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981平台撤離的原因:真相令國人意外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4-7-19 16: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981」平台提前一個月撤離,引起國內外媒體、民眾的高度關注,各種猜測紛沓而至!「981」平台撤離:是撤退?還是策略?

  7月15日,「981」平台結束在西沙中建島附近海域的鑽探作業,將轉場至海南島陵水項目繼續作業。

  「981」平台撤離,鑽探作業完工作,不撤離就在那乾耗著?認為是正常的舉動,也說得過去;說不正常吧?也好理解:一、時間上巧合:美參議院7月10日通過的一項決議,要求中國將鑽井平台和相關海上力量從目前位置撤離。

  7月11日,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幫辦福克斯在美知名智庫舉行的研討會上提議:南海主權聲索方凍結在有爭議島礁填海造地、施工建設、設立據點等改變現狀的行為,為「南海行為準則」協商創造有利條件。

    二、機緣上巧合:15日習近平應約同美國總統奧巴馬通電話,同一天宣布「981」平台撤離,不得不讓人聯想翩翩:奧巴馬通過電話給中國施壓了?中國就屈服了?真的是「美國一發聲,中國就撤退」?

  對此,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國際戰略研究部副主任蘇曉暉認為:「981」平台撤離,純屬巧合!此舉理解為「中國向美國折腰」牽強附會。

  一則,巧合的事,未必有邏輯聯繫。二則,前後關係,不等同因果關係。三則,有人遠沒讀懂中國的雄心壯志。

  飛揚梓州認為:「981」平台撤離:更多成分是策略!理由是:1、中國在南海填海擴島,正在如火如荼、轟轟烈烈進行著,強化自己掌控島礁;2、中國在靠近越南海岸的中國海域對9個板塊的油氣資源開發向國際招標正在按部就班進行;

  3、此時恰巧完工撤離,可以緩和同越南對抗烈度,緩和越南民眾的反華情緒激化升級!4、此時恰巧完工撤離,也算是給奧巴馬、給美國一個面子!

  5、為東盟的團結協作大局作出沒有多少「實質傷害」的犧牲;6、為11月北京召開「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創造良好氛圍。

  「981」平台撤離:是撤退?還是策略?我更寧願相信是策略!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454

主題

1947

帖子

4649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49
沙發
一九十一者 發表於 2014-7-20 05:34 | 只看該作者
強颱風在即,為安全起見,也得撤。
事實證明是正確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22

帖子

115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15
3
ARE 發表於 2014-7-25 02:00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吃屎也要找到理由。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9: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