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月圓人缺:MH370乘客家屬的中秋節(組圖)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浮生未歇 發表於 2014-9-9 10: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天涯明月共此時,2014年的這個中秋節距馬航MH370失聯已過去整整半年。澎湃新聞記者走進失聯乘客家屬的家中,平靜之下,有著六個月前親人的生活痕迹,和那顆難以癒合的心。澎湃新聞記者 權義 圖為9月7日,61歲的戴淑琴,躺在床上測量血壓。她的妹妹一家五口人去馬來西亞旅遊,搭乘了失聯航班MH370回國,至今該飛機還沒有蹤影。失聯事件發生后,戴淑琴搬回老宅一個人生活,為妹妹奔走。血壓計是妹妹送她的,馬航事件發生后,她血壓上升,每天都要測量一次。她最大的願望就是妹妹一家人能夠回來。攝影並撰文/澎湃新聞記者權義


  

  圖為9月7日,北京青年路小區,胡女士在陽台上抱著孫女的玩具,一旁兒子的卧室被她收拾的整整齊齊。她的兒子、兒媳、孫女三人去泰國遊玩回國時搭乘了MH370。從麗都酒店回家后,她一度不敢回家,屋內到處都是小孫女的玩具,可愛的樣子總是從眼前浮現。家裡只有她一人,每天都拿著手機通過微信和其他家屬溝通,早上祈福是必做的事情。

  

  圖為胡女士家的小孫女的百天相片。

  

  圖為9月5日,北京順義,馬航失聯家屬聯絡中心,白拴富從樓梯處走出。每周五,他和其他家屬都會來聯絡中心,但馬航與家屬溝通並不順暢。他的愛人搭乘在飛機上。結婚多年,兩人感情太深,白栓富總是嘆氣說:「我的家就這樣毀了,美好的日子就這樣沒了。」臨近中秋,他讓女兒白潔回家陪姥姥,自己一個人在北京。「這個節,咋過呀」他既不想在家裡,也不想見朋友。

  

  圖為9月8日,中秋節,劉伶來到順義的房子里給老公養的魚餵食。他的老公李志錦是畫家團的一名員工,在馬來西亞展出結束后,登上MH370飛機,再沒有回家。劉伶和李志錦相識七年,有了一個三歲多點兒子,在北京買了房和車,日子比之前越來越好。自從麗都酒店離開后,劉伶就沒有回到婚房住,家裡沙發上還擺放著她與老公的合影。「他給我的最後一條信息是早點睡吧,時間是3 月7日晚上11點多。」

  

  圖為劉伶丈夫沒有帶走的手錶。

  

  圖為9月8日,張利水 在順義地鐵口,一架飛機從背後飛過。他的妹妹去馬來西亞商務考察,乘坐了MH370。自從麗都離開后,張利水和母親從哈爾濱來到北京順義,租住在空港馬航失聯家屬聯絡中心附近,房租每月2600元。他的媽媽今年84歲,至今還不知道妹妹失聯的消息。

  

  圖為9月8日,北京,張永利為女兒燒香祈福后坐在家裡。他的女兒張琦去馬來西亞參加商務談判,乘坐了失聯飛機MH370。張琦31歲,出差前已經2個月沒有回家,由於常年忙於工作,婚事一直是父母的心病,父母給她留了一套安置房,已備用,還沒有裝修。來自澎湃新聞thepaper.cn

  

  圖為中秋節前夕,張永利給女兒寫了一封信,希望她早點回來。

  

  9月8日,北京,從內蒙來北京的高建軍坐在朋友家中。他的外甥岳文超26歲,剛剛研究生畢業去馬來西亞看望女友,回國時搭乘了MH370。岳文超的母親從麗都飯店離開后,就生了病,不能長途奔波,舅舅高建軍只好替她奔走在內蒙和北京之間。為了節省費用,中秋節這天他到另外一個失聯家屬家裡借宿。

  

  圖為9月5日,北京,戴淑琴肩上掛著姐姐送她的手提包。這個手提包她用了很多年捨不得丟,馬航客機失聯之後,她每天挎在身上,否則就會覺得不安。

  

  圖為9月8日,北京順義,大連籍隋立梅和河北邯鄲劉雙風坐在地鐵口,兩個人還沒有找到住處。夕陽西下,中秋月圓夜,別人團圓,他們在為失聯的家人奔走。

  

  圖為 隋立梅自從兒子失聯之後,堅持寫日誌,她找到了兒子一張登記照貼在日記本上。

  

  2014年7月24日,北京,丈夫在馬航MH370事故中失聯的程利平帶著她和丈夫的合影以及丈夫的杯子在家附近的公園裡接受採訪。她說這件事已經完全改變了她的生活,但是兩個小兒子還不知道,整天問她爸爸什麼時候回來。來自路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4: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