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斯諾登披露美網路戰武器:遭到攻擊時自行反擊(圖)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斯諾登抱美國旗登美國《連線》雜誌封面

  
     美國大規模監控計劃揭秘者斯諾登接受美國《連線》雜誌(Wired)專訪文章13日面世,備受各界矚目。他在專訪中再度披露了不少美國情報機構的內情,包括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研發的秘密武器。

  這篇名為「全球頭號要犯」的文章篇幅相當長,同時配有多張斯諾登的近照。文章將刊登在9月號的《連線》雜誌上,而雜誌封面竟然是斯諾登懷抱美國國旗的形象。這篇文章連同雜誌封面一經面世,便引發了爭論。

  斯諾登在訪談中集中披露了NSA研發的秘密武器,主要用於網路戰。該武器實際上是一種軟體系統,名為「怪獸思維」(MonsterMind),可以在特定網路遭受攻擊時,自動進行反擊,而不需要人工操作。

  斯諾登認為,此類武器相當危險,做出的反擊無法精準,反而會殃及第三國的無害電腦和網路,甚至會在無意中引發戰爭。NSA拒絕對斯諾登做出的上述新揭露做出澄清。

  斯諾登還披露了其他驚人細節。他表示,敘利亞的網路系統是2012年被NSA偶然搞癱瘓的。當時NSA試圖從敘利亞網路系統中截取情報,不料卻使整個系統癱瘓。

  斯諾登在訪談中還完整解釋了自己做揭秘者的原因。他抨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珀對國會撒謊,聲稱美國情報機構「並非蓄意」對數百萬美國人實施監控。斯諾登稱「自己被克萊珀的謊言所激怒」,才決定公開美國大規模監控計劃。

  斯諾登稱自己在讀完克萊珀對國會所做簡報后,決定離開夏威夷的辦公室,逃亡香港,並帶走機密文件。斯諾登後來又從香港逃亡至莫斯科,並選擇在俄羅斯避難。

  NSA發言人13日就斯諾登闡述的逃亡原因做出回應說,斯諾登如欲辯解自己的行為,應到美國司法部去談;她再次要求斯諾登返回美國接受審判。

  斯諾登同時透露了自己目前在俄羅斯避難的一些生活細節,例如在街上碰到偶然認出自己的人時,斯諾登會含蓄地請他保密,不要作聲。另外斯諾登似乎還繼續保有美國的作息時間。

  斯諾登據報已於本月初獲得了為期3年的在俄居留許可。在俄居留期間,斯諾登可以在俄羅斯境內自由活動,也可以去往其他國家。但斯諾登在其他國家逗留的時間不能超過3個月。

  刊載斯諾登專訪的《連線》雜誌定於本月26日正式對外發售。《連線》雜誌著重報道科技對文化、經濟和政治的影響,是美國的新興雜誌之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2: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