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西門吹雪:補刀芮成鋼,因為他端出狗屎蛋沙拉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常樂 發表於 2014-7-23 02: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4-07-23

本以為芮成鋼的事情熱點已過,但是卻看到了FT專欄作家薛莉為芮緩頰的文章——《為什麼那麼多人補刀芮成鋼》。文中的最後說:「在扶起老太太都要先擔心一下是否會被訛詐的當下,一味去斥責『精緻的利己主義者』,有些過於苛刻了。畢竟,很多時候,這個國家的道德底線比法律底線還要低。」

這個文章在FT一周熱點文章中,排名第一。

我想,薛莉恐怕沒有認清一個問題,即普通人和公眾人物的社會道德標準是不一樣的,後者顯然應該被期於更高的道德標準。因為,好比一個訛人的老太太,只能在一杯咖啡里下毒,而公眾人物,有能力在水源下毒,讓每一個人喝的咖啡裡帶毒。

芮成鋼出事之後,幾乎是沒有得到網友的任何同情,代之的是挖苦、嘲諷、揶揄甚至興奮。芮成鋼的媒體同仁,也沒有幾位悲其同類。而比較有影響的,是《愛國賊,芮成鋼》這樣的扒皮文章。為什麼一個相貌俊、英語好、學歷高、國際范,的央視主持人,這麼不受人待見呢?因為網友清楚,身處媒體的同仁更清楚,芮成鋼到底做了什麼。

人類文明前進的步伐,必然趨向普世價值,這樣的大潮不可阻擋。但因為文化、習俗、利益等多方面的原因,我們仍在歷史進步的漩渦里苦苦掙扎,民族未來命運的憂思,引得多少風雨雞鳴,壯士扼腕。但此時此刻,芮成功又做了什麼?說了什麼呢?

比如,老大哥拿出了驢糞蛋,良知尚存的僕從為它擠上奶油、放上櫻桃,但要麼心懷內疚的傳菜上桌,要麼擠眉弄眼,希望聰明人能看出端倪。但芮成鋼不,他在老大哥用光了驢糞蛋的時候,創造性的,積極主動的,像紅小兵一樣亢奮、激進的,把狗屎蛋端了上來,放上作料,拌成沙拉。

沒條件上,創作條件也要上!

在峰會上硬搶韓國記者,代表亞洲是這樣。駱家輝履新,質問他坐經濟倉,是不是提醒中國人民,美國欠中國的債?同樣是這樣。逢君之惡,助紂為虐,也許都不足以形容芮成鋼的積極主動。他創造性的表現,讓我想起了武周時代的發明家來俊臣。

幸好,芮成功服務的只是媒體。

但是,誰都知道筆杆子的力量與作用。如果不是有芮這樣的人物,我們周圍哪裡會有那麼多四六不懂的糊塗蛋呢?未入社會的青年們,又哪裡會有那麼多人,在感情上不接受普世價值呢?

殘忍的統治者,貪婪的官吏、愚昧的民眾和永遠投機的知識分子,是中國人幾千年生存的文化環境和精神傳統。媒體中人,有些人為了理想,大聲疾呼;有些人為了生計,沉默寡言;有些人為了爵位,揣著明白裝糊塗;但真是少見,如芮成鋼者,」自反而不縮,雖千萬人吾往矣」。

這樣的人,怎麼能不讓人側目?怎麼能不讓人齒冷?當今中國,說某人站錯隊了,倒霉了,甚至是一種同情和認同。但為什麼少有人因為芮站錯隊了而同情他呢?恐怕是因為他在出賣自己、出賣靈魂的同時,還高聲吶喊宣稱:我是愛國者,我是在為國家的利益、民族的興旺而獻身。

太TMD噁心了。太TMD的反歷史潮流而動了。太TMD不尊重中國人民的利益與感情了。

為此,我不同意薛莉女士的文章觀點。

補刀芮成鋼,為他端上來的狗屎蛋沙拉。

共識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5 06: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