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中石油「漏網之魚」被查傳遞出什麼?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SHOWERDI 發表於 2014-10-13 11: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從蔣潔敏被抓那一刻起,中石油便接二連三有主重成員落馬,而自7月29號周永康被宣布立案調查之後,中石油基本上已告一段落。但對中石油的調查並沒有因此而結束,因為中石油腐敗問題,多年以來已經滲入骨髓,而這些人被抓,只是群眾意見很大,反映很強烈的而已。俗話說「槍打出頭鳥」,當一個人太愛出風頭的時候,便很容易成為獵人的目標,而蔣潔敏、溫青山、王永春、李華林及周永康只是擺在檯面上的人而已,而那些聰明的貪官往往用「隱身」的方式將自己隱藏起來,這就需要中紀委人員費心了,因為跟這些狡猾的狐狸,需要的是鬥智斗勇,一不小心,很可能會成為漏網之魚。

  記的王岐山說過「哪裡問題集中就巡視哪裡,誰問題突出就巡視誰,巡視過後再殺個回馬槍,給黨員幹部以警示,發揮更大威懾力。」因此,在巡視組視察山西的時候,引發了大地震,而餘震也相當的具有威力,因為王岐山殺個了回馬槍!而對中石油的腐敗問題,自周永康被公布之後,很多中石油腐敗官員抱著僥倖心理,認為中紀委調查中石油到此為止,剩下的可能便是「漏網之魚」了,只是他們忘了王岐山那一招回馬槍,掉過頭來殺他個措手不及!

  最近,有則消息,中石油窩案在平靜一年後繼有中石油紀檢組長王立新被查。王立新被指是周永康舊部,差點成周永康石油系「漏網之魚」。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0歲的王立新曾任中石油化工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勝利石油管理局局長、黨委書記,2011年7月,任中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黨組成員、紀檢組長,2012年6月,任中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董事。2014 年5月至今,任中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監事。王立新是繼王永春、李華林、蔣潔敏、溫青山之後落馬的第五個原中石油中共黨組成員。據報同時被查的還包括一名辦公廳處長在內的數名中石油官員,顯示中石油窩案仍在繼續清理中。據知情人士透露,王立新也是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舊部親信,其從中石化調往中石油是由周永康的前秘書郭永祥牽線搭橋,由周永康和蔣潔敏把他調到了中石油。周永康曾在中共石油系統盤踞32年,在中石油系統一培植大量親信,為周家從石油行業撈取巨額財富大開方便之門。從2013年9月1日,中共國資委主任、中石油原董事長蔣潔敏被查時,所有人都認為王立新將是下一個,只是他一直都沒有被調查。王立新差點成為中石油窩案的「漏網之魚」。有分析指,由於周永康家族關係網覆蓋全國,勢力滲透太深,周案調查遠未結束,未來或還會有更多「漏網之魚」戲劇性出現。

  對於王立新這樣的腐敗分子,依附周永康等大佬大撈一筆,而他之所以差點成為「漏網之魚」,可能是有多種原因存在。如中紀委還想從他身上獲取更多的消息,讓他多嘣噠幾天;還有的他自己本身隱藏的很好,中紀委看走了眼;因為有些貪官很聰明的,他們善於偽裝自己,如你初次見面,還誤以為他是一個廉政官員呢?第三種原因是周永康等人想為自己培養起的人保存實力,沒有把他供出來,因此,王立新在蔣潔敏等人被調查后,依然還安然無事!而今,王立新被抓,意味著中石油將會有更多的「漏網之魚」相繼被供出!

  因此說,中石油「漏網之魚」被查,也說明中紀委這招「回馬槍」還是用的很好,並且在各個腐敗的單位里屢試屢驗,這也讓很多腐敗分子陷入了高度的恐懼之中,因為多數「漏網之魚」,在中紀委巡視過程中,人心惶惶,而中紀委一走,如石頭落地,開始得意,為自己的聰明才智能騙過中紀委而洋洋自得,只是有一句話他們忘了:「人一得意就容易露餡」。所以,當中紀委再殺回馬槍的時候,這些「漏網之魚」便中招了!

  在中紀委成立巡視組以來,做為中紀委書記的王岐山曾說過:「當前目標是遏制腐敗蔓延勢頭,保持高壓態勢;重點查處黨的十八大后、中央八項規定出台和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后的頂風違紀行為,越往後執紀越嚴,強化使之「不敢」的氛圍。」因此,對於中紀委來說,在巡視過後,再回頭巡視,可能就會有不同的收穫,從這些跡象也可以看到,在中石油的腐敗已滲入每個角落,只要中紀委用心去查,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的「漏網之魚」浮出水面來,這也是一種徹底的表現,而從中紀委對中石油使回馬槍這招來看,很可能將在不久對周永康立案公審做準備!因為這幾天周永康被媒體曝光出來的劣跡來看,可能公審的日子已經不遠了,或許對中國民眾來講,很期待這一天快一點到來,因為這對民眾來講,是大快人心之事,對腐敗分子也具有相當的震懾作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1: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