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壯觀!內蒙哲里木賽馬節宏大場面(組圖)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圖1】

  通遼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部科爾沁草原腹地,擁有得天獨厚的草原環境、獨特的民族風情,是內蒙古自治區第四大城市,歷史上是成吉思汗胞弟哈薩爾的領地,是清代國母孝庄文皇后、愛國將領僧格林沁、民族英雄嘎達梅林的故鄉,被譽為「中國安代藝術之鄉」,是我國蒙古族人口最集中的地區之一,擁有4A級景區大青溝自然保護區、庫倫「三大寺」、孝莊園文化旅遊區及山地草原等景點,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科爾沁左翼中旗是科爾沁草原的核心地帶,是我國蒙古族人口最多的旗縣,這裡的人養馬、愛馬、懂馬,每年的8月18日都要舉行賽馬節,人們在節日里娛樂休息,享受賽馬帶來的快樂,賽馬場也成了愛馬人尋覓良駒的好地方。

  通遼,原名哲里木盟,因而賽馬節冠名為哲里木賽馬節。「哲里木賽馬節」於1995年8月18日舉辦了第一屆,今年是第十八屆。所謂賽馬節是那達慕的一種形式,那達慕是遊藝、聯歡的意思,通常舉辦3天。源於700多年以前,那達慕期間商家雲集,說書、獻藝應有盡有,熱鬧非凡,最扣人心弦的莫過於賽馬、摔跤、射箭,即人們常說的蒙古「男子三藝」。如今的賽馬節,已經成為集傳統體育競技、民族文化、旅遊、經貿交流等於一體的綜合型盛會。賽馬節也是蒙古族兄弟姐妹的重大節日,舉家幾十里、數百里前來賽場感受賽馬節的喜悅和快樂時光。

  (本組圖片均使用CBLLENS自定義色彩白平衡)

  

  【圖2】

  

  【圖3】

  

  【圖4】

  

  【圖5】

  

  【圖6】來自草原淳樸的服飾展演。

  

  【圖7】

  

  【圖8】

  

  【圖9】

  

  【圖10】

  

  【圖11】

  

  【圖12】

  

  【圖13】

  

  【圖14】

  

  【圖15】

  

  【圖16】

  

  【圖17】

  

  【圖18】

  

  【圖19】蒙古族女高音薩日娜為賽馬節獻歌。

  

  【圖20】

  

  【圖21】

  

  【圖22】

  

  【圖23】

  

  【圖24】

  

  【圖25】

  

  【圖26】

  

  【圖27】

  

  【圖28】

  

  【圖29】

  

  【圖30】

  

  【圖31】

  

  【圖32】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7: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