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官媒再起底陳游標靠欺騙起家

[複製鏈接]

3

主題

3

帖子

22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2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黑李逵 發表於 2014-7-15 11: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3日,中國大陸的門戶網站《新浪》、《財經網》等以《陳游標的發家史:靠賣假醫療設備賺第一桶金》為標題,轉載《南方周末》專欄作家伯通李的文章《原罪陳游標:靠欺騙與忽悠賺取第一桶金》。隨後,網路和微博也紛紛轉載此文。
       文章稱,既然是在自己名片上印上「中國道德領袖」、「中國最具影響力人物」、「中國最具號召力慈善家」,自認為社會公眾楷模,就沒理由對輿論監督如此憤怒的嘶吼。這超乎尋常的情緒表達,難免讓人產生聯想——青筋暴起的背後,會不會隱藏著虛弱的喘息?
       伯通李表示,這位如今熱衷於將鈔票擺出各種造型的企業家、慈善家,其自稱的「第一桶金」,便是筆徹徹底底的不義之財,這是一次標準的忽悠與欺詐。
       1994年,陳光看見一家藥店門前賣「耳穴疾病探測儀」,號稱能測出身體哪個部位有病。於是,針灸大夫陳游標用168元買了一台回去,花了3000塊進行改造。
       1994年11月7日,陳游標申請了專利「新型電子疾病探測儀」,這個成本不超過600元,卻以8500元一台的價格出售。1997年,陳游標成立了南京金威利電子醫療器械有限公司,還出售「獲得國際金獎」的CT型耳穴測病治療儀的信息。到1998年時,陳游標自稱「大概凈賺了兩千多萬」。
       後來,陳又包裝改名為「跨世紀家庭CT」的產品。1999年12月21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調查通報稱,該公司的游標牌CT型耳穴測病治療儀具有CT功能宣傳材料不實。
       報導稱,這哪能稱得上是什麼「宣傳材料不實」,這根本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騙子產品。然而,陳游標竟說「準確度還蠻高的,90%以上,觀眾一個接一個都說准」。這更是彌天大謊,其被一同在街頭擺攤的人取了個外號叫「假醫生」。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向媒體證實,陳游標本人都不相信這種診療儀器真能測出人身體某部位的病變,加以治療。自成名以來,陳游標至少對幾十家媒體說過「跨世紀家庭CT」是如何幫他收穫了第一桶金。
       報導稱,這樣一個靠銷售違反《廣告法》等法規、欺騙病患及中老年人的假醫療器械起家的投機者,怎能擔得起「中國道德領袖」這樣的稱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1: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