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界新聞網:打郭美美原因 習將接紅會名譽會長而要求整頓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常樂 發表於 2014-8-19 06: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4-08-19 中國新聞組/北京17日電

北京官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在日前大辦郭美美案,急著替紅十字會恢復名譽,是為了鋪陳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今年10月將改選的氣氛,由於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擔任名譽會長,必須先整頓紅十字會。目前名譽會長是前國家主席胡錦濤。

消息稱,中國紅十字總會網站說,該會「是國際紅十字運動的成員。以發揚人道、博愛、奉獻精神,保護人的生命和健康,促進人類和平進步事業為宗旨」。目前總會會長是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前國務院秘書長華建敏;日常事務由常務副會長趙白鴿擔任。

2011年6月中國爆發「網路炫富女」郭美美事件,20歲的女子郭美美在官方認證的微博自稱是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網友質疑其名車和財富與紅十字會牽扯不清。事件發生後,郭女高調參加各種展會,事件持續發酵,傳聞紛飛,中國紅十字會及其多個合作夥伴相繼被捲入「無法自證清白」的尷尬境地。

2012年中國紅十字會收到的社會捐贈比2011年少了1億5000萬元人民幣(合2439萬美元),此後逐年遞減。中國紅十字會陷入信任危機。

今年6月巴西世界盃足球賽期間,郭美美因為「賭球」被捕。8月3日,官方新華社、人民日報和央視都大幅報導郭美美案,郭女在鏡頭前聲淚俱下,強調她並非紅十字會人員,對她造成紅會的傷害感到抱歉。

北京消息指出,郭美美已進入司法程序,目前官方不會有更多說法。中國官方對郭美美案處理的手法,也遭中國網友質疑,由於全案尚未進入正式法律程序,就透過官媒鋪天蓋地報導,未審先判,等於自毀法律。

據了解,調查「郭美美案」不能馬上重塑紅十字會公信,最重要的是,為10月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改選先作安排。因為習近平將擔任中國紅十字會名譽會長,他要求大力整頓紅十字會,同時恢復紅十字會社會捐輸功能。目前中國紅十字會和中國慈善總會,是中國唯二的兩家合法社會慈善機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3: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