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移民資訊] 投資移民(EB-5)2014無配額的出現對中國投資者有何影響

[複製鏈接]

788

主題

787

帖子

2104

積分

版主

移民律師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1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awbw 發表於 2014-8-29 05: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lawbw 於 2014-8-29 09:10 編輯

2014年8月23日,在全美移民律師協會大會上,美國國務院簽證辦公室主任宣布即日起直至2014年9月30日財政年度結束,中國大陸投資移民的移民簽證的排期將因名額不足而暫停。這是美國開始施行投資移民政策24年期間,首次出現投資名額在財政年度結束前就用光的情況。

在美國國務院的消息放出后,一系列諸如「拒收土豪?美暫停向中國人發移民簽證」等新聞陸續在網路上躥紅,引起了廣泛的關注。諸如」在加拿大關閉了投資移民的大門后,美國似乎也想緊隨其後,但只針對中國 富人」等類似的文章似乎是在暗示,此次投資移民簽證的凍結是美國政府針對中國大陸的申請者的行為,寓意著新政策的走向。這樣的理解是不正確且無依據的。

根據美國移民法規定:如果某簽證類別的總體需求量超過了該類別的總配額,將啟動一定的限制,於是就會出現排期的問題。美國移民法不僅設定了不同移民類別每年的簽證數額,還規定了每個國家和地區所分配的同個種類的簽證數目不得超過7%。根據美國移民法,目前每年EB-5投資移民簽證的總體配額大致是一萬個,按照7%的原則,嚴格來說,中國大陸每年的投資移民簽證名額不得超過700 個。但由於長期以來,每年的投資移民申請人大部分都來自於中國大陸,其他國家的EB-5申請數量都沒有滿額,所以7%的配額限制對中國大陸的申請人影響不大。但根據近年來投資移民愈加火熱,近幾年來,每年僅中國大陸的申請數額都逼近一萬個名額的限制,以2014年為例,美國發放的投資移民簽證名額約有1萬650個,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申請人便佔了8000多個,再加上其他沒有超過 7% EB-5名額的國家投資人也需要EB-5名額,於是便會出現無配額的現象。

要注意的是,無配額和簽證排期是不一樣的兩個概念。2014財政年度無配額指的是從現在開始到今年9月30日財政年度結束之前,中國大陸出生的申請人無簽證配額,不能獲得移民簽證也不能調整身份。而簽證排期,指的是美國國務院指定某個時期開始為「截止日期(cut-off date)」,在該截止日期之前申報的,可以最終取得移民簽證或者調整身份,在之後提交申請的,則需要等待。雖然今年10月1日新的財政年度開始之後,又會開放新的簽證配額,但我們預計,在明年五月份,中國大陸出生的投資移民申請人將面臨等待排期的情況。

即便出現無配額的情況,美國移民局也會繼續處理I-526 申請。由於排期是以I-526申請的遞交來確定優先日,因此,投資移民申請人最好能儘快遞交I-526申請,以獲得一個較早的優先日。國家簽證中心(National Visa Center)規定,2014年8月至9月的中國大陸EB-5申請人已預約面試的,可以按預約的時間到領事館面試,無配額並不會對以上申請人有影響。事實上,我們律所就有客戶在本周三(8月27日)收到了9月中旬在廣州領事館的面談通知。然而,那些尚未預約面試,或者已預約面試后取消改期的申請人,將要等到10月1日後才會有面談。

投資移民出現無配額對中國大陸的投資者具體會造成哪些實際影響呢?首先,排期很大程度上會對那些子女即將年滿21周歲的申請人造成影響。根據美國移民法規定,只有年齡小於21周歲的子女可隨同父母通過投資移民的方式獲得綠卡。在沒有排期的情況下,根據美國兒童移民身份保護法(CSPA),倘若申請人在遞交I-526時,未婚子女未滿21周歲,那麼在移民局審理I-526期間,子女的年齡會被「鎖定凍結」。在I-526申請批准后,子女的年齡將繼續增長,直至提交移民簽證申請或者I-485調整身份申請。然而,倘若出現了排期,雖然在等待移民局審理I-526的期間未滿21歲子女的年齡仍被鎖定凍結,在申請獲批后,等排期期間,子女的年齡將會繼續增長。打個比方,若投資人提交I-526申請時,子女距離21周歲生日還有1個月,移民局需要6個月時間來審理該申請,那麼根據CSPA的規定,該申請人的子女的年齡在6個月期間是被鎖定凍結的。但是,在移民局批複I-526申請時,倘若需要排期,排期的時間假設是2個月,那麼在等待排期的2個月期間,子女的年齡繼續增長,在等到排期的時候,子女已經超過21周歲了,也就是說將不能跟隨申請人一同獲得綠卡。

此外,排期的出現還將影響到在美國境內提交EB-5投資移民申請的申請人。許多在美持有F1學生簽證或者H1B工作簽證的申請人將面臨著如何在等待排期的期間仍保持合法身份的問題。

排期的出現並不代表投資移民的道路已被封死,排期是因為配額已滿,這個規定是適用於每一個國家的,並不代表美國政府開始針對中國申請人進行政策上的改變。因此,目前廣泛在網上流傳的諸如「投資移民之路被封閉」,「美國暫停對中國投資移民,別辦理了」等文章,均極具誤導性。但是,這個財政年度對中國投資移民申請簽證的用完,給予了眾多投資人,特別是子女接近21周歲的申請人以足夠的警示。配額已經用完,預計在明年五月份排期一定會出現。為了避免上述一系列的不便與後果,我們建議,若您有投資移民的打算,應儘快行動,諮詢富有經驗的律師,勿輕信沒有律師資格的移民中介機構。





本欄目提供的資訊僅限讀者參考,不構成法律諮詢或律師客戶關係。讀者應就其個案情形向移民律師諮詢。
鮑夫曼和王律師事務所

鮑夫曼和王律師事務所1993年成立,總部設在加州舊金山(San Francisco);在費利蒙(Fremont),離近矽谷,設有分辦公室。我們提供全面的美國移民法律服務,代理的客戶遍布全世界及全美各州。鮑夫曼和王律師事務所的主要服務範圍包括投資移民(EB5),傑出教授或研究員及特殊人才移民(EB1),國家利益豁免移民 (NIW),跨國公司經理/主管工作簽證(L-1)及移民, 工作簽證(E、H-1B、P、O、TN等) , 職業移民勞工紙 (PERM), 綠卡申請,政治庇護, 遞解出境,移民申請上訴, 聯邦法庭訴訟,和 欺詐豁免拒簽 等移民事務。我們的合伙人律師有逾二十年的執業經驗,兢兢業業,盡職盡責,成功幫助EB5投資者、博士或博士后研究員、體育傑出人才、藝術專才、公司高管等各行各業的客人辦理美國移民。我們擅長複雜的移民案件,擁有多年移民法庭或聯邦法庭的訴訟記錄。請登陸網站 www.lawbw.com ,我們會發布成功案例,最新移民數據,移民法改革等資訊,竭誠幫助您達成移民美國的夢想。如需諮詢,請發郵件至 justin@lawbw.com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3: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