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個學生家長記錄的昆明踩踏事故

[複製鏈接]

3409

主題

3943

帖子

7081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08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versace 發表於 2014-9-27 05: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者:飛不起來

    為了不忘卻,我還是要把今天記下來。

    下午,我正在離昆明1500公里的宜昌培訓學習,而且正在考試,咪姐姐發來一條很莫名的微信:「給是明通小學出事了?」有點無厘頭,這課考試是本次培訓最困難的一科,沒多想,繼續答題。不一會她又來一條:「二年級出事了。」還好,苗苗不是二年級,稍微放了點心。

    沒多久,電話就來了,朋友的、同事的,大家都不情況到底發生了什麼,都在問,我都小心地答:我在考試。直到孔孔急了:「你還考個什麼試啊,救護車、警車嗚啦嗚啦的響了。」有點著急了,打電話給苗媽,無法接通。趕快寫完,衝出教室打給老貴,叫他上網看發生了什麼?老貴一看就急了,問苗媽在附近不,有沒有趕過去?馬上又說明通已經封鎖了,她也進不去。我再次打苗媽的電話,還好接通了,她正在跑向學校,說整條街已經是人山人海了,好在苗媽說老師在QQ群里通知說她們班一切都好。雖然說一切好,但還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回宿舍的路上電話不停的響,得到的信息逐漸多了起來,大概是學校一、二年級的午休樓發生了踩踏事件,幾十人死傷。還好還好,苗苗所在的年級已經不安排午休了,應該沒事。想起有兩個同事的孩子在一、二年級,趕忙打電話過去,情況基本屬實,他們的孩子也都安全,心算是放了下來。

    苗媽打來電話,終於是接著苗苗了,一切都好好呢,電話中我很小心的問你今天好玩嗎?她說她現在心裏面涼涼地。我就不敢再問下去了,告訴苗媽今天不要開電視,不要給她看著關於學校的新聞,苗媽也著黑著了,心跳跳呢。

    苗苗的平安是今天最大的喜訊,但是在網上越看新聞越害怕,心裏面也越慌,畢竟這個事的發生地離苗的距離不到100米,而且苗苗在午休樓里呆了兩年,要是這事發生在兩個月前?要是還安排了午休?要是……,不敢想了。

    越想越害怕,心裡阻得不得了,毫不誇張的說,腿都是軟的,差點著房間收的拖鞋拌翻的。前後怕是接了五十個電話,都是在問苗苗給安全,這個事把全昆明人民都黑著了,絕不僅僅是我家。後來看新聞,這次踩踏事件造成6死22傷,省市的主要領導都趕到了醫院和學校,造成的影響實在是太大了。

      6個孩子,幾十個家庭,就因為學校的一個不小心,幾乎都給毀了,失去愛子這種悲痛是人們根本無法想像的。在說完「還好不是我」這句話以後,我不得不去想這6+N的家庭今夜將如何渡過,我們現在生活的空間哪裡才是最安全的?

    晚飯後,苗苗打電話來,說她想我了,我一下就哭了,心收的有些東西一碰就會碎。雖然苗還小,但沒有一點陰影是不可能的,就連我這種大人都無法平復,何況是她。只是對不起了寶貝,爸爸今夜不能抱著你入睡,我也知道我沒法補償,但是現在我還不敢與你探討關於生死的話題,慢慢的,我會告訴你,事故是可以控制的,我會教你一些自救的方法,讓你明白生命的重要性,無論多艱難,活著最重要。

    願那六個孩子在天上安好。

312

主題

1309

帖子

378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86
沙發
布信易 發表於 2014-9-27 07:48 | 只看該作者
一二年級就集體安排午休,大人怎麼不負責呢?平時的安全教育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