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俄防長稱烏克蘭應對馬航MH17空難負全責

[複製鏈接]

34

主題

60

帖子

298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98
core 發表於 2014-9-11 12: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10日說,烏克蘭方面應為馬航MH17航班墜毀事件負全部責任。這是荷蘭安全委員會9日公布墜機事件初步調查報告后,俄羅斯政府官員首次公開回應。

  紹伊古當天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與到訪的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沙姆丁·海珊舉行會談,討論馬航MH17航班墜毀事件相關調查。談及墜機事件的責任方時,紹伊古稱烏克蘭方面應「負全責」。

  他在電視講話中說:「這起事件發生在烏克蘭領空,因此應由烏克蘭負全責。我相信,如果烏克蘭從未使用武力解決國內問題,在過去一個月從未發生過流血衝突,從未使用過重型火炮,那麼這場悲劇不會發生。」

  就仍在進行中的墜機事件調查,希沙姆丁對俄羅斯官員說:「我非常讚賞你們的耐心。」

  希沙姆丁10日抵達莫斯科,與俄方討論與墜機事件調查相關事宜。據馬來西亞駐俄羅斯使館和俄羅斯外交部消息,希沙姆丁當天還將與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格奧爾基·卡拉辛舉行會談。

  馬來西亞駐俄使館一名發言人說:「希沙姆丁此次行程為期不足一天。」他9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接下來將前往荷蘭阿姆斯特丹。

  荷蘭安全委員會9日公布馬航MH17航班墜機事件初步調查報告,稱客機可能遭「外部大量能量巨大物體」擊中,在空中解體最終墜毀。不過,報告中沒有指出導致客機墜毀的責任方。

  失事的MH17航班原定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7月17日在烏克蘭東部靠近俄羅斯的邊境地區墜毀,15名機組人員和283名乘客全部遇難。

  鏈接·烏局勢

  烏總統將提請議會審議「特區」法

  據新華社電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10日在政府擴大會議上表示,下周將提交議會審議關於烏東部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某些地區享有特殊地位的法案。

  據當地媒體報道,波羅申科說,該法案將會保障相關地區重歸烏克蘭治理,並在烏克蘭享有特殊地位。他希望法案能夠獲得支持,和平進程不會被破壞。

  烏克蘭總統顧問盧岑科說,只有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部分由民間武裝控制的區域才會獲得特殊地位,也就是說,將在烏克蘭境內建立「特區」,「特區」仍將是烏克蘭的一部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02: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