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冰桶挑戰賽湧入中國 數日內籌款近140萬元

[複製鏈接]

2632

主題

3089

帖子

6297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6297
大極品 發表於 2014-8-22 22: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近日,在國外社交網路上風靡的「冰桶挑戰賽」傳遞到中國,大家用冰水將自己澆個「透心涼」,是為了給罕見病「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患者,也就是「漸凍人」籌款。

截至昨日,國內的獲捐方「瓷娃娃」罕見病關愛中心已收到捐款近140萬元。除了70餘名IT界大佬、娛樂明星、體育明星參與外,國家衛計委也被「點名」,隨後其新聞發言人毛群安以個人名義捐款,呼籲關注罕見病患者。

「冰桶風」刮進中國

「冰桶挑戰賽」於7月在美國興起,其規則很簡單,參與者將一桶冰水淋在自己頭上,然後就可點名3個人接受挑戰,被邀請者如果不應戰,就需要向ALS協會至少捐款100美元。

這項充滿「喜感」的活動在幾天內引發巨大關注,美國總統奧巴馬、俄羅斯總統普京、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等名人均參與。

借著「冰桶挑戰」的熱潮,8月18日,北京瓷娃娃罕見病關愛中心也發起了中國的冰桶挑戰,希望大家能關注和漸凍人一樣處境的其他罕見病群體。

活動發起后,小米董事長雷軍、百度CEO李彥宏、富士康CEO郭台銘紛紛接受挑戰。緊接著,冰水「澆」進娛樂圈,章子怡、黃曉明、劉德華等明星也都上傳了「冰桶挑戰」視頻。

3天獲捐近140萬

發起冰桶挑戰後,「瓷娃娃」中心在三天內關注度迅速上升,據「瓷娃娃」負責人王奕鷗介紹,截至昨日下午4時許,「冰桶挑戰」共獲得4728位愛心人士支持,籌集善款接近140萬元,其中100萬元來自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之子王思聰,其餘近40萬是公眾零星捐款。

王奕鷗說,瓷娃娃6年來做了很多宣傳,但大部分人都沒有特別多關注罕見病群體,也沒有機會像現在這樣形成公共討論。

她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讓更多的罕見病病人走到公眾視野,從而在醫療、教育和就業問題上都能得到關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5 09: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