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繼續騰飛:上半年蘇州經濟規模躋身全國城市第五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4-9-10 05: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華盛頓人 於 2014-9-10 05:24 編輯

2014年08月12日06:47   來源:東方網

  本報訊 (記者 吉 強) 上半年統計數據顯示,在全國20個重點城市中,蘇州以6849億元的GDP列第5位,較去年上升一位,僅次於上海(10953億元)、北京(9769億元)、廣州(7666億元)、天津(7186億元)。蘇州GDP排位「六進五」,主要是增速較快,上半年增長8.7%,列20個城市第8位,在前五位城市裡僅次於天津(10.3%)

  列入比較分析的全國20個重點城市均為經濟較發達城市,包括京滬津渝4個直轄市。

  蘇州工業的全國排位更為靠前,上半年實現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14886億元,低於上海(15769億元),穩居20個城市第2位。而論地方財政實力,蘇州實現公共財政預算收入755億元,列第6位。在對外資的吸引力上,蘇州實際利用外資57.9億美元,列第4位,比上年前進1位,列前3位的城市分別是:天津、上海和大連。

  值得注意的是,蘇州經濟主要指標在全國的位次保持穩定,依靠的是加快轉型升級、提質增效。上半年,蘇州第三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為46.1%,比上年提高1.5個百分點。全市一般貿易增速高出加工貿易16.5個百分點,佔全市進出口總額的比重達29.8%,比去年同期提升2.7個百分點。全體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468元,同比增長9.1%。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沙發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4-9-10 05:3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華盛頓人 於 2014-9-10 05:43 編輯

蘇州GDP位列全國第五 已成為高官培養的搖藍『

2014-06-25 08:02:44|來源:第一財經日報|作者:林小昭

        在蘇州成為本世紀初全國經濟最耀眼的明星城市時,蘇州的官員隨著蘇州經濟發展,調任外遷和省內升遷幾率頗多,與深圳一樣成為高官培養的搖籃

  上世紀90年代中後期以後,隨著蘇州外向型經濟的不斷發展,蘇州經濟總量迅速擴大,儘管只是一個地級市,但蘇州GDP多年僅次於上海、北京兩個直轄市和廣州、深圳兩個副省級城市之後,位列全國第五。

  在蘇州成為本世紀初全國經濟最耀眼的明星城市時,蘇州的官員隨著蘇州經濟發展,調任外遷和省內升遷幾率頗多,與深圳一樣成為高官培養的搖籃。

  1998年8月,時任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的梁保華火線調任蘇州任市委書記,與當時調任蘇州市長不久的陳德銘一起搭班子。彼時,受東南亞金融危機的影響,加上新加坡對蘇州招商引資的一些做法不滿意,與蘇州市政府就新加坡工業園區的問題產生了嚴重矛盾。

  梁保華到任后,就與陳德銘一起奔赴新加坡,與新方展開艱苦談判,並取得成功,確保了蘇州的外向型經濟道路沒有變。同時,通過對鄉鎮企業「二次改制」等舉措,90年代後期,蘇州開始異軍突起。

  在擔任蘇州市委書記不到3年後,梁保華即升任江蘇省委副書記、常務副省長職務。2003年2月後當選為江蘇省省長,2007年10月起擔任江蘇省委書記。

  梁保華調任省府後,空缺的市委書記一職由搭檔陳德銘接任。陳德銘接任市委書記之後,一直兼任蘇州工業園區工委書記。在擔任市委書記一年半后,陳德銘即調任陝西,擔任陝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2005年2月當選陝西省省長,2007年12月,外語很好的陳德銘出任商務部部長。

  接替陳德銘的是時任江蘇省副省長王珉,王珉在任時,蘇州的外資經濟達到巔峰。2003年和2004年,蘇州GDP增速分別達到了18%和17.6%,創下了這十多年來的最高峰。在擔任蘇州一把手兩年多后,王珉即獲重用,調任吉林省任代省長。2005年後先後擔任吉林省長、吉林省委書記。2009年至今擔任遼寧省委書記職務。

  2004年10月,時任無錫市委書記王榮調任蘇州市委書記,並成為當時最年輕的江蘇省委常委。王榮任內,蘇州外向型經濟繼續發展,經濟結構轉型調整加速推進。2009年6月,時任深圳市市長許宗衡因嚴重違紀落馬,王榮受命南下「救火」,擔任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長,一年後擔任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執掌這個中國改革最前沿陣地,廣為各界所關注。王榮調走後,由蔣宏坤接任,今年1月升任江蘇政協副主任。現在書記是由江蘇省委副書記石泰峰擔任。可見對這個江蘇一哥的重視。

  不僅如此,蘇州下面的崑山、張家港城市的官員也在江蘇省內廣受重用。最典型的是因台資經濟而迅速崛起的崑山,儘管在行政級別上僅僅是蘇州下轄的縣級市,但已經有連續六任市委書記被提拔為正廳級以上幹部,其中兩人還官至江蘇省副省長。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

主題

461

帖子

541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41
3
bestpointintern 發表於 2014-9-10 18:25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6: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