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本土首例埃博拉患者在醫院死亡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4-10-12 02: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4年10月09日 10:26
來源:中國科學報

中新社休斯敦10月8日電 (記者王歡) 美國本土確診的首例埃博拉病毒攜帶者、42歲的鄧肯(Thomas Eric Duncan),8日早晨在得克薩斯州醫院隔離病房死亡。

收治鄧肯的達拉斯得州衛生長老會醫院發言人沃特森(Wendell Watson)8日表示,「我們以沉痛的心情和極度的悲傷宣布,鄧肯於今天早晨7點51分去世。鄧肯先生死於惡疾埃博拉,他曾與病魔勇敢作戰。我們的專業人員、醫生和護士,以及全體達拉斯社區得州衛生長老會醫院,都對他的去世表示深切悲痛。」

賴比瑞亞人鄧肯,於9月中旬抵達得克薩斯州探親,是美國第一個被確診患有埃博拉的患者,也成為美國死於該疾病的第一人。

鄧肯離開賴比瑞亞之前曾經接觸過致命的埃博拉病毒,當他乘飛機於9月20日到達美國時還沒有表現出任何癥狀。幾天後,感到身體不適的鄧肯到衛生長老會醫院急診室就診,醫院忽視了其旅行記錄而讓他回家。兩天後,鄧肯被救護車送回該院接受「嚴格隔離」。9月30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檢測確認,鄧肯為美國本土發現的首例埃博拉病毒患者。

醫院的這一過失使得更多人暴露於被感染的危險之中。與鄧肯有過直接或間接接觸的48名家人、醫護工作者和朋友目前都處於隔離或密切監測中。

隔離期間,鄧肯接受了一種新型實驗藥物治療。10月4日,醫院將其狀態從原來的「嚴重但穩定」更改為「病情危重」。

鄧肯美國未婚妻的好朋友勞埃德(Saymendy Lloyd)向媒體表示,鄧肯上周告訴他的未婚妻路易斯,很後悔讓她暴露在致命病毒之下,如果他知道自己攜帶了埃博拉病毒,他寧願留在賴比瑞亞等待死亡,很抱歉發生這一切。

達拉斯市市長羅林斯(Mike Rawlings)發表聲明安撫公眾,稱這是埃博拉病毒的一個孤立事件,專業衛生團隊已經採取措施,阻止埃博拉病毒在達拉斯的傳播。

4名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的美國醫務工作者返回美國治療后相繼康復出院。第5人、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攝像師正在內布拉斯加州醫學中心接受治療。

為了進一步阻止埃博拉在美國本土蔓延,疾控中心計劃加強對入境美國旅客的篩查。美國所有機場將對從西非國家來的乘客進行體溫檢查和問卷調查。

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埃博拉疫情,已經導致3439人死亡,近7500人受感染。世界銀行估算,如果病毒繼續擴散,到2015年年底可能會消耗掉全球326億美元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1: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