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日本政府牽頭研發客機 擬將產業規模擴至10倍

[複製鏈接]

584

主題

810

帖子

1477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77
太平洋的風 發表於 2014-8-25 22: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據日本共同社20日報道,日本文部科學省透露,將從下年度開始研發新一代國產民用客機,並於2030年前後投入實際使用。

    據悉,這項研發將由日本中央政府牽頭,經濟產業省、國土交通省等相關政府部門協同合作,力爭通過市場有望進一步擴大的飛機製造產業來拉動日本經濟的增長。

    現在日本飛機產業規模約1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596億元),佔全球市場份額的4%左右。研發國產飛機旨在將產業規模擴大至目前的10倍,全球市場份額提高至20%。

    三菱飛機正在研發國產小型支線飛機「MRJ」(三菱支線噴氣客機),但文科省認為高昂的研發經費導致僅靠民營企業難以打入這一市場,未來須由國家來主導。

    日本暫定新一代及新新一代客機為小型機,座位數低於230個。通過新研發小型高功率引擎及空氣阻力較少的輕型機體,以將噪音減少至十分之一,油耗性能提高至2倍。文科省還希望通過開發防止氣流造成事故的系統來降低事故幾率。
走進倍可親,朋友遍天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4: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