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報告推測馬航370航班燃油耗盡螺旋式墜海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4-10-11 08: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4-10-10 23:49:41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堪培拉10月10日電(記者徐海靜)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日前公布了對失蹤的馬航370航班的最新調查報告。報告推測,客機可能在燃油耗盡后以螺旋下降的方式墜入南印度洋,地點可能在第七條弧線區域內更靠南的位置。

  這份名為《馬航370飛行路線分析更新》的報告稱,來自澳、英、美、馬來西亞的相關組織和專家,根據衛星通信數據以及客機飛行數據,重建了馬航370航班的飛行路線。

  報告根據格林尼治時間3月7日17時07分(北京時間3月8日1時07分)馬航370航班「飛機通信定址與報告系統」最後一次反饋的數據得知,當時飛機載有43.8噸航油。專家們根據飛行速度和耗油率推算出飛機燃油耗盡的時間。他們發現,飛機與衛星的第七次「握手」時間與推算的燃油耗盡時間十分吻合。根據多普勒效應(即無線電波頻率隨著距離而偏移)計算的數據顯示,飛機當時可能已經開始下降。

  波音公司在波音777客機的飛行模擬器上模擬了飛機最後時刻:在自動駕駛模式下,飛機左側引擎先熄火,右側引擎也逐漸耗盡燃油,飛機向左盤旋下降,從引擎最後熄火到最終入水的距離比較短。

  報告還發現,馬航370航班最後的準確雷達信息是在格林尼治時間3月7日18時22分收到,此時飛機正沿馬六甲海峽向西北方向飛行,18時25分的數據顯示,飛機還正在向西北方向飛行。

  然而在18時40分,地面試圖與馬航370航班通話而未接通,根據這次通話的數據,假設飛機高度未發生重大變化,那麼飛行方向已改為向南。據此專家們認為,飛機很可能在18時40分之前已經調頭向南。

  這一發現較以前專家們估計的南飛時間要早,因此,飛機可能的墜海地點會在第七條弧線區域內更靠南一些,但仍在此前劃定的水下搜尋優先區域內。

  本月6日,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聲明說,位於南印度洋的水下搜索行動在中斷4個月後重新啟動,馬來西亞的「鳳凰」號搜尋船已抵達相關海域開始執行任務。除「鳳凰」號外,與搜尋方簽署了商業合同的兩艘荷蘭船隻也將在本月晚些時候抵達。這片海域距離澳大利亞西海岸約1800公里,面積約6萬平方公里,預計搜索時間長達一年。

  馬航370航班今年3月8日失蹤后,多國在澳大利亞附近的南印度洋海域進行了大規模的海空聯合搜索,但持續近兩個月的行動並無收穫。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8: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