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樣的美容要不得 美容盲目「打黑針」 致多人眼瞎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4-8-18 09: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醫學專家提醒 非醫療機構打針或致美容成毀容

  打支針就可除皺、隆鼻、墊下巴……「微整形」近年可謂炙手可熱。最近,廣州珠江新城興起 「午餐美容」風,美容機構推出注射項目,稱注射後下午即可上班,甚至提供上門服務,讓白領在辦公室就可享用「午餐美容」。被服務的「白骨精」們可曾想過,自己正在光顧「非法」或「非分」行醫?

  文/記者何雪華 通訊員曾衛華

  8月16~24日,中國整形美容協會主辦《皮膚美容專項技術學習班》在廣東省皮膚病醫院開班,專家直言:「打黑針」,已導致很多人打瞎了眼!在微整形泛濫成風的情況下,不少愛美女士趨之若鶩的打針美容其實存在不小風險!

  廣東省皮膚病醫院激光整形美膚中心首席專家周展超說,這兩年,常常在臨床碰到「打針」「微整形」出事的病例。

  有一名白領在某美容會所,使用號稱「從香港進口的」填充劑,墊額頭和隆太陽穴,結果導致一隻眼睛瞎了;一名總監級的女士,到一家美容館打肉毒素祛皺,結果不但眼周皮膚壞死,右眼還幾近失明;做妹妹的看到同事打玻尿酸效果很好,於是從美容店裡買了幾支回家,給姐姐打針隆鼻,結果不僅打成硬塊,而且眼鼻周圍血管壞死、閉塞。

  別以為這些都只是個別案例。廣東省皮膚病醫院院長楊斌介紹,據中國整形美容協會今年最新統計數據,目前全國有超過1萬家美容機構,從業人員保守超過10萬人,年產值達100億元以上。

  「超過一半的美容項目,是在會所等美容機構而非醫療機構做的。」周展超補充說,最著名的「打黑針」事件發生在北京,衛生部門調查發現,僅北京國貿中心周邊,就有超過1500家美容場所,會所瞄準愛美的上班族女性;廣東可謂全國醫療美容的「發源地」,廣州CBD珠江新城就悄然興起「午餐美容」,幾乎每家高級美容會所都有「注射玻尿酸造翹下巴」、「注射膠原蛋白豐蘋果肌」、「注射除皺祛法令紋」等項目。

  周展超說,注射美容看似簡單,但「打黑針」卻風險巨大,呼籲愛美女士別再幫襯非醫療機構的服務。

  專家呼籲:「整形美容」回歸「醫療美容」

  醫療美容行業年產值達100億元,但是亂象叢生,當中最大問題是「非法行醫」與「非分行醫」。廣東省整形美容協會會長張志光認為,使「整形美容」回歸「醫療美容」本質,至關重要。

  張志光說,醫療美容=美容外科+美容皮膚科+美容牙科+美容中醫科,但如今很多人一說起美容就只想到整形,比如注射、微創整形等。甚至在醫療行業內部,都有外科醫生在做收下頰手術,其實這是「非分行醫」,外科做了頰面外科、口腔科的活兒,「很多臉頰畸形是由於咬合問題導致的」。

  很多專家坦言,不規範用語「整形美容」或「美容整形」的濫用,正是導致老百姓對「醫療美容」認知混亂的根本原因;眾多隻可做生活美容的機構,利用了這種認知混亂,「非法行醫」做起了醫療美容生意。

  據悉,包括廣東醫療美容專家在內,全國各地正準備繼去年第一次啟動申請后,再一次申請「整形美容」回歸「醫療美容」,「中國整形美容協會」更名回歸至官方權威的「中國醫療美容協會」,期望由此扳正全社會認知。

  「打黑針」存三大風險

  一半人在非醫療機構的美容院、會所做注射美容等項目,她們將面臨哪些風險?

  一、技術風險

  打針美容(即注射美容),注射玻尿酸隆鼻,技術要求貼著骨膜,否則可能結節、成硬塊;要掌握皮膚張力,否則影響鼻子的血液供應,導致注射部位皮膚、組織的壞死。這些,非醫療美容專業技術人員,如何能精準做到?

  周展超表示,首先是技術問題。醫療美容與生活美容不同,需要專業的皮膚科、外科、牙科、口腔科、中醫科知識,比如做激光美容,不是掛個所謂「激光美容醫師」 就行,而是要獲得臨床執業醫師資格,做3年以上皮膚病專業臨床工作,並且經過醫療美容專業培訓合格,才有資格拿起激光筆。

  「實際上呢?廣州某知名美容機構,號稱200人專業隊伍,實質上有醫學背景的才幾個人,」專家稱,在這樣的情況下,「美容不成反毀容」就不足為奇了。

  二、材料風險

  醫生切開一看,填充的所謂「蛋白營養劑」,竟然是早被淘汰的硅油或石蠟油,甚至「奧美定」「借屍還魂」成玻尿酸!

  第二大風險是材料來路不明或不過關。周展超接診過很多患者,她們在美容院、高級美容會所接受注射隆胸、隆鼻等,兩三個月甚至半年後,「打針」處還在紅腫、疼痛、發硬。

  專家特別指出,在非醫療機構做注射美容,要尤其重視材料,認清生產商、產品標號,可登錄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網站進行數據查詢,看是否合法。此外,千萬別被所謂的「營養劑」、「人胎素」、「幹細胞」等美容產品蒙了眼。

  三、非法行醫風險

  「打黑針」第三大風險在於機構違規。醫療美容並不是開個美容院就能做,必須在醫療衛生部門登記註冊,否則沒出事還好,出了事,就屬光顧非法行醫,索賠無門。更不要說那些「送服務上門」的「辦公室午餐美容」,可能連個固定經營場所都不存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02: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