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馬航事件將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索?誰的陰謀?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7-24 15: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這幾天針對馬航的事件全世界眾說紛紜,沒有真正的結果出來,到底是什麼世界原因世界不可知曉。客觀的說只有大國之間的遊戲才能讓媒體永遠啞口無聲不見真相。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啊!

  這個事件爆發到底對誰有好處?這才是真正的目的。小國是大國利用的棋子,任何一步都代表著各自集團的利益。

  我們來回顧一下美國、前蘇聯等大國的遊戲:

  一:越南潛艇事件的爆發

  又稱東京灣事件。美國於1964年8月在北部灣(又稱東京灣)製造的戰爭挑釁事件。1964年7月底,美國軍艦協同西貢海軍執行「34A」行動計劃,對越南北方進行海上襲擊。8月1日,美第七艦隊驅逐艦「馬多克斯」號為收集情報,侵入越南民主共和國領海,次日與越南海軍交火,擊沉越南魚雷艇。美國政府迅即發表聲明,宣稱美海軍遭到挑釁。3日,美總統 L.B.約翰遜宣布美國艦隻將繼續在北部灣「巡邏」。4日,美國宣稱美軍艦隻再次遭到越南民主共和國魚雷艇襲擊,即所謂「北部灣事件」,並以此為借口於5日出動空軍轟炸越南北方義安、鴻基、清化等地區。7日,美國國會通過《東京灣決議案》,授權總統在東南亞使用武裝力量。這一事件是美國在侵越戰爭中推行逐步升級戰略,把戰火擴大到越南北方的重要標誌。

  二:伊拉克事件的發生

  伊拉克戰爭,又稱美伊戰爭,是以英美軍隊為主的聯合部隊在2003年3月20日對伊拉克發動的軍事行動,美國以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並暗中支持恐怖分子為由,繞開聯合國安理會,單方面對伊拉克實施軍事打擊。實質上是借反恐時機,以伊拉克拒絕交齣子無虛有的生化武器為借口,趁機清除反美政權的一戰爭。

  到2010年8月美國戰鬥部隊撤出伊拉克為止,歷時7年多,美方最終沒有找到所謂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反而找到薩達姆政權早已將其銷毀的文件和人證。2011年12月18日,美軍全部撤出。

  由於伊拉克戰爭使用了大量的美國現代化新式武器,加上美軍使用的武器費用非常的高昂,這場戰爭也被稱為浪費錢的戰

  三:利比亞戰爭

  ,是利比亞在2011年發生的武裝衝突,在利比亞國內常稱為「2月17日革命」(ثورة 17 فبراير‎),交戰雙方為穆阿邁爾·卡扎菲領導的政府和反抗卡扎菲的勢力。受鄰國的「阿拉伯之春」浪潮影響,2011年2月15日開始和平反政府示威,但活動遭到政府軍的武力鎮壓后引發起義,進而爆發的反政府勢力的武裝力量同利比亞政府軍之間的激烈軍事衝突。

  四:埃及總統破產

  「阿拉伯之春」是指自2010年年底在北非和西亞的阿拉伯國家和其它地區的一些國家發生的一系列以「民主」和「經濟」等為主題的反政府運動。這項運動先後波及突尼西亞、埃及、利比亞、葉門、敘利亞等國,多名領導人先後下台,其影響之深、範圍之廣、爆發之突然、來勢之迅猛吸引了全世界的高度關注。發生在突尼西亞的自焚事件是整個「阿拉伯之春」運動的導火索。在這次運動中,現代移動通訊技術和網際網路社交媒體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五:前蘇聯解體

  蘇聯解體(俄語:Распад СССР)以發生在1991年12月25日的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宣布辭職為標誌,蘇聯最高蘇維埃於次日通過決議宣布蘇聯停止存在,長達69年的(前)蘇聯劃上句號。(前)蘇聯由15個加盟共和國和20個自治共和國組成。蘇聯解體後分裂出15個國家(東斯拉夫三國、波羅的海三國、中亞五國、外高加索三國、摩爾多瓦等)。

  再來看看歐洲列國歸罪俄羅斯、俄羅斯歸罪於烏克蘭、烏克蘭歸罪於分裂組織、分裂組織歸罪於導彈技術不完善。

  他們的辯論非常的精彩。

  一:俄國防部「十問」基輔當局

  「烏當局迅速判定東南部民間武裝有罪,依據是什麼」

  「西班牙航空報告稱兩架烏軍機當時出現在客機附近,請回應」

  俄國防部十問基輔當局

  「誰擊落了馬航MH17?」這毫無疑問是全球媒體最想破解的謎團。一架載著298條生命正常飛行的客機17日突然在萬米高空爆炸並墜毀,所有人遇難,這種慘劇在「真相無處躲藏」的網際網路時代無論如何也不能沒有個說法。

  但事發后24小時,不論烏克蘭政府、烏東部民兵還是俄羅斯,涉事方的表現讓慘劇像極了「(兇手)不是我」的「殺人遊戲」,所有人都能或多或少拿出些證據,證明「惡棍是他」。

  大國較量下,美媒傳播能力+烏方提供的錄音佔得輿論先機,不過,普京不接受黑匣子而交由第三方+俄防長於19日的十問烏克蘭政府扳回一局,馬航事件又在雙方舉證和出招中成為新一輪戰場。

  奧巴馬指責普京縱容戰火

  17日,馬航MH17航班在俄烏邊境上空飛行時,被一枚導彈擊中后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同日晚些時候,在一場持續16分鐘的公共演講中,奧巴馬僅用40秒談論這起慘劇,引發民眾強烈批評。

  或許是迫於輿論壓力,奧巴馬18日在白宮發表講話再談馬航事故。他說這是一起「無法形容、駭人聽聞」的暴行,並首次證實至少一位美國公民在墜機中遇難。據悉,這名死者擁有美國和荷蘭雙重國籍。

  「目前還不清楚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們不應做出超前於事實的判斷。」就在此時,奧巴馬突然話鋒一轉,強調烏東部的分離主義分子得到俄方的支持,「沒有來自俄羅斯的系統訓練和精密設備,一群分裂分子不可能擊落(烏克蘭)軍用運輸機」。

  隨後,奧巴馬順勢把話頭引到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身上,「只有普京才能最大限度地控制當地的局勢,但迄今為止,他並沒有行使這一權力」。

  俄防長犀利十問烏政府

  針對一些西方國家就馬航客機墜毀一事明確指責俄羅斯的言論,俄方19日繼續毫不含糊地進行反擊。

  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安東諾夫當天接受一家俄電視媒體採訪,稱一些西方政要就馬航客機墜機發表的言論是針對俄羅斯信息戰的延續。他向烏克蘭當局提出10個問題,稱烏方給出的答覆將有助於還原馬航墜機真相以及防止悲劇重演。具體問題如下:

  1烏克蘭當局迅速判定誰有罪,他們認為一定是東南部民間武裝乾的。但得出這些結論的依據是什麼?

  2烏克蘭當局能否闡述他們在作戰區域使用「山毛櫸」防空系統的全部細節?如果民間武裝沒有戰機,基輔當局為什麼要部署這些防空系統?

  3烏克蘭當局為什麼在成立國際調查組事宜上無作為?調查組何時開始工作?

  4烏克蘭武裝部隊是否願意向國際專家組提供地對空、空對空防空系統的彈藥儲存和使用情況說明?這對於判定馬航客機遭何種類型導彈攻擊非常重要。

  5烏克蘭空軍戰機在馬航客機墜毀當天的作業操控信息能否遞交國際調查組?

  6烏克蘭空管部門為什麼允許馬航客機往既定航線偏北方向飛行,在明知那裡正發生所謂「反恐行動」的情況下?

  7為什麼作戰區域沒有對民航飛機完全封閉?

  二:

  烏克蘭截獲親俄武裝通話 稱是民兵擊落客機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7日,載有295人的馬來西亞MH17客機在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烏克蘭國家安全部門官員稱,截獲的通話顯示,兩名俄羅斯軍事情報人員與MH17墜毀事件有關。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發布了一段俄羅斯軍方機構人員和恐怖分子的手機通話,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波音777-200客機在距離頓涅茨克西北部大約80公里的Chornukhine小鎮遭到由俄羅斯支持的哥薩克武裝分子的襲擊。

  這段對話發生於基輔時間下午4:40,也就是在飛機墜毀的20分鐘之後。SBU稱其中名叫Igor Bezler的人是親俄武裝人員,也是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司令。他和另一名俄羅斯武裝部隊總司令部的上校進行對話,武裝分子當時檢查了被擊落的飛機。

  第二段對話明顯是「Major」和「Greek」針對飛機失事現場檢查過程而展開的。「百分之百是一名乘客」,Major在錄音中這樣子講到,同時他也確認了在現場沒有看到武器。「什麼都沒有。就是些乘客使用的東西,醫用品、毛巾、廁紙等」。

  詳細內容:

  IgorBezler:我們剛剛擊落一架飛機。它從葉納基耶沃上空掉落。

  VasiliGeranin:機組人員。機組人員在哪兒呢?

  IB:已經開始對飛機進行搜尋和拍攝了。它正在冒煙。

  VG:多久以前?

  IB:大概30分鐘以前。

  SBUcomment:在檢查完事故現場后,恐怖分子得出結論他們已經的確擊落了一架客機。接下來的一段對話在40分鐘后才開始。

  「Major」:這些都是Chernukhin人。主要是些哥薩克人(具有東斯拉夫人血統的烏克蘭人)。

  「Grek」:是的,Major.

  「Major」:飛機在空中就解體了。在etropavlovskaya礦山區域附近。第一個「200」(代表死人的密語)。我們找到了第一個「200」。是一名乘客。

  「Greek」:好吧,你們在那兒發現了什麼?

  「Major」:簡單說,百分之百是個乘客(平民)

  「Greek」:那兒有很多人嗎?

  「Major」:他XX!飛機殘骸正好掉在幾碼內。

  「Greek」:飛機是什麼樣子的?

  「Major」:還沒確定。我還沒見到飛機的主要部分,只是在調查第一個屍體掉下來的地方。這裡還有飛機內部支架的殘骸,還有座椅跟屍體。

  「Greek」:有沒有什麼武器痕迹?

  「Major」:絕對沒有。都是些平民的東西,有醫療用的,還有毛巾跟衛生紙。

  「Greek」:有沒有文件?

  「Major」:有,一個印度尼西亞大學生,是Thompson一所大學的學生。據中新網

  三:美國的聲音

  【環球軍事報道】據美國國家利益雜誌網站7月17日文章稱,如果在烏克蘭墜毀的馬航MH17航班是被俄羅斯或烏克蘭分裂勢力蓄意擊落,那麼俄羅斯和西方國家將進一步走向對抗,這令人不安的想到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美國參議員麥凱恩警告稱,如果事實證明MH17果然為親俄分裂分子擊落,就會產生「深遠的影響」。在華盛頓,這將不再是一個黨派問題。共和黨和民主黨都會譴責俄羅斯,並採取更激進的措施來遏制莫斯科。

  對於曾在烏克蘭「玩火」的俄羅斯總統普京而言,問題在於他是否會得出未能採取果斷行動的代價高於撤退的結論。衝突持續的時間越長,普京就越覺得有必要展示出衝突的實際成果。否則,他就會看起來像是一個虛張聲勢的賭徒一樣。存在這樣一種可能:馬航MH17航班是被親俄分裂分子蓄意擊落的,目的是加劇與西方國家的對抗,迫使普京為他們提供更強有力的支持。另外一種可能是,這只是一次失誤。但戰爭可能正是開始於這樣的錯誤。

  無論是奧巴馬,還是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都無意于軍事衝突。在冷戰期間,被華盛頓與莫斯科之間的衝突牽扯在內,是德國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情,因為德國擔心他們會成為兩個超級大國的戰場。不過,如果俄羅斯默許親俄分裂分子擊落馬航MH17一事被證實,那麼這對美國而言,有可能就會是另外一次「盧西塔尼亞」號郵輪事故。

  烏克蘭的事態發展方向顯然是在強化希望對抗普京及烏克蘭親俄分裂分子的華盛頓「鷹」派的聲音。美國參議員麥凱恩的警告就說明了這一點。如果MH17航班的墜毀最終能夠歸咎於俄羅斯或烏克蘭親俄分裂分子,那麼「這將會為我們打開援助烏克蘭最終為烏克蘭提供一些防禦性武器的大門,而且還會因此採取制裁措施。這會是個開始,而不是結束」。

  這不是回到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冷戰時間,當時超級大國主要是在管理它們之間的對抗。眼下的局勢可能更接近於上世紀四十年代末冷戰形成時期,當時西方國家完全不清楚斯大林的意圖。或者舉一個更加危險的例子,當前局勢與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類似,當時巴爾幹半島各國相互爭奪影響力及權利。

  不過,歷史從來都不是完全相同的。不過,以古鑒今,歷史上有足夠的實例,希望奧巴馬總統能夠行使領導權利,使美國及其盟國不要走上通往戰爭的危險道路。烏克蘭需要簽署一個真正的停火協議,烏克蘭的未來應該與德國、俄羅斯和美國協商。無論喜歡與否,受國際事件推動,在第二個總統任期里,奧巴馬正在成為一個外交政策總。烏克蘭可能會成為他最大的考驗。

  四:法國的分析

  需要多先進的技術才可以打下3.3萬英尺高空的波音777

  研究過大韓航空被蘇聯擊落事件的美國專家CharlesDuelfer認為,這需要非常認真和精心的準備,能夠追蹤航班長達幾個小時。使用的武器很可能是布克(Buk)導彈系統--一種能夠達到上述高度的空中防禦導彈。這種武器與SA-16s等通常的導彈級別完全不同,普通導彈只能打到3400或5000英尺高度。他認為,不是隨便什麼人就能完成如此複雜的工作。

  法國軍事專家表示,馬航班機遭導彈擊毀,一定是蓄意而為,要以導彈擊落一架飛行中的班機,需要精細的武器系統,至少包括一個能定位飛機的雷達,一個能瞄準的地面指揮系統,和一個發射平台。要發射這種導彈系統,需要10多人操作,也只有常規軍隊擁有這種能力,他認為馬航班機被擊落是一種戰爭行為。

  烏克蘭和俄羅斯軍方擁有這種類型的系統。烏克蘭在前蘇聯時期的軍事基地擁有著這種能力。Duelfer認為,與3月馬航飛機失聯不同,很多事情是可以知道的。事發地處於高度活躍的航道,該地區覆蓋大量北約的信號搜集器,所以應該會有大量證據,可以查到發生的精確時間和地點。不過,搜集這些信息需要花多長時間是一個問題,找到誰做出擊落決定也不是容易的事。

  五:俄羅斯的聲音

  中新網7月18日電 據「今日俄羅斯」報道,俄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17日墜毀的馬航MH17客機的飛行路線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所乘專機的飛行路線幾乎一樣。

  該匿名人士稱,「我可以說明,普京專機和馬航波音777客機飛行路線幾乎相同。馬航飛機是在莫斯科時間15時44分飛過那裡,而普京的專機是在16時21分飛過。」

  他補充說,兩架飛機的外觀、線型和顏色都極其相似。從遠處看,兩架飛機幾乎沒什麼不同。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客機17日在靠近俄羅斯邊境的烏克蘭頓涅茨克地區墜毀。機上載有280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據信已經全部遇難。法新社記者說,現場沒有發現倖存者的任何跡象。

  這架飛機原計劃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20分進入俄羅斯領空,但在距離俄羅斯約60公里的地方墜毀。烏克蘭方面稱,飛機可能是被擊落的。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在聲明中稱,他呼籲立即對波音777航班墜毀進行調查。他並未排除飛機被擊落的可能性。

  「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副總理安德烈·普爾金(Andrei Purgin)在電話採訪中否認了民間武裝與客機的墜毀有任何關係。他說,他們的防空武器只能打到4000米的高度,比客機的飛行高度低得多。

  作者認為這是美國的策略和陰謀,難免是烏克蘭的再次崛起的信號,美國總統奧巴馬剛剛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更嚴厲的制裁,而俄羅斯表示會報復美國。在這樣的背景下,如此緊張的環境下,雙方應該都不會給對方落下口實,被指責破壞已經很糟糕的局勢。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此次的反應非常迅速。

  此次事件將使這一地區衝突進入新階段,直接危及歐洲的安全。由於美國堅信這些複雜的重型武器只能從俄羅斯手中獲得,美國和歐洲可能在制裁俄羅斯方面步調更加一致,而烏克蘭危機以來,部分歐洲國家對制裁的態度一直很勉強。

  這是一個分水嶺,因為它把其他地區捲入了進來。但是,即使證據顯示是反叛組織實施了此次襲擊,西方能怎麼懲罰他們?如何終止這場衝突?更多的制裁?維和行動?即使美國援助烏克蘭政府軍,也無法保證能夠打敗反叛分子,況且會造成血腥而恐怖的城市戰爭。

  美國總統奧巴馬剛剛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更嚴厲的制裁,而俄羅斯表示會報復美國。在這樣的背景下,如此緊張的環境下,雙方應該都不會給對方落下口實,被指責破壞已經很糟糕的局勢。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此次的反應非常迅速。

  此次事件將使這一地區衝突進入新階段,直接危及歐洲的安全。由於美國堅信這些複雜的重型武器只能從俄羅斯手中獲得,美國和歐洲可能在制裁俄羅斯方面步調更加一致,而烏克蘭危機以來,部分歐洲國家對制裁的態度一直很勉強。

  這是一個分水嶺,因為它把其他地區捲入了進來。但是,即使證據顯示是反叛組織實施了此次襲擊,西方能怎麼懲罰他們?如何終止這場衝突?更多的制裁?維和行動?即使美國援助烏克蘭政府軍,也無法保證能夠打敗反叛分子,況且會造成血腥而恐怖的城市戰爭。

  目前,烏克蘭東部的衝突早已引發全球關注。烏克蘭政府軍與地方分裂武裝的激戰沒有任何停止跡象。烏克蘭指責俄羅斯在背後支持地方分裂武裝,這導致烏克蘭與俄羅斯極端對立。

  第三次世界大戰也許就會在無意中爆發,都是各國政治利益所致。看看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的原因大家也許會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23: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