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對埃博拉病毒,尚無疫苗早期可按流感病毒治療(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4-8-19 07: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時間:2014-07-31 14:22 來源:新浪科技

  自今年2月以來埃博拉病毒已經讓西非多國處於隔離狀態,並造成近700人死亡。關於該病毒,你至少需要了解以下四件事。

  

  埃博拉病毒蔓延,已經造成超過670人死亡,醫生也是高危感染人群。

  

  長得很像蛇的埃博拉病毒(Ebola)玩偶 埃博拉病毒是什麼?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埃博拉病毒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疾病,致死率高達90%。其最初癥狀包括突然發燒,關節和肌肉疼痛,然後通常會發展為嘔吐、腹瀉,在某些情況下還會出現內出血和外出血。 埃博拉病毒通過受感染者的體液傳播。最初的感染者往往生活在靠近熱帶雨林的偏遠地區,在那裡人們可以和黑猩猩、大猩猩、羚羊等動物接觸。食用獸肉往往是疫情爆發的原因。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果蝠很可能是該病毒的天然宿主。 此外,埃博拉病毒是以剛果北部的一條河流命名的。1976年,該病毒在剛果埃博拉河和蘇丹南部出現,引起醫學界的廣泛關注。埃博拉可能被治癒嗎? 埃博拉病毒沒有疫苗防治,但是如果能在早期發現可以採用流感病毒的治療方法,比如補充液體和電解質,維持病人的氧狀態和血壓。 但是,該病毒的致死率非常驚人,高達90%。同時它的傳染性很高,送葬者也可能受感染。有人預測目前的危機可能會持續到今年秋季。目前的情況有多糟糕? 目前受害者主要集中在三個西非小國:獅子山、賴比瑞亞和幾內亞,從2月發現感染病例以來已經有超過670人死亡。那裡的醫務工作者也未能倖免,一位著名的賴比瑞亞醫生不幸感染了該病毒,並於27日去世。 更可怕的是,一名染上該病毒的賴比瑞亞男子近日在奈及利亞繁華的沿海大城市拉各斯去世。這名男子是賴比瑞亞政府顧問,他生前從賴比瑞亞出發,經過多哥首都洛美的機場抵達奈及利亞。他病逝的醫院目前還處於封鎖狀態,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派出專家團隊趕赴多哥和奈及利亞。 我們能做些什麼? 我們要隔離那些受感染的人和治療他們的醫務人員。這點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特別是在一些非洲國家。 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多次警告傳統土葬儀式會給送葬者帶來風險。但是仍有一些親屬拒絕把死者的遺體交給官方處理,一些社區設置路障阻礙救護車進去,甚至在醫院和診所外抗議。 他們為什麼那樣做呢?原來埃博拉的蔓延導致陰謀論甚囂塵上。當地人指責外國人帶來了病毒。今年4月,總部位於巴黎的非政府組織「無國界醫生」就曾受到暴力威脅,不得不將其工作人員從幾內亞一處治療中心撤走。 據英國路透社報道,有關醫院裡舉行「吃人儀式「的謠言更是造成獅子山東部城市爆發了一場大規模抗議活動,警方不得不用催淚瓦斯驅散人群,一名9歲的孩子在混亂中被警方用子彈打傷了腿。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6: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