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撤離981炸開鍋 中美通話究竟說了啥?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4-7-19 11: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7月16日,海油981轉場的消息讓網路炸了鍋。    為什麼呢?原因是,前一天的新聞報道,美國參議院10日通過亞太領土主權爭議412號決議案,要求中國將海油981鑽井平台及護航船隻撤離南海,恢復南海原狀,敦促中國節制執行東海防空識別區宣示。另外就是14號習主席剛到巴西,奧巴馬給習主席打電話。接連兩三天,前腳剛有奧巴馬給習主席打電話的新聞、有美國要求撤981的新聞,結果第三天就曝出981完成作業轉場的新聞
  海油981鑽井平台    新聞連起來形成了網路效應。壓抑了很久的一部分人好像一下子要揚眉吐氣了,終於找到羞辱祖國的機會,於是大放厥詞。還有一群人,屬於心理較為脆弱的自卑黨,他們毫不猶豫地認為,這是中國完全聽命於美國的結果,這是國家民族的恥辱……怎麼評價這兩者呢?前者心理不成熟信了「普世價值」,後者缺乏基本知識和理性。當然,不了解來龍去脈的大部分人心裡也會有疑惑,但大多數人不會因此而大放厥詞,只是心裡會畫問號,會問這到底怎麼回事。    那麼,「海洋石油981」鑽井平台到底是被美國逼退的嗎?美國參院的決議和海油981轉場有聯繫嗎?其實,針對這個問題,只要反問如下幾個問題,就能知道前者邏輯不通。981是今天去的嗎?981是第一次轉場嗎?美是第一次要求撤981嗎?981是沒事去站崗的還是勘探石油的?美國在中國周邊天天說話,是否有效過? 上述答案都是否定的,那麼怎麼981轉場就成聽「美國話」了呢?不覺得奇怪嗎?所以,這背後定有隱情。它們之間有什麼隱情和聯繫呢?    事實上,我們看新聞可知,「海油981」是完成了在西沙群島中建南項目的鑽探作業,按計劃轉場至海南島陵水項目進行繼續作業。根據工程院院士邱中建和中石油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震的透露,中建南項目的設計施工作業總周期為100天,海洋石油981鑽井平台2014年5月2日就位,5月4日開鑽,7月15日完成了全部鑽探作業,實際現場總作業時間為73天,按計劃順利完成任務。    16日,外交部對此也進行了回應:「上述作業完全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情。981平台轉場是有關企業海上作業計劃安排,與任何外部因素無關。下一步,有關企業將在認真分析和評估本次作業所獲得的地質資料的基礎上,研究制定下階段具體工作方案。」    根據開採石油的流程,第一步完成打探井后,還要對相關鑽探數據進行分析,然後得出該區域是否有油氣值得開採,可開採量是多少等。確認相關情況和數據后,再打生產井。打好生產井,再進行油井平台的安裝作業,然後還要試油。這些都完成了,正式的採油、輸油才開始。所以,按照企業的工作流程,後邊技術部門要對海油981勘探鑽井中得到的數據進行分析,確認下一步工作該怎麼做。根據相關報道,現在已經確認有油氣顯示,也就是說有油,具體下一步怎麼做根據對數據研究後作出。    那麼,這事怎麼就讓有些人「很爽」和另外一些人「不爽」呢?有些人是終於又看到了一次美國威武而不是對中國的無可奈何,所以猶如打了雞血般興奮。心理自卑的憤青則是看什麼都會覺得自己國家受氣了,不但缺少相關知識,甚至很多時候會忽略常識。甚至,哪怕你告訴他真實情況他還是不信,只顧罵街。這兩種人其實是一種人,只是陰差陽錯,他們支持的方向不同而已,他們看待問題的方式其實別無二致。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沙發
laodai 發表於 2014-7-19 13:30 | 只看該作者
「有油氣顯示」是遠遠不夠的,關鍵是有沒有商業開採價值。似乎沒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2: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