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鞏俐與張藝謀那些年的濃情時刻(圖)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回想那些年,鞏俐和張藝謀,曾經共同走向中國影壇的輝煌。然而,當張藝謀於妻子離婚、鞏俐與男友分手的那一刻,人們與他倆的期望值可能不謀而合,但這對因電影結緣的有情人,最終結果是並沒有「在一起」。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鞏俐與張藝謀那些年的濃情時刻。

  鞏俐,祖籍山東濟南,1965年12月31日生於遼寧瀋陽,成名后入新加坡籍。華人著名電影演員。曾獲第49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兩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第2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等多個海內外演技大獎。 1985年考入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大學二年級時,她被首次執導的張藝謀選中,在影片《紅高粱》中扮演女主角而一炮走紅。1996的鞏俐作為第一位登上《時代》封面的華人藝人,在使她成為中國影壇女星形象代表的同時,更使她成為全世界影迷心中兼具東方古典神韻和西方性感氣質於一身的完美「女神」。

  張藝謀,1950年11月14日生於陝西西安,中國電影導演。攝影專業出身,曾獲美國波士頓大學榮譽博士學位,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閉幕式總導演,中國「第五代導演」的代表人物之一,其拍攝的電影多次獲得國際電影節大獎,是中國在國際影壇最具影響力的導演。2002年轉型執導的武俠巨制《英雄》開啟了中國電影的「大片時代」。2012年,張藝謀先後獲得第14屆孟買電影節終身成就獎、韓國大鐘國際電影特別貢獻獎、馬拉喀什國際電影節傑出成就獎和開羅國際電影節終身成就獎。2014年1月9日,張藝謀因超生3個孩子被罰748萬餘元。

  濃情 提到鞏俐與威尼斯的情緣,有一個人不得不說,他就是張藝謀,威尼斯見證了他們事業最輝煌的戰績,也見證了他們之間最濃情的時刻。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1: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