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美國「郭美美」被曝光之後………(組圖)

[複製鏈接]

9622

主題

9699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704
jiankang001 發表於 2014-8-11 09: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一位大學在校女生名下突然多出一套公寓,原因是她有個「富爸爸」,可是父親給女兒的房產大禮卻是由他任職的一家非營利機構來掏腰包,當媒體曝光該機構涉嫌用政府撥款和公眾捐款中飽私囊后,「富親爹」近日倉促辭職。

  

  美國也有個郭美美,親爹任公益組織高管

  這一幕似曾相識的「郭美美事件」的發生地是在美國紐約。對於這起被視為個案的公益醜聞,美國行業人士呼籲,政府應及時彌補漏洞,遏制非營利機構濫用經費。

  30多年前,菲利普·萊維和喬爾·萊維還是兩個留著小鬍子、衣著寒酸的普通社工。這對兄弟艱難地維持著一個慈善服務項目照顧15名智障人士。而如今,萊維兄弟已成為富甲一方的富豪。作為智障者護理機構「青少年研究網路」的高管,在美國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兩兄弟的年薪卻高達百萬美元,在美國度假勝地漢普頓斯、佛羅里達的棕櫚灘花園擁有多套豪宅。

  「非營利機構」原本是指不以營利為目的、以社會弱勢群體為服務對象的公益性組織,而萊維兄弟卻靠它賺了個盆滿缽滿,不僅擁有名車豪宅,甚至連兒女們的各項教育開支,都通過這個非營利機構報銷。

  當然這位郭美美和國內的郭美美不可同日而語,美國郭美美要不是她親爹,肯定沒有乾爹給她買房的。

  

  高管用公款給女兒買房,被媒體曝光丟職位

  《紐約時報》調查菲利普的資產記錄后發現,菲利普·萊維的女兒在紐約大學上研究生期間,他曾以「學費補償」的名義從「青少年研究網路」報銷了5.04萬美元,這筆錢甚至不是為了支付她的大學宿舍租金,而是用於在曼哈頓格林威治村購買一套公寓的部分費用。

  

  事件曝光后,《紐約時報》質疑菲利普·萊維為女兒購置公寓的行為,兩天後,60歲的菲利普辭去了該機構執行總裁的職務。他的哥哥,67歲的喬爾·萊維也在6月匆匆卸下機構顧問一職。

  由於非營利機構帶有公益性,「青少年研究網路」的資金都來自政府撥款和外界捐款,其中聯邦政府在過去十年就提供了約10億美元的資助。

  曝光公車私用中飽私囊

  長期在「青少年研究網路」擔任預算主任的理查德·費登爆料稱,多年來,這家非營利機構一直在年度財政報告中摻水,不斷抬高開支項目,以獲得更多的資金。

  《紐約時報》根據退稅記錄查出,該機構4名高管2009年獲得50萬美元的補貼,沒有一家同類機構的管理者達到這一水平。

  該機構旗下的「紐約早期學習聯盟」從2007年到2009年,每年向萊維兄弟支付約5萬美元的顧問費;菲利普·萊維2008年在貝佛利山莊酒店住了兩個晚上,花了1468美元,他聲稱要會見一個潛在的善款捐贈客戶;兩兄弟和其他高管還可以選擇用機構的資金租用雷克薩斯、沃爾沃之類的高檔車作為私人或工作用途。   

  網友們常說,NO ZUO NO DIE,用在這種事上尤其合適。很多被坑的爹,好像都有個喜歡炫富的女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22: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