北京晨報     2014-10-18

視頻顯示,妮娜·范在病房中等候轉移。


  安南怒批發達國家不作為 世衛稱半年內需10億美元
星島環球網消息: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6日呼籲國際社會儘早履行抗擊埃博拉疫情的援助承諾,幫助暴發疫情的西非國家遏制疫情。
  《北京晨報》報道,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9月16日宣布全球抗埃行動半年內需要總額9.88億美元援助后,一項為此設立的官方基金迄今已收到援助承諾2000萬美元,但實際到賬金額只有10萬美元。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同一天嚴厲批評發達國家不作為的態度。
  認捐3億到賬10萬
  聯合國發言人斯特凡納·迪雅里克說,截至16日,各國已經「認捐」3.76億美元援助,占聯合國近10億美元募捐倡議的38%。
  作為這一倡議的一部分,聯合國還設立一項埃博拉響應多方信託基金。按照迪雅里克的說法,各國承諾的援助可以通過直接向聯合國機構或具體受援助國匯款,或者向這一基金匯款,授權它根據抗埃行動的具體情況代為協調分配援助。
  潘基文在16日的發言中說,這一基金已經收到2000萬美元援助。不過,聯合國隨後澄清,2000萬美元只是「承諾」,現階段到賬的只有哥倫比亞的10萬美元現金。
  一些國家的外交官說,不少援助國在這項信託基金成立前已經作出援助承諾,因而這一基金收到的「認捐」額度相對較少;另一些官員稱,不少援助國還擔心提供給這一基金的援助無法保證得到合理支配。
  安南發聲感到失望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16日公布的數據,截至本周末,全球累計出現的埃博拉病毒確診、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可能超過9000例,因埃博拉病毒死亡人數已超過4500人。如果控制疫情的措施不能升級,12月初重災區每周新增病例數量可能達到5000例至1萬例。
  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罕見發聲,對發達國家的不作為感到「沉痛且失望」。安南提到,埃博拉疫情在西非地區早已形勢嚴峻,但「國際社會直到病毒蔓延到美國和歐洲才真正醒悟過來」。「我失望,國際社會沒有更迅速地行動,如果這場危機發生在其他地區,應對它的態度可能完全不同……我要批評那些有能力的國家」。
  安南還為世衛組織近來所受的應對不力指責「抱不平」,稱這一機構早已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但只能依靠國際社會的支持和援助才能有效協調疫情應對。
  ■患者近況
  美感染護士病房視頻曝光
  美國得克薩斯州聖公會醫院首名感染埃博拉的女護士妮娜·范於當地時間16日被從得州聖公會醫院轉移至位於馬里蘭州的一家聯邦醫療機構。在這名護士被轉移前夕,國外視頻網站上公布了一段這名女護士在達拉斯醫院內的視頻。
  報道稱,這段視頻由得州聖公會醫院公布。院方表示,視頻由治療女護士的醫生拍攝。視頻顯示,在被轉移前,該院首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女護士妮娜·范坐在床上,等候轉移。妮娜·范在視頻中表示,她已經準備好去馬里蘭州。她說:「各位,我要去馬里蘭啦。我愛你們。」視頻中還出現了另一名身著防護服的醫療人員。
  妮娜·范在得州聖公會醫院護理賴比瑞亞埃博拉患者鄧肯時感染埃博拉病毒。她是首例在美國本土感染埃博拉的病例。尼娜·范被確診感染后不久,得州聖公會醫院的另一名女護士也被檢測呈埃博拉病毒陽性。這名女護士是尼娜·范的同事,同時也是治療鄧肯的醫療團隊成員。
  ■共同籌款
  「舞掉埃博拉」接棒冰桶挑戰
  繼冰桶挑戰之後,現在網上興起「舞掉埃博拉」熱潮。挑戰者必須上傳一段舞蹈視頻,並在最後點名其他挑戰者。如果被點名者不想接受挑戰,也可以選擇向「美國緊急救援」捐款。活動由美國「現在結束埃博拉」慈善組織發起。組織者希望藉此讓更多人了解埃博拉,並宣傳正確的預防措施。不久前,音樂人、演員凱文·培根接受挑戰並捐了款,最後點名電視劇《殺手信徒》中的演員薩姆·安德伍德接受挑戰。
明有物有則,索源清流潔。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5: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