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埃博拉病毒(Ebola), 你需要知道的

[複製鏈接]

3409

主題

3943

帖子

7081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08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versace 發表於 2014-10-3 05: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游水

9月30日,美國德克薩斯州,達拉斯市發現了第一起Ebola患者。官員呼籲市民保持冷靜,並堅持認為這個致命的病毒會被擊敗。

下面是你需要知道的幾個有關Ebola的問題:

Ebola的傳播途徑

沒有人對Ebola病毒是免疫的。Ebola病毒傳播的唯一方法是通過體液如嘔吐,腹瀉和血。只有和患者很近的人,才會有危險感染該病;這就是為什麼,到目前為止,Ebola病毒主要在照顧患者的醫護人員以及他們的家庭成員之間傳播。Ebola不容易擴散的,主要是因為它不通過空氣傳播。當然,病毒會發生變異而在空氣中存在,但科學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不大。

Ebola的癥狀

Ebola的早期癥狀像流感或其他流行疾病一樣,癥狀會在感染后2天到21天內顯示出來,通常包括: 高燒 ,頭痛 ,關節和肌肉酸痛, 咽喉痛 ,疲勞,胃痛 ,食欲不振 等。隨著病情的惡化,會導致體內出血,以及從眼睛,耳朵和鼻子出血。有些人會吐血或咳血,有血性腹瀉,併產生皮疹。

Ebola會在美國傳播嗎?

可能性和小。當然,一定要屏蔽和病人的直接接觸。9月30日,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湯姆·弗里登博士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的底線是我毫不懷疑,我們將會控制Ebola,使它不會在美國廣泛傳播」。疾控中心一直說,鑒於美國醫療保健體系的質量,在美國本土上的大面積傳播是不太可能的。美國大部分醫院都有隔離病房,有能力隔離Ebola患者並給他們支持治療。

我需要擔心嗎?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得克薩斯州的衛生部門有信心,把Ebola病毒控制住;如果當前病人的健康狀況和其他疏散到美國的感染者??類似,他的生存機會還是很大的。這種疾病在西非的高死亡率主要是由於獅子山,賴比瑞亞和幾內亞的醫療保健系統薄弱,醫院擁擠,沒有先進設備,以及缺乏資源。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0: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