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伊能靜:除了自己誰都不能託付

[複製鏈接]

3409

主題

3943

帖子

7081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08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黃嘯




    馬年雖然驚濤駭浪,但有利婚娶,明星們貌似都在陸續落聽。近日伊能靜曬出被幸福求婚照片,王小帥、婁燁等第六代導演文藝片的御用男主角、威尼斯電影節影帝爭奪者秦昊在土耳其給她擺了一個浪漫求婚局,海灘、蠟燭、玫瑰……其唯美形式感,非常伊能靜。女主角除了說願意,還有雞湯奉送:「別在乎風雨,別在乎他人眼光,別為別人的標準活,別為假道德放棄幸福……」

    伊能靜在女星中算有文采會表達的,普通話、粵語、英語、日語都靈光,愛莎士比亞,愛偵探小說;在日本讀高中時,作文比賽得過全校第一名,成名后出了很多有關美容和心靈雞湯的女人書,文風一向唯美勵志正能量爆表。伊能靜一副資深芭比奶聲奶氣的樣子,骨子裡是強勢女人,需要舞台,需要矚目,需要為安全感奮鬥,即便慈善都做得很高調,比如風口浪尖上收夏俊峰之子為義子。她是很典型的小個子高能量女人,禁得起命運玩命摔打,芭比其表,漢子其內,娃娃音,老靈魂。有人憐香,就嬌滴滴大小姐,命運冰桶澆下,就奠上鐵人五項內功。相當能屈能伸。

其實伊能靜一路走來,在情感上不算很功利。當初是為了庾澄慶的破自行車,放棄了花蓮跑車。後來的戀愛對象,名氣都不如她,包括文藝型男秦昊,最不堪的黃維德不用說了。伊能靜18歲戀愛,秘密拍拖14年後才結婚。伊能靜的師傅劉文正心疼徒弟,說戀愛不能談、結婚不能講、喜酒不能擺、婚紗不能穿,伊能靜太委屈了。所謂委屈,還包括因為出身家事落差,加上女伶身份,伊能靜在庾家始終處於下風和被忽視的地位,名門望族接納這樣的兒媳婦通常表情勉強。庾澄慶是世家子弟,三代單傳,千萬寵愛,低調隨性,藝術天才,生活白痴。伊能靜自幼隨母親改嫁日本,家境不好小時候沒穿過一對舒服的鞋。16歲出道,要強拼搏、吃苦耐勞。兩人出處和性格顯然滿擰。

和秦昊在一起后,伊能靜接受採訪總會提到,我們門當戶對,感謝他的父母教育出來一個好兒子之類。她說:「我1993年才知道,我的外公楊元丁是基隆參議會副議長,他是抗日英雄。以前台灣媒體曾經很惡毒地說我出身很不好,原來我的出身不比人家差,終於是一個有源頭的人了。」這些關鍵詞為「出身」、「源頭」、「家教」的言論,都有強大的畫外音,劍指前一段不成功婚姻軟肋,門第隔膜。她以讚美的方式在怨。據說伊能靜和庾澄慶離婚的直接導火索是,和黃維德牽手門曝光后,庾澄慶要求伊能靜退出娛樂圈談判破裂。看得出伊能靜是那種靠誰都不如靠自己信誰都不如信自己的性格。她強烈的不安全感表現形式是強烈地自我完善和表現欲,除了自己,誰也不能託付。


女人要深刻懂得誰都不能託付這個道理,其實覓偶天地就大了,年齡、地位、出身、環境、都不是問題,反正不需要你提升和抬舉我,跟著感覺走就好了,外貌協會,姐弟戀協會,文藝控協會都來吧,即便所遇非人,還是好漢一條,沒折到根本,就是留得自我之礦山在,不怕沒人加入奇葩協會。伊能靜和秦昊姐弟戀情公開的時候,伊能靜在微博上說,別打擾過去,別高聲未來。當下此刻才是最美好的時光。這是一個科學的心態,選擇姐弟戀,不要猜想戀人的昨天,也不要捆綁愛情的明天,盡情呼吸今天的熱烈就好了。在婚戀這場戰役中,堅持二字,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的。所有擔心這對年齡差為10的姐弟婚姻能走多遠的人,都杞人憂天,說了歸齊,自我的水土保持和心理建設最重要,不然年齡相當門當戶對等量齊觀的婚戀一樣難持。

伊能靜早在婚姻尚安好的時候,上《魯豫有約》就埋下出走伏筆:「所有一切的幸福是我願意,而不是我的先生給我幸福,我的孩子給我幸福;如果有一天我不想要這個男人了,我就可以不要他。」她在台灣事業遇到瓶頸,大陸機會繁多,果斷重心轉移。婚姻和戀愛最不能用距離考驗。果然,跟庾澄慶的婚姻出現結構性危機之後,爆出和黃維德牽手門,伊能靜和黃維德之間的出軌糾葛比我們想想得要多重和不堪。好在她是打不死的小強,負面輿論傾盆之下,很快就以雞湯VS美容教主身份重出江湖,並和文藝男秦昊姐弟戀進展神速,人約黃昏,拜見高堂,直搗婚姻。

伊能靜說過,這世界沒有完全的真相,只有接近真相,以前說真理越辯越明,但這個時代不適合爭辯。確認爭辯無意義,伊能靜遠比我們想得身段靈活,再婚心理建設做得不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1: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