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你才是納粹!盤點一下MH17引發的口水戰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WANTti 發表於 2014-7-24 09: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北京時間7月17日,馬航MH17班機在烏克蘭靠近俄羅斯邊界墜毀,機上全部人員罹難。

  又是馬航!不到半年的時間裡,馬航就發生了兩次全員死亡的大空難。這足夠讓這家航空「揚名」全球媒體。但不久后,焦點就從馬航身上迅速轉移了,因為這已經和馬航無關了,正如中國新聞網的新聞標題所示「MH17客機系被擊落 航空業依然安全」。還有誰會去管馬航會不會破產,更牽動全球目光的疑問是,到底是誰這麼喪心病狂,把一架民航飛機打了下來。

  按理,事件就該發展到調查是什麼人或組織乾的——就像MH370事件那樣,從各種陰謀論過渡到各種技術分析的紛呈。可是,因為MH17被擊落的地點是俄羅斯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之間角力的地方,事件中政治角力的意味越來越濃。

  美國發起了攻擊。BBC的報道稱,7月20日,美國國務卿克里言之鑿鑿:有壓倒性證據證明馬航MH17墜毀與俄羅斯有關。克里說,美方情報顯示,上月有大批軍事物資從俄羅斯運往烏克蘭東部,包括一隊裝甲運兵車、坦克和導彈發射器。截獲的通話內容顯示,一套俄羅斯SA-11導彈系統(「山毛櫸」)被運給叛軍,「有大量證據指向俄羅斯涉及提供武器系統,並提供人員培訓」。

  他對美國國家廣播公司說:「我們掌握導彈發射畫面,知道導彈飛行軌跡,知道導彈從哪裡來,也知道發射時間。航班就在這個時間從雷達上消失了。我們也通過語音識別知道分裂分子隨後炫耀擊落飛機。」克里當天還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節目中表示:「我們明確知道分裂分子接受俄方培訓,熟練掌握如何使用先進的SA-11導彈系統。在事件發生幾個小時內,這套導彈系統曾通過墜機附近的兩個城鎮。」克里補充說,有視頻顯示,災難發生后SA-11導彈發射車被運回俄羅斯,而且車上「至少少了一枚導彈」。克里同時威脅進一步加大對俄制裁,並呼籲歐洲盟友強硬應對普京。

  奧巴馬21日在白宮南草坪發表講話,指責普京並未能運用自己的影響力阻止親俄武裝「肆意篡改」MH17事故現場留下的重要證據,稱普京有義務讓親俄武裝立即停止搬離遇難者遺體,以及立即允許調查人員全面進入事故現場。「這是我們最起碼該做的事情,這是最起碼的尊嚴。」奧巴馬說道,「他們在隱瞞什麼?這真是對遇難者家屬的一種侮辱。」奧總還提到,如果俄羅斯繼續支持分裂勢力,那麼俄羅斯將只能是進一步孤立其自身,而代價也只會增加。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范因斯坦也對CNN表示:「這已成為一場人間大戲。我覺得俄羅斯和分裂分子之間的關係已經很明確了,問題是普京在哪裡?我要說,普京,你必須拿出男人的樣子,你應該對世界說清楚。如果這是一個錯誤,我希望這確實是失誤所為,那麼普京你就應該說出來認錯。」

  西方其他國家也站在美國一邊向烏克蘭的民間武裝組織「背後的」俄羅斯和普京炮轟。在MH17事件中喪生的澳大利亞國籍人員有27人。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表現得相當激動。他對周日晚間和普京通了電話,但他沒有透露與普京通話的細節。阿博特在記者會上說:「我要強調的是,普京說得很好。現在的挑戰是讓普京總統言出必行。」

  《金融時報》稱,儘管歐盟內部對制裁俄羅斯仍存在巨大分歧,但一些外交官員表示,這起災難或許如美國總統奧巴馬所言,將「震醒歐洲」。

  英法德的確都「醒」了,紛紛表示出台更嚴厲的對俄羅斯制裁措施。早前,歐美就因為烏克蘭局勢問題對俄羅斯作出制裁。

  英國首相卡梅倫的措辭更嚴厲,提醒歐洲不要忘記歷史,不要忘記二戰前夕歐洲各國對「以大欺小」視而不見后最終嘗到的惡果。卡梅倫已經把俄羅斯看做納粹德國了。

  至此,事件已經由空難變成俄羅斯對烏克蘭民間武裝的支持。

  不過,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本·羅茲22日接受美國電視台採訪時吐露真言:美國其實沒發現俄羅斯與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烏克蘭墜毀之間有直接聯繫。」然而,他還是堅定認為,俄羅斯和MH17事件有關。「我們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俄羅斯政府負有責任,因為他們向分離分子提供了支持、武器和訓練,並幫助造成了烏克蘭東部的動蕩局面。」

  面對西方的猛烈炮轟,俄羅斯顯得勢單力薄,但普京的態度依舊強硬:「沒有人有權利用這起悲劇,去實現自己在政治意義上那些狹隘自私的既得利益。事故應當使得人們更加團結,而不是更加分裂。」

  他還說,對於墜機事件俄方可以自信地說,如果烏克蘭東部能夠在6月28日就停火,那麼肯定不會發生這樣的悲劇。

  MH17是戰爭惹的禍,俄羅斯和西方總算在這事件想到一塊去。只是,他們都把責任推向對方。

  有意思的是,和卡梅隆把俄羅斯比喻為「以大欺小」的納粹德國一樣,俄羅斯駐華大使館在新浪微博上也把美國比作納粹德國。「對威脅的誤解有可能導致局部戰爭的自動爆發,隨後也許會演變成世界大戰。在國際媒體的報道中,這場戰爭的目的被描述成了烏克蘭當局為了維護國家的完整而戰,這與事實真相大相徑庭,就如同希特勒將其入侵波蘭宣傳成保護德國免遭波蘭的侵略一樣。」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8: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