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富豪性騷擾女秘書」不能成桃色鬧劇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4-9-16 11: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9月13日晚,網友俞斯亮發微博聲討知名富豪、蘇商集團董事局主席嚴介和,「曾經胡潤百富榜第二的大佬居然專挑員工下手,高層公公嬤嬤都舔著臉給您選妃,工作室成了口口相傳的後宮」,稱自己給對方當秘書的半年只專註做一件事——絞盡腦汁躲避性騷擾。次日,嚴介和在微博回應稱,俞斯亮心理變態,是想借自己名義出名,「她曾經想佔過我的便宜,我沒搭理她」,還表示「用我的人格和祖宗八代的良心對天發誓,我沒有跟她上過床」。

  從網友的反應來看,多數人傾向於支持俞斯亮,對嚴介和騷擾女秘書的行為是寧可信其有。比如專欄作家黃彤彤就說,「你沒和人上過床,不證明你沒騷擾過人家姑娘呀」。當然,也有質疑俞斯亮炒作,甚至對她的非誠勿擾女嘉賓身份進行社會道德風氣批評的。一時間,嚴介和這位商界大佬陷進了桃色新聞漩渦,與前女秘書的口水戰成為互聯網上被圍觀的「好戲」。

  實事求是講,嚴介和性騷擾女秘書的事究竟是否屬實,網友們單從事件雙方當事人的說法中,還不能直接得出確切結論。目前俞斯亮所發微博中附的簡訊,尚不足以作為嚴介和性騷擾的證據,而她所說的「還有兩段錄音」也並未提供。俞斯亮真要為自己維權,應當向公安部門報案,並提供有效證據,由公安機關做出判斷並進行處理。否則,就只是互相攻擊的鬧劇。

  然而一個更重要的現實問題是,性騷擾雖然早已是多發事件,在我國的法律中卻還難以定性。生活中,很多人都反映自己曾被性騷擾,但究竟什麼樣的行為屬於性騷擾,並沒有一個明確標準,很多時候只是個人主觀感受。這既助長了更多性騷擾行為的發生,也讓不少當事人陷入糾紛和爭議,影響到正常工作和生活。一個人如果並沒性騷擾別人卻被指控性騷擾,很難自我洗白。換句話說,不僅可能受性騷擾者需要保護,有可能被指控性騷擾者也需要保護。

  要保護公民免受性騷擾及相關輿論的傷害,就必須將反性騷擾立法工作提上議事日程。目前,我國已經在少數法規中,做出了關於禁止性騷擾的規定。比如《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十一條就規定,「在勞動場所,用人單位應當預防和制止對女職工的性騷擾」。但是一方面,還缺乏對性騷擾更全面、更嚴厲的立法,另一方面,對性騷擾的立法缺乏相關的細則。今年3月發布的《廣州女大學生調研報告》顯示,近八成女大學生期待「完善反性騷擾立法」。而在發達國家美國、德國、日本等,早已有反性騷擾的專門法規,也已經有多起判罰案例。

  隨著社會發展,性騷擾問題越來越值得高度重視。受傳統觀念和社會地位的影響,我國很多受到性騷擾的女性,往往只能選擇忍氣吞聲,少數奮起抗爭者也常常會受到輿論的二次傷害。而造成這樣的局面,與性騷擾立法滯后關係很大。對「嚴介和性騷擾女秘書」,我們應當認識到,這是一件很嚴重的事,而不應是公眾津津樂道的桃色鬧劇。有法律威懾和護身,才能讓女秘書不需要」「絞盡腦汁躲避」,嚴介和們也不需要「用人格和祖宗八代的良心對天發誓」。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1: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