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詹德拉·穆扎法爾:西方是馬航墜機的受益者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COSLATER 發表於 2014-8-5 15: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航MH17客機被擊落,對於誰來承擔責任,烏克蘭和俄羅斯說法不一。7月27日,馬來西亞新任交通部長、華人政治家廖中萊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馬國政府的立場明確,在確定元兇之前不妄下定論。面對美國一味將事件責任推向俄羅斯,馬來西亞方面則明確點名,烏克蘭必須對這起空難負責。馬來西亞政治學者詹德拉·穆扎法爾認為,目前已清楚的是,誰正努力從馬航悲劇事件中獲得好處:西方各國妖魔化普京總統的活動現在達到高潮,他們想抑制俄羅斯重新提出政治主張,這樣美國及其盟國就能順利地延長它們的全球霸權。】

  在馬航MH17墜機事件中,俄羅斯軍方已經公布了軍方監控數據,基輔也應該公布導致客機墜毀有關情況的軍方數據,五角大樓也應該這麼做,因為據報道五角大樓掌握了相關的情報和衛星數據。類似數據的分量比據稱是披露親俄叛亂分子和俄羅斯政府在墜機事件所起作用的視頻要重得多。

  顯示一套山毛櫸導彈發射系統正從烏克蘭被轉移到俄羅斯的一段類似視頻是編造的,背景中的公告板顯示視頻是在小鎮克拉諾阿梅斯克城拍攝的,該鎮自5月 11日以來一直在烏軍方控制之下。同樣,有關一名俄羅斯將軍和烏克蘭叛亂分子討論他們錯誤地擊落一架民航客機的那段YouTube視頻,是在事故發生前製作的。

  

  
有人拍攝到的據稱為造反派武裝掌握的山毛櫸導彈發射車,可見,只有一輛車在行動。


  公眾應該對這類編造的「證據」保持警惕,畢竟我們過去那麼多年已經經歷了同樣的事情。大量謠言伴隨著草率指控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殺傷武器而出現,難道我們忘記了嗎?這最終導致2003年美國入侵伊拉克,有超過100萬人死亡。直到今天,伊拉克還在繼續流血。

  1964年東京灣事件呢?又是一個編造的謊言,為美國悍然侵略越南鋪平了道路,最終導致300多萬越南人死亡。

  1990年發生在科威特的「嬰兒被從保育箱中扔掉」事件又是一個人為製造的謊言,但卻激起人們的憤怒,充當了美國侵略伊拉克的正當理由。

  就在去年,我們看到一些人是多麼地賣力想將敘利亞古塔地區發生的沙林毒氣襲擊事件怪罪到巴沙爾政府身上,但後來的調查顯示這是某個好戰的叛亂組織乾的。

  從東京灣事件一直到古塔沙林毒氣事件,存在一個明顯的模式:編造證據為干一些邪惡勾當尋找正當理由。只要事情發生在適當調查開始之前,罪過往往被怪罪到目標一方身上。這樣做是為了將注意力從真正的兇手身上轉移開來,兇手的邪惡行為仍然被隱藏和偽裝。與其相勾結的媒體開始快速炮製「正確版本」。關於該事件的其他任何解釋或者闡述都被以嘲笑的口吻拒絕,以確保他們主導性敘述的「可信性」。隨著敘事的層層展開,目標被妖魔化。

  這是典型的「嫁禍式」做法,歷史已經多次上演。為了保護我們不受類似伎倆的欺騙,公眾應該經常發問:誰會從這樣的事件中受益?在調查一起犯罪案件時,「誰會受益」事實上是一個重要原則。

  馬航MH17事件中,親俄武裝不會得到好處。他們的目標是從烏克蘭獨立出去,對298名乘客進行「屠殺」對他們的事業沒有幫助。在某種程度上支持親俄武裝的莫斯科也不會從參與這件事上獲得好處。

  現在清楚了,到底是誰正努力從這起駭人聽聞的悲劇事件中獲得好處。在西方各國發起的大合唱中,妖魔化普京總統的活動現在達到高潮。沾污普京的形象對於西方一些人是至關重要的,因為他們想抑制俄羅斯重新提出政治主張,這樣美國及其盟國就能順利地延長它們的全球霸權。

  在真相大白於天下之前,在幕後邪惡真兇受到嚴懲之前,我們不應該鬆懈。這是我們對在致命航班上逝去的靈魂應盡的責任。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6: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