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揭秘許世友不為人知的三任妻子!(圖)

[複製鏈接]

9622

主題

9699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704
jiankang001 發表於 2014-9-30 10: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許世友是開國將軍中的一位傳奇人物,他生性剛烈,為人忠勇,是天生的軍中悍將。但他的婚戀卻一波三折,他先後娶了三位妻子,朱錫明、雷明珍和田明蘭。對於這位出身少林的將軍來說,最難以釋懷的就是第二位妻子雷明珍在艱難歲月中棄他而去。

  人生艱難時刻雷明珍提出離婚

  

  許世友和夫人田普在南京長江大橋上。

  逃荒路上被父母送進少林寺

  許世友1905年出生在河南新縣,這裡屬於河南、湖北兩省交界的大別山區。因父母養活不了他們兄妹7人,才在逃荒的路上把他送進了少林寺做雜役,得法名 「永祥」,每天學拳練武。在少林生涯中,永祥功底深厚,臂力過人,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寺內3米多高的圍牆,他跑幾步就可攀上;跳下時,能在空中翻3個筋斗輕輕落地。

  時光飛逝,就這樣,幾年過去了。共產黨部隊到了許世友的家鄉,領導勞苦大眾斗土豪、分田地。許世友聽到這個消息,再也呆不住了,含淚告別了朝夕相處的師父和師兄師弟,踏上了返鄉的路程。許世友離開少林寺的時候,師父問他:「從今天起,你真的要還俗嗎?」許世友回答說:「是少林寺給了弟子一條命,弟子會終生銘記的。今後,我雖然不做佛門弟子,也要當個釋家的好友。 」

  從此,他的名字就由「永祥」改為「釋友」了!後來,就改成「仕友」,許世友這個名字是毛澤東給改的。毛澤東說,「仕友」有封建色彩,也太狹窄了,做世界之友,豈不更好?於是他便改名為「世友」。

  許世友的武功很高,戰爭年代,臉盆粗的松樹,他一掌能把樹皮「推掉」一大塊。他縱馬急馳,伸手扳著樹枝,兩腿一夾,一貓腰能把戰馬提離地面。夜裡開會休息時,同事們要他「露一手」,他說自己藏起來誰也找不到。當眾人返回會議室,在亮堂堂的燈光下,搜遍四壁皆空的會議室也找不到他時,他在會議桌下「嘿嘿」一笑,大家才發現他緊貼桌面的背面,藏在「桌肚裡」。

  白色恐怖下許母做主讓兒媳改嫁

  結束了少林寺的雜役生涯,許世友回到了生養他的故鄉,投身到我黨領導的農民運動中,擔當起革命賦予他的第一職務——乘馬崗六鄉農民義勇隊大隊長兼炮隊隊長。「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母親見兒子長大成人,該成個家了,就四處托親拜友張羅這事兒。不久,母親為許世友物色了一位名叫朱錫明的鄰村女子。朱錫明比許世友大4歲,勤勞本分,是村裡的婦救會會員。許世友是個大孝子,又加上父親早逝,就更加孝敬母親。既然母親看上了這姑娘,許世友也就謹遵母命。

  1924年,一個春光明媚的日子,在娘的操持下,許世友雇一頂花轎和幾個吹鼓手,將朱錫明熱熱鬧鬧地娶回了家。可是,許世友與朱錫明僅度過三天如蜜的日子,就接到了作戰命令。告別母親和新婚的妻子,許世友率部投入了戰鬥。母親和朱錫明在家做軍鞋支前,有時還參加洗衣隊上前線慰問。

  朱錫明與許世友共生了三個男孩,乳名都叫「黑伢」,前兩個都夭折了。生下第三個男孩,許世友僅見了一面,便迎著陣陣槍炮聲,率部撤離鄂豫皖根據地,轉入遙遠的戰場。此後,音訊杳無。孩子長到3歲了,還沒有名字,許母和朱錫明都在盼著許世友回家給取名。可是,一天天過去,始終等不來許世友的身影。後來,乾脆也叫了「黑伢」。

  1932年10月,紅四方面軍主力突圍西征后,白匪軍隨之而來。白匪軍對待紅軍家屬的手段極其毒辣,逼他們改嫁「良民」為妻,否則就要將其賣掉。在白色恐怖下,朱錫明帶著兒子、許世友的母親和妹妹一道東躲西藏,心驚膽戰地度過了3年時光。一天,反動保長找上門來,硬逼她改嫁,否則就把她賣掉。在這種情況下,朱錫明仍然誓死不從。許母勸她:不知道我兒子是否還活在世上,為了把黑伢拉扯大,你一定要堅強地活下去。朱錫明沒有辦法,被迫嫁給一個以殺豬為業的姓王的後生為妻。這個後生為人本分,通情達理。他不但撫養了黑伢,還讓朱錫明常帶些豬肉和日用品到許家看望許母。

  組織出面迎娶潑辣女縣長

  許世友出征不久,就聽到傳說,由於國民黨軍隊和地方反動武裝瘋狂報復,對蘇區進行滅絕人性的燒殺搶掠,母親和小妹離家逃難,生死不明,妻子和兒子不幸身亡。兵荒馬亂的年頭,許世友重任在肩,也無法去核實傳聞真假。

  1935年7月,紅四方面軍在懋功與紅一方面軍會師。當時,中央和紅一方面軍黨政軍高級幹部不少人都結了婚,紅四方面軍也開始解禁,決定軍以上幹部可以找革命伴侶結婚。

  政委王建安對許世友說:「軍長,你可以結婚了! 」

  「俺家裡有老婆,哪能搞那個! 」許世友毫不猶豫地回答說。

  「你過去不是說被大肅反肅殺了,就是被國民黨強迫改嫁了嗎? 」王建安提醒許世友。

  許世友嘆口氣說:「是啊,她和我四弟仕勝一起被縣政治保衛局抓去了,我四弟被殺害了,她……我西征離家四五年了,眼下死活不知啊! 」

  王建安說:「被保衛局抓去的,能有幾個活著出來的。徐向前總指揮的妻子程訓宣、王樹聲副總指揮的妹妹王英,不都是被保衛局當作『改組派』抓去殺掉了嗎!你妻子肯定也不在人世了。 」

  許世友聽了王建安的話,也估計朱錫明已不在人世了。王建安趁熱打鐵地說:「我給你介紹一個吧,你一定滿意。 」

  「誰? 」許世友問。

  「雷明珍! 」王建安說,「你在達縣發動群眾建立根據地時,常提到的那個『雷縣長』呀! 」

  許世友笑了。他對雷明珍早有耳聞,在達縣一起搞打土豪分田地的日子裡,這位年輕的女縣長好學上進,工作大膽潑辣,對他也非常關心。於是,他對王建安說: 「政委,你去問一下可以,但要掌握兩條。第一,結婚自由,不能強迫,俺這鬍子拉碴,又黑又粗,活像個魯智深,人家有文化,不一定能看上俺呢。第二,不準聲張,不要羊肉吃不著,惹了一身腥。 」

  不久,許世友帶第四軍北上,進入渺無人煙、險象叢生的草地。在王建安的安排下,名揚川北的女縣長雷明珍來到許世友的身邊。他們一起戰嚴寒、鬥風雪,經過一段時間的進一步接觸了解,相愛結婚。紅四方面軍第三次過草地,調任騎兵司令的許世友奉命收集大批牛羊供部隊食用。細心的雷明珍將牛羊毛收集起來,抓緊點滴時間搓成毛線,為許世友織了平生第一件毛衣。

  艱難時刻妻子無情提出離婚

  三大主力紅軍會師后,許世友進抗大學習,雷明珍分配到延安縣搞婦女工作,雖然分居兩地,但感情日深。後來,許世友因「抗大事件」被捕入獄,使他與雷明珍理應美滿的婚姻發生了變化。

  1937年3月中旬,傳來了西路軍失敗的消息。許多在抗大的紅四方面軍學員悲痛萬分,許世友心疼得兩頓沒有吃飯。西路軍的失敗,當時被認為是張國燾分裂主義的一大罪行,從而點燃了清算「張國燾路線」的導火索。有人把張國燾的錯誤與紅四方面軍扯到了一起。許世友憤憤不平:「張國燾是張國燾,我們紅四方面軍也是黨領導的紅軍啊! 」「批張」鬥爭的擴大化,使許世友倍感委屈。數日後,政治上還不夠成熟的許世友竟氣得大罵:「老子不幹了,老子去學梁山好漢,落草為寇去!」此事被抗大保衛處長王建安知道後向上作了報告,引起了毛澤東、周恩來的震動,許世友被關。

  許世友被關押時,審訊員曾問他:「還有什麼要說的嗎?」許世友坦然地說:「如果方便的話,帶個口信給我老婆,我臨死前叫她來一趟。順便將那件毛衣帶來。 」

  當時的許世友,自忖闖了大禍,對誰都是「渾身長嘴也說不清了」,分外想見到妻子雷明珍,尋求理解和安慰,並為不能陪她白頭到老而當面道歉。可是,等了幾天,雷明珍始終沒有來。審訊員告訴許世友:「你的要求,我轉告了雷明珍。她讓我交給你一封信和一個包裹。 」

  許世友接過信,迫不及待地展讀:「許世友,我恨你!我決不愛一個反黨反革命分子!為保革命的純潔性,咱倆一刀兩斷,我堅決要求離婚!請你看后簽字。 」包裹里的毛線衣,也被剪成了碎片。

  沉冤昭雪後妻子苦求復婚

  許世友如五雷轟頂,差一點昏過去!在他最需要安慰的時候,雷明珍竟是這麼不近人情,他失望了!「我許世友今生今世算瞎了眼! 」他向審訊員借過筆,在雷明珍的信上,用力寫下了「堅決離婚」4個字,並簽下名字。

  許世友的冤屈在毛澤東的親自過問下被妥善解決后,重新帶兵打仗。雷明珍對自己的衝動和輕率追悔莫及,多次向許世友認錯並希望復婚,但許世友不肯原諒雷明珍。紅軍改編為八路軍后,許世友隨朱德總司令去太行山,重新統兵打仗。雷明珍追到了太行山。她到太行山後,首長們都很關心,紛紛找許世友談話,可都沒用,許世友固執得很。首長叫警衛員把他和雷明珍鎖在一間屋子裡,許世友卻不領情,大聲喊開門,久喊不開后,他一掌就把門砸爛了。這件事,很傷雷明珍的自尊心,她和許世友的情分,就這麼徹底斷了。

  許世友要求離開太行,去山東抗日根據地,也有不想和雷明珍再見面的意思。

  一顆子彈定情第三位妻子

  「皖南事變」后,毛澤東派許世友出任膠東軍區司令員。就在這時,許世友的第三位妻子走進了他的視野。

  在一次祝捷大會上,田明蘭的舞姿引起了許世友的注意。他轉臉對坐在身旁的吳克華說:「老吳,你看那位領頭的姑娘跳得好,人也長得出色。 」經過吳克華和張明的熱心搭橋,許世友與田明蘭相愛了。田明蘭生於1924年,是膠東貧苦的農家女。她7歲死了父親,和母親一起艱難度日。9歲時被送給人家當童養媳,吃盡了苦頭。1939年,八路軍五支隊來到她的家鄉。年僅15歲的田明蘭,毅然報名參軍,先在五支隊被服廠當工人,后在宣傳隊演出。

  許世友和田明蘭相識相愛后,田明蘭給許世友做了一雙鞋,許世友贈送她一粒子彈。他說:「我一無所有,只有這粒小小的彈頭給你作紀念。這是萬源保衛戰時,敵人打進我肩膀里的,我自己用刀尖劃破皮肉把它摳出來。這麼多年,一直帶在身邊。 」田明蘭理解他,這粒子彈她一直珍藏著,這是極不尋常的定情物。

  1943年,許世友和田明蘭舉行了婚禮。這一年,許世友38歲,田明蘭19歲,英雄美人,珠聯璧合。婚禮極為簡單,只有喜糖一包、清茶一杯、出生入死的戰友一群。許世友當場表演了少林拳。

  婚後,田明蘭改名田普。1985年10月22日,許世友逝世后,田普寫了一篇《將軍留下的……》文章,深情地回憶說:「正是在抗日戰爭的烽火中,我們相識了,記得我第一次在膠東五旅相識你時對你還有些敬畏,但你那許多傳奇般的英雄事迹卻深深地激發了我,其後的幾十年內,你成了我的嚴師益友。 」

  許世友和田普相依相伴40多年,養育6個子女。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2: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