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劉越聲:郭伯雄也是北戴河會議焦點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常樂 發表於 2014-8-20 02: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明鏡新聞網 2014-08-19

《明鏡月刊》特約記者 劉越聲

7月14日,上海和北京航班因空中管制原因大量取消。航空公司工作人員稱,空中管制是由於軍事演習所致。7月15日,推特和臉書等社交網站傳言四起,說是某軍中大老(指郭伯雄)化妝潛逃未遂。

這個絕對不亞於好萊塢大片劇本的段子,其「劇情」猶如所有動作大片,把「郭伯雄逃脫記」講得活靈活現。

在 「郭伯雄逃脫記」在網上引起一陣圍觀後,北京消息人士對《明鏡月刊》評論說,在北戴河會議前傳出郭伯雄化妝逃跑,顯然不是一個網民傳播的謠言,其背後多多少少都有中南海故意透露出來的風聲,「當然,也有人認為此類流言多出自令計劃勢力之手,目的是擾亂中南海的政治局勢。」

對於如何處理郭伯雄,熟悉中南海政情的消息來源對《明鏡月刊》指出:「郭伯雄的確問題很嚴重,甚至可能要比徐才厚的貪腐問題還要嚴重,但從目前的反腐動作來看,郭伯雄暫時還不會變成第二個徐才厚。在地方反腐中,如果是一把手和二把手都出現了問題,往往會拿二把手開刀,而暫時不會動一把手。軍隊反腐也是一樣,雖然徐才厚和郭伯雄都已退休,但若把這兩個『老軍頭』同時都收拾掉,就等於把全軍將領的總後台都拉了下來,畢竟這兩個人統管軍隊十幾年,大部分將領不是郭伯雄的手下, 就是徐才厚的人馬。」

「另外,郭伯雄被查後,主動交待了很多問題,也退回了很多贓款。郭也同意對他的家族成員、部下和身邊工作人員進行調查。」上述消息來源接著指出,「至於如何處理郭伯雄的問題,會不會將其拿下,也將是北戴河會議的一個焦點,因為有人主張抓,有人主張放。」

(《明鏡月刊》55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