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盤點商界大佬的奇葩綽號:任大炮 潘口吃 雷不死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4-8-25 11: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商界大佬擁有一個綽號幾乎成了一種慣例。沒有綽號,也許只是還不夠有名或者是太低調。事實上,這些綽號多多少少都形象地反映了大佬身上的一些特質。

  以下盤點那些或奇葩、或雷人、或形象生動的大佬綽號。

  

  任志強

  1、「任大炮」 與真名已經平分秋色

  在一些媒體和評論者口中,任志強已經變成一門「大炮」,以至於他的真實姓名已被「任大炮」所代替。

  無論是房價問題還是社會話題,任志強總不忘來一句。在某微博搜索「任大炮」,找到 1,126,388 條結果。

  任志強顯然對自己的「大炮」本色感到驕傲。他在自己的的自傳中寫道:為什麼我能成為「姑娘們最想嫁的人」呢?原因其實只有一個,那就是我真實,並且誠實不說假話。在這種背景下,網路上才會出現這樣的言論:嫁人要嫁任志強。這裡的「任志強」只是一個符號,一個現代社會中缺少的符號。人們呼喊出「嫁人要嫁任志強」,就是希望能在這個社會中看到更多的這樣的符號。

  

  周鴻禕

  2、「紅衣大炮」、「周演員」……周鴻禕綽號太多了

  綿延不斷的「戰火」讓「紅衣大炮」的綽號很早就成為業界共識。周鴻禕總是穿一件紅色T恤衫,藍灰色的領口和袖口都已泛白,他說正反面都可以穿,一件能穿好多年,家裡衣櫃中幾乎全是同一品牌、同一款式的紅T恤。他的綽號當然不只因為他愛穿紅色T恤,而是因為周鴻禕的創業史就是一部戰爭史:1998 創辦3721網站伊始,與微軟、CNNIC正面交鋒;將3721賣給雅虎之後,2004年出任雅虎中國總裁,因電子郵箱業務與網易丁磊開戰,又因合作問題與楊致遠爆發衝突;2005年離開雅虎創辦奇虎,他因「反流氓軟體」得罪馬雲,以致馬雲直接號召同行「封殺」;因「免費殺毒」先後與瑞星、卡巴斯基、金山交惡;之後又有3Q大戰、3B大戰……

  除了「紅衣大炮」這個綽號,「流氓軟體之父」、「網際網路全行業公敵」等也是周鴻禕獲得的外號。騰訊馬化騰還送了他一個綽號:周演員。馬化騰還將其公開發表在他的騰訊微博上。2012年下半年,業界一時盛傳騰訊搜搜要與搜狗合作。據稱馬化騰覺得被炒作了,還給搜狗CEO王小川發了條微信:「別學周演員。」

  

  3、王石:會做紅燒肉的「笨笨」?

  去年,知名地產商人王石的「忘年戀」成為頭條娛樂新聞。網友們也在八卦精神的指引下,試圖從疑似田朴珺的微博「哈瓦娜吶」中挖出些蛛絲馬跡。之後田朴珺曬出盆裝紅燒肉照片,並嬌嗔甜蜜地宣布:「終於吃到笨笨的紅燒肉了,太好吃了!一口氣吃了半鍋!」

  「笨笨牌紅燒肉」頓時火了。一群網友調侃那鍋紅燒肉賣相太差:「一團糊糊的,真能好吃?」「這分明是紅燒南瓜嘛。」也有網友擺出一本正經的樣子說,為了追女孩,打算效仿王石學做紅燒肉。還有有網友對「笨笨」這個稱呼大感興趣。「姑娘,您叫一六十多的大爺叫笨笨……」網友@不易之典 調侃:「王石,藝名笨笨。」

  

  4、馬雲是「風清揚」還是「外星人」?

  馬雲自己起的綽號是「風清揚」,不過外界記得比較住的是「外星人」這個綽號。

  「外星人」據說是郭廣昌給馬雲取的外號。郭廣昌說,「他的外貌和做事方式都和別人不一樣。」不過,『外星人』這一外號被解讀的方向有很多,今年,馬雲在電視節目上說,說我像外星人,你們都見過外星人?

  馬雲內心還是喜歡「風清揚」這個稱呼。他說,自己喜歡風清揚,第一他是老師,自己不願出來但他培養了令狐沖。第二個他是無招勝有招,他是基本上打穿了整個的劍法我覺得特別好,無招勝有招,無招本來就是招,最後一招無招那就是招。

  

  潘石屹

  5、小潘新外號「口吃潘」

  一段潘石屹接受央視採訪的視頻最近在網路上瘋傳,在採訪時,潘總說:「你的轉發,可能有上千萬人關注,上千萬人背後還有關關關注的人……我我覺得作為大V吧,粉粉粉粉絲量比較高的人,他應該更嚴格的要求自己。更加有紀紀律性,不能特別的隨隨意。」一段話中數次口吃。

  對於這次採訪,潘石屹隨後在微博上解釋稱自己「很緊張」。他稱,給一大V的朋友打電話說:「CCTV要採訪我關於司法解釋的事,我很緊張。我應該怎麼說呢?」他說:「你千萬不要接受採訪。」我說:「來不及了,他們正在20米處向我走來。」他說:「那你就說造謠誹謗可恥。」

  網友@許俊豪v 表示看了視頻,真可愛,並調侃要送潘總大名,「我我我、粉粉粉,送你個大名:『口吃潘』!您太可愛了!」

  之後,網友跟蹤「口吃體」:

  @王江生:潘潘潘,潘總,加加加,加油!

  @挑燈撫劍:轉,轉,轉它5,5,5,5,5,5百次。

  @石曉泉: 提提提詞板質量不不不不不好,總在閃閃閃閃的。

  

  雷軍

  6、對「雷布斯」這個綽號 雷軍太委屈

  對於「雷布斯」這個綽號,雷軍有太多委屈的地方。他說,「就是那次發布會之後。我就穿的一條牛仔褲,就變成了雷布斯。實際上夏天大家就是那麼穿的。」

  雷軍認為,「雷布斯」這個綽號是大家在罵他。「我其實是不怎麼喜歡。因為大家這麼講的時候,都是在罵我。你看這個人喬布斯的衣服都會模仿。……對我們進入國際市場也會是負面的。因為大家會覺得,你是蘋果的模仿者。」

  「也許18歲我會想成為喬布斯第二,但是我40幾歲的時候,內心這麼強大的人,我會願意成為誰誰誰第二嗎?」雷軍說。

  

  7、史玉柱對「史大膽」這個外號很不滿

  巨人CEO史玉柱曾在微博中引用網路流行辭彙「神馬」怒批媒體,對媒體給他起的外號「史大膽」和「賭徒」表示不滿。史玉柱稱目前他還沒有發現實企業家朋友圈裡有比他更膽小的。

  史玉柱當時還稱沒有把握的事他不會去做,其掌管的投資和網游業務負債率為0,公司儲存夠發20年以上工資的現金儲備。

  不過史玉柱也許會喜歡郭廣昌送給他的一個外號:史大仙。郭廣昌給出的理由是這樣的:「巨人在珠海跌倒,又重新站了起來,這不僅對巨人自己,對中國企業也是有借鑒價值的。我認為全世界只有兩個人跌倒了爬起來,美國是史蒂夫·喬布斯,中國是史玉柱……兩個人都姓史。」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2: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