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敖評香港佔中稱港人變笨:將走上台灣式假民主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4-8-5 13: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香港要發動民眾上街,訴諸民粹通常比呼籲穩定有效。但香港近日的政局證明,「沉默的大多數」關鍵時刻也會發聲。截至8月3日晚,香港「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已經收集到逾109萬個簽名,其中約有107萬個手寫簽名,遠超「佔中公投」號稱的79萬票(多數為電子票)。

  「佔中」民意基礎其實很薄弱

  由香港逾千個工商、勞工、專業和政治團體聯署組成的「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7月19日在香港街頭展開持續一個月的簽名運動,簽名總數很快超過109萬個。

  「反佔中」活動發起人周融說,簽名行動的目的不是和「佔中」勢力在數字上較勁,而是要讓香港沉默的大多數有平台發聲。

  讓香港陷入紛擾的「佔中」活動是一場政治鬧劇。香港正在進行特首普選方案諮詢,「佔中」發起人宣稱,特首提名須採用「公民提名」,若中央不予採納,他們就將佔領和癱瘓香港金融中心中環。實際上,普選特首人選由提名委員會推舉,是1990年公布的香港《基本法》早已規定好的,法律不可能因為某些人反對就失效,在這點上糾纏,可謂「純屬搗亂」。

  受到香港反對派政黨和外國勢力支持的「佔中」者,6月底發起了「佔中公投」,憑藉漏洞百出的電子投票系統,最後宣稱得到了79萬票。現在,「反佔中」簽名給了他們一記響亮的耳光。

  根據一般的歷史經驗,當激進派訴諸民眾時,保守派總是處於守勢,世界各地莫不如此。109萬個簽名已經說明,激進反對派的民意基礎是薄弱的。

  反「佔中」,師兄師弟齊出馬

  多名香港官員也在「反佔中」活動中籤名。對此,香港特首梁振英表示,「反對大規模犯法是官員應有態度」。

  領導「政改諮詢專責小組」的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上周約談「佔中」行動的3位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後者在談話中並不否認「佔中」的違法性質。

  香港有通暢的言論渠道,「佔中」者或「反對派」完全可以通過議員、政府官員等渠道直接反映意見,卻執意要用「公民抗命」的違法方式,不能不引人質疑。

  8月3日,自由黨和的士小巴業界在銅鑼灣舉行活動,呼籲市民支持「反佔中」,不要讓「佔中」打爛港人飯碗。自由黨黨魁田北俊表示,經濟穩定才能使得民主發展,不能本末倒置,用破壞經濟的方式來訴諸普選。的士小巴業界人士表示,「佔中」有百害而無一利,因此業界必須對該種嚴重損害民生的行動表達不滿。

  更多的團體、知名人士站出來反「佔中」,其情形就像港產片說的「師兄師弟齊出馬」。上周,包括香港總商會、中華總商會、中華廠商聯合會、工業總會和地產建設商會的五大商會聯合舉行記者會,呼籲全港市民反對「佔中」。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表示,市民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太衝動,必須依法辦事,而且香港有很多渠道表達意見。「佔中」不但無助各方溝通,更對香港經濟、營商環境以至社會民生帶來很多負面影響。

  香港研究協會7月底公布的調查顯示,香港近七成成年市民不支持「佔領中環」行動,對比過往同類調查,這一比率呈上升趨勢。

  李敖評點,香港人「變笨」?

  香港媒體在銅鑼灣鬧市採訪市民,讓他們談對「佔中」的看法。港人張先生說,全家族都簽名反「佔中」。因為只要「佔中」,商鋪一定沒生意,沒生意首先就要解僱工人。他對學民思潮的學生感到很惋惜,「任何事以激進的方式都不會有好結果」。他又直指一些政客將自己美化為民主鬥士,「如果她真是民主鬥士,當初港英統治時期就應該辭職。」

  家庭主婦徐小姐說,「佔中」不是一種溝通方式,而是一種對抗方式,會影響溝通效果。香港是中國一部分,中央不可能不為香港的利益著想,議員應該更關注民生問題,學生則應該專註學業。

  從事文職的歐先生說,早前已經出現議會被衝擊的暴力事件了,「佔中」很難保證不出現類似的情況。現在學生動輒要以暴力的方式而不是通過區議員、議員或者政府與中央溝通。他表示支持「一人一票選特首」,但現在不應該爭論要不要「公民提名」,而是應該討論如何在提委會的制度下,進一步擴大提委會人數,以此推動民主化進度。

  台灣知名作家李敖日前在港出席兒子李戡的新書發布會時,直言「一次佔中,香港的繁榮馬上就下來」,而香港將由此走上台灣的「假民主」之路。他說,港英時代香港人並沒有向英國人爭取民主,因為民主本來就是「空」的,而今天的香港人「變笨了」。

  109萬個簽名以及以上的市民心聲表明,香港人並沒有「變笨」。持「笨主張」的「反對派」們也不笨,因為他們不在乎香港繁榮,關心的只是個人政治利益;而主流香港市民,正為捍衛香港利益而發出理性聲音。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4: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