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耿飆失勢和習仲勛為兒子另謀出路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常樂 發表於 2014-7-23 04: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主持軍委日常工作的秘書長羅瑞卿死後,中聯部長耿飆受命重穿軍裝,接任軍委秘書長,后兼任防長。耿飈得到葉劍英的信任,未必得到鄧小平的信任。

耿飈有一次兩會被香港記者問道:是否可以不在香港駐軍?答曰:可以吧。香港媒體紛紛報道。

第二天鄧小平接受香港記者採訪,結束後記者退場,鄧小平說:回來回來,你們出去替我告訴香港人,耿飈胡說八道,香港一定要駐軍。

耿飈因為這個政治錯誤,被免去軍委秘書長,由廣東省委副書記楊尚昆接任。楊是鄧小平文革前做總書記時的中辦主任,深得鄧的信任。

安排習近平給耿飈當秘書的習仲勛,再安排習近平去河北當縣委副書記。習近平轉正後,習仲勛請託河北省委第一書記高揚再提拔習近平。高揚不喜歡高官讓子女陞官,加以拒絕。習仲勛只好再安排兒子換省陞官,去當廈門副市長。習近平還去向高揚伯伯辭行。高揚說:你是中央管的幹部,來去自由,不用向我辭行。高揚因此成為習近平最恨的人。

高揚後轉任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高去世時,習近平已當上政治局常委兼書記處常務書記,不準人民日報報道高揚治喪活動,報了大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0: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