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亞鵬通過審查是藉助郭美美的東風?(組圖)

[複製鏈接]

5454

主題

5515

帖子

7633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63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文/陸地上的海蠣子

  

  娛樂圈一直不缺少話題,雖然說郭美美不是一個真正的娛樂圈人士,但是由於她的出現令紅會"蒙羞",再加上她一直以來在網上不停地炫富,大有進軍貴圈的跡象,甚至說被抓進去這麼多天,娛樂圈方面還未停下傳播她的那些「事迹」,也讓更多的人關注著曾經或者現在還是娛樂圈的那些明星們動態。而早在去年王菲與李亞鵬離婚的時候,郭美美被曝在微博上聲稱「花弗李亞鵬,贊郭美美艷照」。也讓這二位的命運似乎聯繫到了一起。

  

  說到這裡就不得不來說說今天的男主角李亞鵬,說他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他的前妻是天後王菲,另一方面是因為他因慈善事業被人舉報,這位曾經扮演過我們人見人愛的靖哥哥,雖然演的很一般,不過礙於天後的面子,還是很少再有人對這個銀幕形象噴過什麼。而對於李亞鵬這個人真的是讓人覺得有些糾結,與天後的離婚讓人覺得突然,隨著他一句「我其實比王菲有錢」,接著基金被舉報有問題讓人大跌眼鏡,一時間讓人不禁想問我們的慈善究竟出現了什麼問題?就在大家糾結的時候,昨日民政部方面發布了一條消息,「沒有發現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嫣然天使專項基金(以下簡稱「嫣然基金」)存在7000萬元善款下落不明,涉嫌巨額利益輸送的問題」,時隔7個多月,民政部民間組織管理局公布了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以下簡稱「紅基會」)嫣然天使專項基金的核查結果。

  

  民政部民間組織管理局基金會管理處負責人表示,2014年1月6日,周筱向民政部實名舉報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嫣然天使專項基金「7000萬善款下落不明,涉嫌巨額利益輸送」的問題,此前,周筱向民政部提出政府信息公開申請,申請公開「包含李亞鵬嫣然天使基金的中國紅十字基金會2006年到2012年的年度審計報告和年度工作報告全文。」針對周筱的實名舉報,民政部依據相關法律規定,請紅基會的業務主管單位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以下簡稱「紅總會」)就舉報事宜進行核查,2014年3月,紅總會委託中審亞太會計師事務所進行了獨立專項審計,2014年6月根據審計結果向民政部出具了核查結論。至於為何會由紅會來進行核查?這位負責人對中國青年報記者表示,依據《基金會管理條例》的規定,配合登記管理機關進行基金會相關問題的調查、查處是基金會業務主管單位的職責,紅基會是在民政部登記的全國性公募基金會,業務主管單位是紅總會,嫣然基金是紅基會下設的專項基金。

  

  看到這裡的時候,也就理解為何李亞鵬聽到這個結果為何哭啦,畢竟這件事一直對他的名譽甚至前途有著重大影響,如今民政部這最官方的聲音按理說應該能把他從是非中解脫出來,是否真就如此呢?翻閱了一下網上的聲音,在某網站居然呈現了一邊倒的現象,只有一個聲音,那就是誇讚李亞鵬如何如何好的,也難怪有網友在網上說這是不是李亞鵬方面雇的水軍啊。在聽到官方的聲音之後本無意再說什麼,不信官方的信誰的呢?這麼簡單的道理相信很多人都是明白的。不過此時想到了那位舉報人,大家都知道對於舉報一般若是用了實名,都是多少有些證據才敢如此,不然是誣陷的幾率還是蠻大的,也正是如此,才比較關注此事,那位舉報人現在是何態度呢?並且如果說李亞鵬若真的沒有問題,那這位舉報人是否有誣陷的嫌疑呢?

  

  對於民政部的回應,周筱贇昨日對京華時報記者表示,相比向一些部門投訴的石沉大海,民政部的回應應該表揚,不過,他至今尚未得到民政部的書面調查報告和結論。他表示,民政部民間組織管理局此次所說的核查,來自於紅會的審計報告。而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是嫣然天使基金的主管單位,此前公布的財務報表表明,主管單位提取了嫣然天使基金540萬管理費,「這是老子調查兒子,這樣的調查結果如何讓公眾信服呢?」周筱贇說,審計報告只能審計賬內資金,對於沒有入賬的資金,當然不可能在現在的審計報告中。他堅持認為,劉嘉玲、陳家瑛、伊能靜等明星和機構近5500萬捐贈下落不明,只有兩種可能性,「要麼李亞鵬侵吞,要麼明星詐捐。」周筱贇說,此次民政部只公開了審計結論,卻未公開審計報告全文和財務報表的三表一附註,民政部民間組織管理局有義務公布相關信息。

  

  對於這些流程也並不了解,其實也沒什麼興趣知道更詳細的內容,說真的,對於慈善事業一直是抱著支持的態度,也曾經在某網站舉辦的慈善活動中參加過幾次,可現在卻突然有點失望。究其原因好像蠻可笑的,居然是因為一個年輕女孩炫富引起的,她不是別人,就是現在被抓起來的郭美美。由於她的出現令紅會這個最大的慈善組織失去了大家的信任。而隨著央視等媒體曝光的那些事,紅會目前的信任度正在一點點升高,也難怪有網友說這是要用郭美美給紅會洗白,當然,這只是一句無厘頭的話,相信紅會即便有點問題,也不至於象網上說的那麼糟糕。作為紅會下面的一些單位,諸如李亞鵬的嫣然天使基金被舉報,並且此時民政部發聲說沒有問題,那是否也是藉助了這股東風呢?還有舉報人說的所謂老子查兒子的事是否存在,以及何時公開審計報告全文及財務報表?如果說這些真沒有問題,相信只要公布出來大家也就會把疑惑全部打消,也算是對中國的慈善事業最大的肯定,相信很多人也是在期盼著。

  

  最後我認為,不管紅會是否存在著腐敗現象,李亞鵬的嫣然基金是否有問題,我們還是應該在能力範圍之內恢復那種幫助弱勢群體的正常心態,即便是不相信這些慈善事業單位,也可以通過其他途徑去幫助他人,雖說如今街頭的那些乞討也是有很多騙子,可一直以來還是有不少懷有善心的人用行動證明著這個社會好人依然存在。記得有一次跟一個朋友聊天的時候,由於那位朋友在網上受騙,對騙子深惡痛絕,說騙子死全家!雖然有些過激,相信也反映出大家對那些用騙術混社會的一種態度,正所謂多行不義必自斃,不管是慈善事業還是官員,好像都應了這句話。而李亞鵬也不必聽到官方澄清的聲音就感動的哭,身正不怕影子歪,若是真有問題,就算有人想幫你隱瞞也是沒用的,因為歷史告訴我們,壞人的結果只有一個,而好人才會笑到最後。若你是清白的,相信時間也會證明一切,正如你自己說的那樣 「無論是面對褒獎還是質疑,行動是我們唯一和最好的回答。」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1: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