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14中國最富20城市全榜單 東莞第一克拉瑪依第二(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4-7-24 21: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新鮮人 於 2014-7-25 04:43 編輯

2014年2月12日 來源:騰訊新聞

【導語】:2014年中國最富20城市榜單全文如下,2014年最富的20個城市分別是哪幾個呢?2014最富20城市排名順序又是怎樣的呢?一起來看中國最富城市排行榜吧!

  下面是中國縣域經濟網統計的中國最富20個中小城市排行榜,20個城市中浙江上榜城市最多,共有6座城市入圍,緊隨其後的是廣東省,有4座城市上榜,江蘇、內蒙古自治區各有3座城市上榜,山東有2座城市入圍,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山西省也各有一座城市上榜,其中廣東省東莞排名第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克拉瑪依市居第二。一起來看看,你家所在的城市上榜了嗎?

  No.1廣東東莞市
  
      
  東莞市是中國廣東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該市西臨珠江口,與廣州市、深圳市、惠州市接壤。東莞為「廣東四小虎」之一,更是國際加工業的重要一員。

  東莞1985年撤縣建市,1988年升格為地級市,現轄28個鎮、4個街道辦事處,386個村委會、205個居委會。全市總面積2465平方公里,截至2008年底,常住人口694.98萬人,其中本地戶籍人口174.87萬人,外來常住人口520.11萬人。

  截至2011年,港澳同胞約100萬人,海外華僑約30萬人,是著名的僑鄉。

  No.2 新疆克拉瑪依市

  
  克拉瑪依市地處準噶爾盆地西北緣,於1958年建市,現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設區的地級市,下轄克拉瑪依、獨山子、白鹼灘、烏爾禾四個行政區,總面積7700多平方公里,居住著漢、維、哈薩克等38個民族,人口45萬餘人。

 No.3 江蘇蘇州市
  

  隋開皇九年始定名為蘇州,以城西南的姑蘇山得名。蘇州是江蘇的經濟、對外貿易、工商業和物流中心,也是重要的文化、藝術、教育和交通中心。

  蘇州是江蘇人口最多的城市,同時也是經濟最發達、現代化程度最高的城市。

  蘇州自有文字記載以來的歷史已有4000多年,公元前514年建城,是中國重點風景旅遊城市,長江三角洲重要中心城市之一。

    No.4 廣東佛山市


  佛山簡稱「禪」,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東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廣東第三大城市,1951年6月26日成立。
  這裡是黃飛鴻、李小龍的故鄉,也是珠三角的經濟重地。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沙發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4-7-24 21:3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新鮮人 於 2014-7-25 01:30 編輯

 No.5 江蘇無錫市

  無錫市位於江蘇省南部,長江三角洲平原腹地,太湖流域的交通中樞,北倚長江,南瀕太湖,東與蘇州接壤,西與常州交界,京杭大運河從中穿過;運河絕版地、江南水弄堂就位於無錫。
  無錫也是一座現代化城市,我國民族工業的發源地之一,素有「小上海」、「布碼頭」之稱,是全國15個經濟中心城市之一。

 No.6 廣東珠海市

  珠海市是珠江三角洲南端的一個重要城市,是中國的五個經濟特區之一。珠海地理坐標處於北緯21°48′~22°27′、東經113°03′~114°19′之間。珠海位於廣東省珠江口的西南部,東與香港隔海相望,南與澳門相連,西鄰新會、台山市,北與中山市接壤。
  珠海於1980年成為經濟特區,2008年國務院頒布實施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並明確珠海為珠江口西岸的核心城市。

  No.7 廣東中山市

  中山市位於中國華南,是中國廣東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珠江三角洲中南部,珠江出海口西岸。屬於中國南部廣東省,中山舊稱「香山」,因境內五桂山多奇花異卉而得名。

  近代以來,湧現了中華民國首任臨時大總統孫中山、首任國務總理唐紹儀等名人。1925年,為紀念剛剛去世的孫中山,香山易名為中山。
  中山市總面積為1783.67平方公里,南部是以五桂山為主的低山丘陵區,北部是平原河網區。常住總人口251.74萬人,民族以漢族為主,主要語言為粵語。

  No.8 浙江舟山市

  舟山,是中國浙江省轄地級市,也是全國唯一以群島設市的地級行政區劃,由1390個島嶼組成,佔全國的五分之一。全市區域總面積2.22萬平方公里,其中海域面積2.08萬平方公里,陸域面積1440平方公里。

  群島之中,以舟山島最大,其「形如舟揖」,故名舟山。全市港灣眾多,航道縱橫,水深浪平,是中國屈指可數的天然深水良港。
  舟山素有「東海魚倉」和「中國漁都」之美稱,擁有漁業、港口、旅遊三大優勢,是中國最大的海水產品生產、加工、銷售基地。

  No.9 浙江溫州市

  溫州,沿海港口城市,位於中國東南部,甌江下游南岸,為中國浙江省轄市,簡稱「甌」。

  全市陸域面積11786平方公里,海域面積約11000平方公里。下轄3個市轄區、6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
  根據第六次人口普查數據,截至2010年底,全市常住人口912.21萬,居浙江省各市第一位。

  No.10 江蘇常州市

  常州市位於江蘇省南部,美麗富饒的長江三角洲中心地帶,北攜長江,南銜太湖,與上海、南京等距相望。

  常州是一座有著2500多年文字記載歷史的文化古城,是季子故里,近代工業發祥地,現代裝備製造城,銀領搖籃,科教名城。現轄金壇、溧陽兩個縣級市和天寧、鐘樓、戚墅堰、新北、武進5個市轄區,全市土地總面積4385平方千米,人口459萬,其中非農業人口147.31萬人。
  常州有著十分優越的區位條件和便捷的水陸空交通條件,滬寧鐵路、滬寧高速公路、312國道、京杭大運河穿境而過,長江常州港作為國家一類開放口岸,年貨物吞吐量超過百萬噸。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3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4-7-24 21:4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新鮮人 於 2014-7-25 01:29 編輯

  No.11 浙江紹興市

  紹興古稱「會稽」,世界文化名城,也是春秋越國、吳越國、南宋等朝代的古都,有「華夏風流、國之東門、泱泱大邦、商賈巨富、天上仙都、天下無儔」的美譽,表達了古往今來的人們對這座華貴之城的由衷讚美。作為曾經的浙江中心,紹興是聯合國人居獎城市,民營經濟活力第一城,中國一線民富強市,國家可持續發展實驗區和重要的交通樞紐。跨海發展的紹興,著力構建華東重要的區域「經濟商貿金融交通物流中心」,打造發改委定位的國際文化旅遊城市,重塑「越中藹藹繁華地,江東都會古無雙」的形象。

  No.12 內蒙古包頭市

  包頭,源於蒙古語「包克圖」,蒙古語意為「有鹿的地方」,所以又叫鹿城。地處內蒙古高原的南端,陰山山脈橫貫該市中部,形成北部高原、中部山地、南部平原三個地形區域。居住著蒙、漢、回、滿、達斡爾、鄂倫春等31個民族。包頭是國務院首批確定的十三個較大城市之一,是內蒙古自治區最大的工業城市,是國家重要的基礎工業基地。

  No.13 浙江嘉興市

  嘉興市位於浙江省東北部、長江三角洲杭嘉湖平原腹心地帶,是長江三角洲重要城市之一。市境介於北緯30度21分至31度2分與東經120度18分至121度16分之間,東臨上海,南倚錢塘江,北負太湖,西接天目之水,大運河縱貫境內。市城處於江、海、湖、河交會之位,扼太湖南走廊之咽喉,與滬、杭、蘇、湖等城市相距均不到百公里,區位優勢明顯,尤以在人間天堂蘇杭之間著稱。

  No.14 內蒙古鄂爾多斯市

  「鄂爾多斯」為蒙古語,意為「宮帳守衛」。鄂爾多斯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西南部,地處鄂爾多斯高原腹地。東部、北部和西部分別與呼和浩特市、山西省,包頭市、巴彥淖爾市,寧夏回族自治區、阿拉善盟隔河相望;南部與陝西省榆林市接壤。地理坐標為北緯37°35′24″-40°51′40,東經106°42′40-111°27′20。東西長約400千米,南北寬約340千米。總面積86752平方千米。截止2008年3月10日,據人口計生部門統計,全市有戶籍人口159萬人,外來流入人口44萬。

  No.15 山東威海市

  威海市是山東省的下轄的一個地級市,地處山東半島東部,北東南三面瀕臨黃海,北與遼東半島相對,東及東南與朝鮮半島和日本列島隔海相望,西與煙台市接壤。 威海市是中國著名的港口及旅遊城市,是中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是中國第一個國家衛生城市,是中國首批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之一,是全國投資硬環境40優城市,也是全國綜合經濟實力50強城市。 2009年5月被評選為國家森林城市。下轄環翠區、榮成市、文登市和乳山市。

     No.16 山西太原市

  現代化工業城市太原是山西省的省會,瀕臨汾河,三面環山,自古就有「錦繡太原城」的美譽。太原是山西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科技、交通、信息中心,是以冶金、機械、化工、煤炭為支柱,以輸出能源、原材料、礦山機械產品為主要特徵的全國重要的能源重化工城市,2011年被列為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4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4-7-24 21:4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新鮮人 於 2014-7-25 01:26 編輯

第17名:山東東營市

東營市位於山東北部黃河三角洲地區,唐太宗東征時,曾在此安營紮寨,設東營、西營而得名。西營以西有一村莊哨頭,三村為東征時紮寨位置。明洪武年間建東營村。1961年4月,華北石油勘探處在東營村附近打成第一口勘探井——華八井,由是東營村一帶逐步形成了由會戰指揮部和部分二級單位機關及後勤單位組成的礦城鎮,人們稱之為「基地」。1965年3月,成立中共惠民地區東營工作委員會和東營辦事處。1983年成立地級市。2003年,東營市被國家環保總局認定為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

第18名:內蒙烏海市

烏海市是內蒙古自治區西部的新興工業城市,地處黃河上游,東臨鄂爾多斯高原,南與寧夏石嘴山市隔河相望,西接阿拉善草原,北靠肥沃的河套平原。烏海是華北與西北的結合部,同時也是「寧蒙陝甘」經濟區的結合部和沿黃經濟帶的中心區域。

第19名:浙江台州市


台州市(台,音tāi),位於浙江省沿海中部,上海經濟區的南翼,市中心處北緯28度,東經122度。北鄰寧波、紹興,南連溫州,是中國黃金海岸線上一個新興的組合式港口城市。全市陸地面積9411平方公里,淺海面積8萬平方千米,人口約597萬,其中市區人口144萬。台州市現轄椒江、黃岩、路橋3個市轄區,以及玉環、天台、仙居、三門4個縣,代管臨海、溫嶺2個縣級市。大陸海岸線745千米,占浙江省的28%。有6個縣市區瀕臨東海。台州是中國重要漁區,海洋漁業資源豐富,海域面積和水產產量居浙江省首位,盛產大黃魚、帶魚、鯧魚等數十種經濟魚類。

第20名:浙江湖州市

湖州市地處浙江省北部,東鄰上海,南接杭州,西依天目山,北瀕太湖,與無錫、蘇州隔湖相望,是環太湖地區唯一因湖而得名的城市。2010年六普常人口289.4萬人,多為江浙民系,使用吳語。面積5818平方公里。湖州是一座具有2300多年歷史的江南古城,有優美的自然景觀和眾多歷史人文景觀。湖州是以上海浦東開發開放為龍頭的長江三角洲地區「先行規劃、先行發展」的14個重點城市之一。[1]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3: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